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TVB小生花旦集体离巢 台庆月谁来撑场?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21:08

  原文标题:【图文】TVB小生花旦集体离巢 台庆月谁来撑场?--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今年以胡杏儿、徐子珊、吴卓羲为首的一批TVB花旦小生纷纷约满离开TVB,再次掀起“离巢热”

  南都讯 今年TVB继上一年“首席小生”林峰离巢引起轩然大波后,继续有大批艺人出走,以一线花旦胡杏儿、徐子珊约满离巢为首,吴卓羲、郭羡妮、苟芸慧、何傲儿、伍泳薇、朱璇等也纷纷约满,决然离巢外闯,或北上赚人仔,或泊香港其他码头,或自己开店做老板……最新消息是,无线曾力捧的新生代花旦陈茵媺,在生子休假两年多后,也在今年7月底静悄悄与无线结束9年雇佣关系,外闯拍电影,传陈豪也想恢复自由身,夫妻双双解约无线。

  要走的留不住,让我们盘点一下今年无线又损失哪些“掘金机”?无线高层对于艺人流失率再创新高,又有何回应?十月台庆月,是一年一度艺人“大晒冷”之时,TV B号称拥有全港最庞大的小生花旦库,如今变得愈渐支零破碎,台庆亮月一连串动作,今年有什么星光来撑场?无线高层力捧新出炉的港姐小鲜肉,如今借一线艺人离巢潮这股东风,会不会给未来港剧阵容来一次全新的洗牌?

  无线今年损失哪些花旦小生?

  离巢的

  双陈夫妇:陈茵媺生子复出闯影圈,陈豪可能会随妻双双离巢

  现年34岁、2006年港姐冠军陈茵媺,与陈豪结婚之后“两年抱俩”。近日陈太太复出,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拍无线剧,而是首次跳入大银幕,接拍由杜汶泽执导的贺岁片。原来陈茵媺已在今年7月底静悄悄与无线结束9年的雇佣关系!所谓夫妻一条心,眼见明年4月免费电视大战蓄势待发,陈豪也想恢复自由身。这对无线最赚钱、最具人气的夫妻档,也要离巢了!

  陈豪目前仍是T VB“亲生子”(经理人合约艺人),为了顾及丈夫的饭碗,陈茵媺对离巢的事一直保持低调。但夫妻同心,陈豪到底有没有离巢的打算呢?前年大儿子A iden刚出世,已盛传陈豪想与当时无线经理人陈嘉莉和杨怡自组公司,北上掘金,不过嘉莉一直去向不明,传闻也不了了之。

  有指陈茵媺在生子休养期间一直“不够骚”,她在无线拍的最后一部剧,已是前年与陈展鹏合作的《单恋双城》。她两年抱俩,今年2月诞下二胎,其间一直再没拍剧。有传陈豪要替老婆还剧债,对此传闻,陈豪并未否认,只笑着回应:“可以的吗?”最终他只是与无线加签一年短约。

  陈豪的合约将于明年初约满,眼见明年4月香港免费电视大战蓄势待发,不少艺人都静观其变,以“能拖就拖”的姿态,宁愿保持自由身,等有好价钱、好发展及好剧本才慢慢决定。所以陈豪也极可能会跟随妻子陈茵媺不续约。被问及这个问题时,陈豪只回应说:“很抱歉,暂时不可以披露详情。”

  胡杏儿:拍剧十年忙到没自己的人生,不甘于再困在一个框框

  今年7月,胡杏儿与无线合约期满,9月8日,杏儿成功转会,以传闻中“签3年包薪2500万港元”的诚意价,签约萧定一的G M E公司,新公司特别为她在电影院举办记者会,寓意她由公仔箱跃入大银幕。为无线服务了整整16年的胡杏儿,在走上首席花旦之位后,却决意与无线说拜拜,告别“肥田、野蛮媳妇”这些回忆。

