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戏里戏外找到状态 阮经天走心出演《刺客聂隐娘》获赞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31:03

  原文标题:【图文】戏里戏外找到状态 阮经天走心出演《刺客聂隐娘》获赞--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阮经天、张震等出席活动

  由侯孝贤执导,舒淇、张震、周韵、阮经天等主演的《刺客聂隐娘》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勇摘金棕榈。8月27日这部影片将与全国观众见面,昨日举行的发布会和红毯首映礼上星光熠熠,导演侯孝贤、冯小刚、徐克、陆川、王小帅,及影片主演张震、周韵、阮经天皆盛装出席。阮经天在影片中饰演张震的侍卫夏靖,尽管戏份不多,却有沉稳精湛的演出;在红毯之上,他也以一身黑色条纹西装的挺拔身姿帅气登场,引来一片粉丝尖叫,可以说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阮经天都“走”出了自己最自然的状态。他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侯孝贤的嘉许,侯导表示:“我跟一个演员合作不可能只有一次,我要把他做到底。像这几个厉害的我到时候都会再用的。”

阮经天

  “绿叶”也需打磨 三米距离侯导让我走一天

  接到《刺客聂隐娘》邀约时,阮经天刚退伍不久,他在片中饰演的夏靖是聂隐娘(舒淇饰)、田季安(张震饰)的儿时玩伴,后来成为田季安的贴身护卫,多次救田于危难之中。回顾这段拍摄经历,阮经天感慨首次与侯孝贤合作获益良多,“他当时跟我沟通角色时候,说我不希望里面有很多招式,你的招式跟你的个性有关,都是有原因的。里面每个角色都带着他的个性,而不是剧本里写什么,你演什么”。“我发现原来可以这样拍戏,一个人对一个细节可以那么的执着,不计成本,就为了很好地呈现风吹动沙,乌云突然来了”。

  当然,最初和侯孝贤合作的时候阮经天也有些找不到方向,因为侯导不会给演员设置框架,而是让演员自己慢慢进入角色的状态。其中有场戏阮经天要走三米的距离,却整整拍了一天,“走路要一直走,好像永远走不完。我开始想给导演很多不一样的状态,后来发现徒劳无功,他就是要很自然、真实的状态”。张震在一旁笑道:“不错了,我第一次接侯导的戏,在地上擦地板擦了一天。”

  对于这种“纯天然无添加”的拍摄方式,侯孝贤表示:“小天这次是演张震的护卫,戏不是那么多,所以需要一个架势。剧中角色是特别自然的,你要做到那个动作纯熟基本需要时间。”对于阮经天的表演,侯孝贤也有很高评价,并表示有望再度合作,“我拍金马五十的时候找过他代言,那时候拍他就觉得他是不错的演员,我跟一个演员合作不可能只有一次,我要把他做到底。像这几个厉害的我到时候都会再用的,他们本身都非常优秀,不然身上那些特质你呼唤不出来”。“他(阮经天)这部演的角色还不足以磨他,如果演员被一部戏好好磨过,马上会不一样”。

  男神也接地气 休息时和震哥聊武侠、漫画

  “我在戏里演张震的护卫,震哥在我就在”。“我跟震哥的对手戏很多,跟淇姐也是,一直被打,对,戏里面所有人都打不过她”。阮经天这样概括他在《刺客聂隐娘》中的戏份。实际上从影片看,他饰演的夏靖虽然出场不多,但兼具勇猛和细心,文能破纸人案,武能保护张震,古装造型也十分威武帅气。

  对于戏里对手戏最多的张震,阮经天十分欣赏,“我蛮喜欢震哥,不管是作品,还是自己做的一些事情。像车啊、电影啊、漫画啊,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聊,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哥”。拍摄《刺客聂隐娘》时,他们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是武侠小说,也会交流小时候看过的漫画,并不像粉丝心中的男神那么高冷。“我们男生其实有很多面,其实大家有时候想象的男女明星生活太奇怪了。演员最重要的就是生活啊,你接触到的越多,就越容易去诠释不同的角色。当演员需要真真实实地活着,喜怒哀乐都会遇到,你不可能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就回避掉很多的挫折,好的不好的东西都是你成长的养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