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独家评《好声音》汪哈大战:汪峰好唱功pk哈林好编曲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46:46

  原文标题:【图文】独家评《好声音》汪哈大战:汪峰好唱功pk哈林好编曲--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汪峰

  本周的“中国好声音”,迎来汪峰组学员和哈林组学员的对决。关于这场比赛,实际上早在录制的当晚,就已经有现场的媒体进行了爆料,并在第二天又一次成为娱乐新闻的头条。大致上就是汪峰在前三轮的比赛过后,由于自己的三位学员都失利,于是在现场对投票的一些平媒发起了“反击”,认为他们是在心存对自己偏见的情况下,让自己的学员成为了“受害者”。

  事后,情商这个词,也再次成为了这个事件的核心焦点。不过,汪峰与平媒之间的“战争”,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倒恰恰反应了用比赛这种形式,在一首歌的时间内比拼学员胜负,本身就会因为没有固定的衡量标准,让这种赛制娱乐有余,但在专业性上却不尽合理,甚至违背了音乐本身的自然规律。汪峰固然没办法证明平媒的代表们是故意黑他,更让他憋屈的,是他还注定无法证明自己的学员一定表现得比哈林组学员好。这不是刘翔的110栏,谁快谁就是冠军,时间就是判断胜负的唯一标准。所以,汪峰的结局也就注定了。不发声,觉得对不起学员也对不起自己;而一发声,他又必定会被按上输不起的帽子,还在一定程度上得罪哈林和他的粉丝。

  方向与角度,最终决定了哈林与汪峰导师战队学员PK的结果。媒体评审究竟有没有黑汪峰,究竟有没有对汪峰心存世俗的偏见?这种事只有当事人知道,也没办法用事实和证据来证明。但另一个层面上来讲,这一周的对局,即使没有媒体评审的因素,两位导师及学员完全不同的音乐取向,也决定了每一轮的PK,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会被支持失利的一方拼命吐槽。这就像必须从黑与白里选出一个最美的颜色,你说怎么选?

  本周哈林和汪峰两个战队学员的对局,其实更像是他们两位导师本人音乐风格的对决。哈林几乎完全用自己的音乐取向和爱好,附体自己的学员,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有点强加的意思。而汪峰因为在选择上就包括了小汪峰黄勇、女汪峰贝贝,再加上张鑫鑫也是和他心有灵犀的民谣和摇滚卦,所以更多还是靠人声的感染力来战斗。

  从预期的角度来讲,这周哈林组被寄予厚望的马吟吟和赵大格,都不算令人满意。马吟吟无论是唱《三天三夜》还是《在水一方》,都可以一种故弄玄虚的感觉。很多转音及技巧,都显得做作和牵强,几乎就像是最初的排练版本,自己还没能真正投入到音乐中去。这种自己没办法感动自己的后果,就是唱起歌来显得特别有气无力。

  赵大格选唱Marvin Gaye的《Ain't no mountain hgih enough》,算是选对了歌却没唱对味道,尤其是她这个年纪,在Soul+Funk的节奏把握上,实在还是太过于业余,对于Motown卦的歌迷,这样的翻唱甚至有点贻笑大方。至于谭轩辕,他翻唱的《欲水》,是明显存在缺陷和硬伤的,感觉就像想要变成李玉刚而不成,不仅没能体现出哈林想要的那种史诗跨度,而且在假音的运用上,更是失去了控制。反倒是张姝的《你的甜蜜》,虽然破坏了原曲的题,但张姝却把自己擅长的硬摇滚,与哈林的布鲁斯摇滚编曲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合,既发挥了自我的特点,也特别具有舞台表现力。

  而今天汪峰组学员中,演唱上最给力的是黄霄云,情感上最动人的则是张鑫鑫。前者演唱的《All by myself》,虽然还没有自己鲜明的声线标识,但这个年龄能够唱出这样的声音感染力和爆发力,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张鑫鑫演唱马条的《封锁线》,则给了上周张磊唱《虎口脱险》那样的感动,副歌部分有着姜育恒味道的音色,更增加了整首作品于意境上的厚度。而贝贝和黄勇的发挥,则是情理之中、更在意料之中,都没有太大的惊喜,只是做足了自己,在这种PK性质的舞台,更胜在一种比较好的连贯和完成度,也比较保险。至于结果,确实也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

  文/爱地人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