  据悉,萧定一已为胡杏儿斟洽一部内地时装剧,预计今年11月开拍,每集约收25万元人民币,共30集,即杏儿稳拿750万元人民币酬劳,加上明年为她安排拍电影,三年内要赚2500万港元绝非难事。但无线老板陈国强以3600万港元挽留杏儿,比萧定一出价更高,杏儿仍然选择离开无线外闯,有传此举激怒无线老板,下令全面封杀胡杏儿,取消杏儿现正热播的剧集《陪着你走》余下宣传活动,连台庆剧《枭雄》的宣传,杏儿也被临时告知不用去了。

  事实上,离开与一间合作了16年的公司,总有个中原因。胡杏儿日前接受访问时说:“做这个决定真不是容易事,尤其是旧公司有新发展,给了个新方案我去想,但新老板又好有诚意,他(萧定一)好欣赏和赏识我,这个是打动我的原因之一,最重要是我们沟通得好好,大家理念一致,这些比起价钱更加重要。”

  杏儿其实也隐瞒了,在TVB高强度的拍剧压力下,自身所累积的负能量。原来杏儿2006年增肥拍摄《肥田囍事》后,却大热失落视后,因为太执着面对人和事,令情绪一度出现问题,差不多看了两年的情绪科医生和服食血清素,她说:“我从2000年开始拍剧,那10年差不多有99.9%的时间都在工作,不会请假,试过有工作人员叫我病一病,让大家可以休息一下!我有许多无形压力,好像没有了自己的人生,虽然那时也有另一半,但好像没拍过拖一样,只是不开工时在家煮饭,完全没有拍拖生活。”

  结识了新男友Philip,男友也为杏儿这次的离巢决定提出意见,提点她每一步该怎么走,杏儿找到了方向感与安全感,不甘于困在一个框框中的她,终于勇敢做了这个决定。

  徐子珊:密做十年迷失初衷,停下回归校园生活

  为TVB效力11年的徐子珊已年届36岁,凭借《溏心风暴》、《潜行狙击》、《雷霆扫毒》等剧走红,“差婆(女警)”形象深入人心,穿着恨天高当街追贼的拼命演出为她赢得了不少好评,但她一直未能夺得视后,近年还因为无线力捧小花而地位不保,主演的重头剧越来越少,今年只有一套《以和为贵》,恐怕与视后再次无缘。一直等着约满的子珊,8月28日终于等到了与娘家说“分手”的时候,她说:“要停一停,休息一下,暂时去向未定。”离开TVB的艺人,多数北上发展,但子珊却选择回归校园。她透露现阶段在香港一间珠宝设计学校上学,当起了全职学生,每天放学要完成四五份珠宝设计功课。她想与珠宝公司合作推出以她个人命名的珠宝首饰。

  有内地公司向她抛出橄榄枝,邵氏电影和曾志伟公司也向子珊招手,子珊未有明确的转会动向,她说:“无线都在考虑之列。作为一个艺人,希望有更多新挑战,只要有好剧本、好角色,无论剧集、电影或微电影都会拍。很多事情要迟一些再决定,有新动向会与大家讲。”

  徐子珊离开的理由与胡杏儿大同小异,与其拼死拼活在同一个机构工作,拼到老也只活过一种人生,倒不如豁出去,尝试另一种可能,显然比留在TVB拷贝同一种生活吸引力更足。

  吴卓羲:近日,吴卓羲主演的内地剧《最佳前男友》在深圳卫视热播。被问及与无线的合作,卓羲坦言:“暂时跟TVB没有合约,等处理好手头上的工作再考虑合约的事情。”对于离巢后的发展,吴卓羲希望可以兼顾香港和内地的市场,主攻影视方面。

  郭羡妮:1999年港姐冠军郭羡妮上月约满无线,现正放假,稍后会转投老公朱少杰在内地投资的制作公司。

  伍咏薇:与无线解约,直言未来会多去内地拍戏。

  朱璇:2008年国际中华小姐冠军朱璇,决定年底约满后返法国继续读书进修,暂别娱乐圈。

  何傲儿:今年5月,何傲儿宣布离开效力7年的无线,同月加盟林建名的大名娱乐,转型当歌手。

  被挽留

  万绮雯:约满无线放十个月大假,只签部头约

  万绮雯自2012年加盟无线后,站稳女主角位置,演出的《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八卦神探》等剧收视及口碑俱佳,当所有人以为她会顺着这个优势而上,谁料她另有选择,今年6月约满无线后,随即赴欧洲游充电,更为自己放了十个月长假!

