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央视名嘴纷纷出走 敬一丹这么回应……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33:40

  原文标题:【图文】央视名嘴纷纷出走 敬一丹这么回应……--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敬一丹退休后演讲(资料图)

  原标题:敬一丹携新书《我遇到你》亮相合肥 感叹新媒体发展太快

  中安在线讯 对敬一丹来说,2015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在今年,她退休了,告别了传统媒体人的角色;在今年,她又出版了人生中重要的“述职报告”。9月12日下午,敬一丹携新书《我遇到你》在安徽图书城与合肥的媒体见面。

  “新媒体发展太快”

  采访中聊到自己的受众,敬一丹谈到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这么多年了,老老少少,什么年龄的人都有,做电视工作就是陪着几代人。她笑着说:“80后说,我是看着您的节目长大的;85后说,我爸我妈可喜欢你了;到了90后,则说我姥爷特别喜欢你,而00后就不知道我是谁了。”

  谈到时下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变的趋势,敬一丹深有感慨:“我原来在想,我大概能坚持到退休,电视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但是新媒体来的还是比我想的要快。到最后几年我就眼看着我所在的媒体发生变化,眼看着媒体格局在发生着变化。当然,媒体同行也在变化中,许多人在动荡中焦虑。”即便如此,她表示退休后依然保持着职业惯性,并关注媒体今后到底怎样变,会变成什么样。

  而谈及近日央视名嘴纷纷出走的消息,敬一丹说:“每当有变化的时候,都会带来个人选择,尤其是如此大的变局,没有一个人不在其中。媒体人也有会有一些因人而异而带来的选择。”

  “新书像述职报告”

  谈到今年出版的新书《我遇到你》,敬一丹形容这本书有点儿像述职报告,是以央视经历为主的退休小结。已到耳顺之年的她,很想回忆一下这些年到底干了什么,做了什么有用的事,有哪些事是让自己微笑的。而她给出的答案是,“在《焦点访谈》这样的前沿平台,放大弱者的声音,和同事一起,让‘舆论监督’这个词,从生词变成熟词。”在敬一丹眼中,这是对社会的推进,可以让中国更有秩序、更文明,是有价值的事。

  《我遇到你》这本书还唤起了她对1988年出版的《声音》一书的记忆,那本书是根据《焦点访谈》的观众来信编写的,还记载了敬一丹读观众来信的观感。谈到1998年,敬一丹称之为《焦点访谈》被寄予殷切期望的年代,被托付的年代。当时她一边签售,一边收读者递过来的投诉材料,心情无比沉重。她说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一个媒体人被寄予了超出媒体人的期待”。

  回到2015年,尽管敬一丹已经不是敬主播,但她还是那个敬大姐。她笑着说,“大姐是我最喜欢的称呼,习惯了,最舒服。”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