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网络众筹节目《黄河大合唱》成为互联网时代创新典范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50:09

  原文标题:【图文】网络众筹节目《黄河大合唱》成为互联网时代创新典范--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2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网络电视台打造了大型网络众筹活动《黄河大合唱》,这部由全球万名华人网友自发参与、共同演绎,通过3D虚拟技术打造,具有鲜明互联网特色的虚拟节目,影响广泛、形式新颖,以歌传情,唱出了全球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唤起了民族情感,唱响了中国力量。

  创新制作模式,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内容产品

  整个活动由线上视频众筹和线下虚拟节目制作两部分组成,并通过高新科技进行完美融合。

  大型网络众筹节目《黄河大合唱》在遵循《黄河大合唱》原作的基础上,邀请国内顶尖音乐家,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及《保卫黄河》三个乐章的精华部分,进行重新编曲、配乐,将古琴、琵琶、阮、二胡、编钟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和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以及广为青少年喜爱的电吉他等现代流行乐器完美融合,实现了音乐编配演奏的“中西结合”。通过线上视频众筹,邀请全球网友根据自身条件挑选适合自己的曲谱,并录制成演唱或演奏视频上传到官方网站。导演组将汇聚到的来自世界各地参与者上传的视频进行剪辑,再通过实地拍摄和3D虚拟制作相结合的方式,将网友与艺术家们在不同背景下的演唱、演奏置身于同一全新时空中,他们或站在长城上,或身处黄河边,或在烽烟滚滚的抗日战场上,深情演奏、引吭高歌,以此实现虚实结合,制作出大型“众筹”虚拟节目《黄河大合唱》。这种将现实演唱和虚拟舞台相结合,并通过3D 效果完成的网络大合唱的制作手法,具有独特的时代之美和科技之美,凸显了本次活动所架构的“无限的平台”超越传统“有限的舞台”的新媒体特征。

  创新表演形式,全球万名华人全新演绎时代经典

  6月24日启动至8月6日线上视频众筹截止,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52座城市的10096名华人的踊跃参与。活动中,没有明星与网友之分,也没有专业与大众之分,郎朗、吕思清、戴玉强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与黄大炜、廖昌永等知名艺人,和星海合唱团、光未然小学合唱团、鲁艺兰花花女子合唱团、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等海内外合唱爱好者,共同组成了中国第一支虚拟交响乐团和中国目前最大的虚拟合唱团,使这个节目能够超越时间,实现在一个画面里聆听1939年第一次的《黄河大合唱》,并延着他们的余韵继续唱响这个旋律;能够跨越空间,让散落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的人们聚合在一个舞台上;可以消弭专业和业余的壁垒,让所有人在同一个舞台上齐声歌唱。更可以摒弃等级的观念,不管你是草根还是明星,都可以在这一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心声。

  社会反响热烈,海内外网友称赞节目震撼人心

  节目自上线以来就引发了海内外网友的强烈关注,央视网多终端平台视频累计覆盖用户2600多万人,微博覆盖总粉丝数近8000多万,微信覆盖人群5000多万。9月17日至23日期间网络众筹节目《黄河大合唱》登陆中央电视台及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等18个上星卫视播出两百余次,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和收视人群。

  节目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有网友留言:雄伟、震撼!那一份的荡气回肠,那一脉的心旌震颤,竟让人泪流满面!大手笔,大制作,大胸量,大视野,大历史观!著名音乐家冯满天微信转发:“我是这次活动的万分之一,我自豪。”来自马来西亚的网友Chang Khun说:“全体的华人,为你动容!因为生长在海外的华人都能唱出如此动听激情的歌声。”

  专家称赞央视网发布的大型网络众筹节目《黄河大合唱》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报道的创新之作、出彩之作。运用创新形式,以3D虚拟合成新技术,跨时空展现磅礴气势和中国力量。为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内容创新提供了成功范本。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