  无线一直游说她由部头合约转做经理人合约,成为TVB亲生女,但看重自由度的万绮雯不为所动。据悉,万绮雯去年拍摄《老表,你好hea!》时,先后有6只爱猫去世,情绪受到极大影响,但当时又要硬着头皮拍喜剧,未能好好处理自身情绪,所以她决定暂停所有工作,给自己时间沉淀及释放。

  身在娱乐圈中的人,多趋名趋利而往,但44岁的万绮雯算是一个异数,多年来未被名利冲昏头脑,过往在亚视产量也不高,来到无线后,恰好遇上花旦荒,颜值高演技好的她迅速成为各大监制争抢的对象,三年来密密接拍了六部剧集,感到身体需要休息、情绪需要释放的时候,她就果断停下了工作,给自己一个悠长假期,无意续约。

  无线已连损三员一线花旦,当万绮雯释放出离巢的信息后,无线艺人部再不敢怠慢,可以想象背后做了多少挽留工作,加上万绮雯是今年台庆剧主发阵容之一,若台庆剧女一号也说离巢,这面子可丢大了!对争奖并没野心的她,坦言不舍得在无线合作的好拍档,最终松口透露,她长达10个月的假期将于年底结束并会复工,她只肯与无线以部头约形式继续合作,已落实12月接拍无线新剧。

  离巢又回归,但坚持不被束缚做“亲生女”,想拍就拍,拍戏之外要寻求真正的快乐,万绮雯就像“马小玲”一样,是个像风一样的女子。

  今年TVB四部台庆剧,有多少星光来撑场?

  《张保仔》

  剧情:香港海盗张保仔的传奇故事,古装穿越剧

  主演:陈展鹏、洪永城、陈凯琳(首次担纲女一的港姐小鲜肉)

  《无双谱》 剧情:古装神话剧,翻拍1981年无线同名剧

  主演:黎耀祥(三届视帝,连续六年作为台庆剧主角出现,今年还要一人占了两部台庆剧,小生荒是有这么厉害嘛?)、田蕊妮、黄宗泽、郭羡妮(约满休假中)、岑丽香

  《东坡家事》

  剧情:古装喜剧

  主演:欧阳震华(因高层权力斗争,差一点被无线弃签)、万绮雯(约满休假中)、王浩信(二线小生跃升主角)、黄心颖(港姐小鲜肉)、陈炜

  《枭雄》

  剧情:三十年代上海滩黑帮争斗戏

  主演:黄秋生(电影咖外援)、汤镇业、黎耀祥、苏玉华、胡杏儿(离巢)、吴卓羲(离巢)、马国明、陈炜

  花旦小生流失率再创新高,无线怎么看?

陈豪、陈茵媺

  陈茵媺陈豪夫妇离巢?曾醒明:“不确实,还在处理中”

  昨日,南都记者致电无线企业传讯部宣传科副总监曾醒明,向其求证“陈茵媺陈豪夫妇双双解约无线”的消息,曾生说:“这个消息是不确实的。陈豪与TVB未满约,他的经理人合约仍持续有效。至于陈茵媺的合约,艺人部还在处理中。”从其一贯的官方口气和用辞技巧中,足见陈茵媺离巢、陈豪只肯加签短约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花旦小生离巢台庆怎么办?曾醒明:“TVB还有很多艺人,不受影响”

  10月台庆亮灯、台庆大秀、台庆颁奖礼,一连串庆祝活动都需要全台星光助阵,此刻发生的一线花旦小生离巢潮却像个冷笑话,给无线以重重的一击。可担心台庆星光黯淡无人撑场?如何应对“离巢潮”这个传染式病毒?曾醒明说:“TVB还有很多艺人。一个大机构,台前幕后,无论艺人或职员,有人离开、有人进来,是很正常的事。留住人才,也要双方你情我愿,条件谈得适合才行。他们约满离开,不排除将来与TVB仍有合作空间,又或者他们离开两三年后,发觉还是TVB好,回来再干也不定呢。最近我们正在拍明年的TVB月历,也有大量的一线艺人参与拍摄;就算台庆颁奖礼,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候选名单尚未公布,虽然部分离巢艺人也在四部台庆剧中,名单也可能从其他台庆剧演员中诞生。”

