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蔡琴:唱了8万次《恰似你的温柔》却从未厌倦!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40:57

  原文标题:【图文】蔡琴:唱了8万次《恰似你的温柔》却从未厌倦!--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第七次羊城开唱更新自身纪录

  去年蔡琴宣布自己在2015年要为羊城歌迷献上一场“广州定制版”的演唱会。昨日,蔡琴再次来到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将于10月17日正式重返广州体育馆开唱,来完成自己的“一年之约”,这也是蔡琴第7次来到广州开唱,继续更新着自己保持的华人女歌手广州开唱年数的纪录。而蔡琴也特别接受广州日报以及广娱大本营的专访,谈到这一场特别为广州乐迷准备的演唱会,蔡琴表示会选尽自己从艺三十余年唱过的诸多经典曲目,可以让歌迷们一晚听尽经典。

  谈个唱直夸“广州歌迷很专业”

  广州日报:你曾说广州就像一个很会欣赏您的男朋友,现在也这么觉得吗?

  蔡琴:是的,广州的歌迷很会听歌,也很会看演唱会,每次演唱会时,他们都给予我很热情的回馈。广州的观众看的节目太多了,所以他们已经是很专业的观众了,很会看表演,他们的观赏也是演出的一部分,所以我最不担心的就是广州的观众。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会夸奖您的演唱会就像一个脱口秀一样,听的唱的都很精彩。

  蔡琴:我从小看电视就很喜欢看那些明星的个人秀,小时候我没有想到过我会唱歌,等我开始唱歌的时候,又经过了很长的磨练。终于有自己的个唱了,所以我就要做我小时候最羡慕的个人秀,却发现需要自己来主持整个气氛。所以一个好看的个人秀或者个唱,其实包括了它的说话部分,那都是有剧本的,这才是一个天衣无缝的个唱,这些都是我自己安排的。

  谈经典能唱给观众听是“天使的任务”

  广州日报:你的很多经典歌曲每一年都在反复歌唱,会有疲倦的时候吗?

  蔡琴:不会。虽然流行歌曲不是什么高深的艺术,但是我是以艺术的态度去尊重它的。艺术是不会重复的,哪一个舞台剧的人觉得,“哎呀,我每天讲的台词说的都是同一句”。《恰似你的温柔》我已经唱了8万多次了,从来不会厌烦,每一次都更新,因为观众,不管什么年纪,什么性别,什么社会阶层都会唱这个歌,我已经觉得这是个天使的任务。

  广州日报:你那么热爱经典,是什么原因?

  蔡琴:妈妈是我的超级粉丝,她最爱的一首歌是《梦里相思》,每次听都会哭,我在之前的演唱会上也唱过。小时候爸爸出海远航,晚上家里小孩子都睡着时,妈妈就会在唱机上反复地放这首歌,当我偷偷听到时,就知道妈妈在想我爸爸了。

  谈未来现在不去想退休

  广州日报:那你唱了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退休呢?

  蔡琴:没有,因为我的个性是说停了,我就不会再唱了,所以我不会随便乱讲退休。

  广州日报:你有关注过歌坛的新人吗?

  蔡琴:我是觉得自己有责任推广华语音乐,每次唱经典老歌都会重新编曲,希望能让歌曲绽放新的生机。其实这些年我的工作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年轻的新人,但是我有好几次看内地的音乐选秀节目,都觉得他们的声音很好。要说到歌手,我觉得李健的声音特别好,有诗意,他的声音特别适合诠释一些经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