  明年电视战怎么打?曾醒明:“我们加强培训编剧,新晋港姐也在栽培中”

  “当然,我们也会积极培育新人,补充进艺人队伍中,像陈凯琳、蔡思贝这批港姐,及麦明诗、庞卓欣这批应届港姐,只要公司觉得她们有条件、值得栽培,都会下很大功夫栽培。”曾生说。

  明年4月,香港免费电视将有一番新景象,亚视落幕,电讯盈科的新免费电视登场,除有线宽带的免费牌照正在审批外,有新财团注资的亚视,以及亚视前主席邱德根之子邱达昌与何超琼等成立的永升(亚洲),亦有意申请免费电视牌照,加上内地数码媒体公司乐视又大举进军香港市场,令未来香港电视圈竞争加剧。面对内忧外患,TVB又有何新方案来迎战呢?曾生说:“我们也在积极巩固实力。从去年开始,很多剧集开始到海外、内地取景,T VB比往年投入了更大的制作资源;还有就是我们对编剧人员的培训,我们找来不同业界的精英、找一些香港的资深编审,包括过去从TVB离开的金牌编审,回来给我们的新编剧们上课、做专业交流,希望提升他们的剧本写作水准。新晋的港姐们很快进入到这个圈中,但她们的演技仍需浸淫,我们也有提供艺员培训班的课程,令她们快速成长。总之,面对新形势,我们是有部署、有栽培的。”

  记者观察

  隔几年爆发一次的无线小生花旦逃亡潮,不是再正常不过的生态么?

  眼下,以胡杏儿、徐子珊为首的TVB花旦“逃亡潮”引发了大家的热议,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几乎每隔几年集中喷发一次,对TVB的责难也大同小异。有人归咎于TVB常年的低薪过劳制度,将艺人变成了电视民工,艺人为寻找更合理的生存空间,所以大量出走;有人对港剧恨铁不成钢,TVB作为曾经的亚洲电视王国、香港好莱坞,如今变得不思进取、抄袭成风,才令电视艺人哀莫大于心死,早早放眼神州,寻找另一番作为。

  这次的花旦小生逃亡潮,与两三年前佘诗曼、林保怡那批“离家出走”的一线小生花旦不同,当年他们看中内地市场的“钱途”与“前途”,才刮起一股“北上掘金”潮。如今的胡杏儿、徐子珊们,早已凭TVB亲生子女的身份,体验过在内地拍剧、拍真人秀的甜头与酸苦,“金”也掘过了,外面的世界也看过了,他们释放出来的离巢缘由,却多少显得有点个人化、感性化:有的希望沉淀一下自我,找回追求演艺事业的初衷;有的希望有时间处理个人情绪,不再一味埋头工作;有的希望给一点空间爱情与生活,可以寻求真正的快乐……这些天生敏感、脆弱的演戏的孩子们,因为追求一份安全感,在无线这个家也待了上十年了,这个家太有安全感了,几乎数十年不变地给予你劳作、压力和小圈子的功名利禄,但不会给予你幸福、心灵上的自由和快乐,所以他们“逃亡”,更多的是留在了香港,寻找另一个码头,他们迷失的和要找回的,只是以前对工作的爱和尊重,爱一个行业,尊重自己的出品,尊重自己的制作,这看似简单却绝非易事,需要老板对员工在物质上与精神上的无限支持。其实,不但在电影、电视业,各行各业都如是,在这一点上,艺人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所以隔几年就爆发一次的无线小生花旦逃亡潮,不是再正常不过的生态么?

  胡杏儿、徐子珊出走,将近年来以她俩加上杨怡、钟嘉欣组成的“四大花旦”组合完全击破,新的当家花旦组合有待形成。但新的一批花旦要真正上位,凭一剧接一剧深入人心,这条路要比杏儿子珊前辈们走得更难了,内地剧与外剧抢占大片江山,香港电视市场萎缩,新人要努力把握出头机会,也要看无线的路何去何从,香港免费电视大战能带来革新与否。

关键词:离巢台庆TVB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