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山河故人》首映 范冰冰邀董子健演“姐弟恋”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17:28

  原文标题:【图文】《山河故人》首映 范冰冰邀董子健演“姐弟恋”--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山河故人》首映

  昨日,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张艾嘉、董子健、张译联袂主演的电影《山河故人》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众主创悉数到场。范冰冰、胡军、袁泉、高群书等明星大腕则亮相红毯为影片助阵。范冰冰更是特地前来助阵90后“新人王”董子健,透露从小看着董子健长大,还爆料曾询问董子健与张艾嘉演“忘年恋”感受,董子健“姐,姐弟恋现在已经不是问题了”的回答让自己很是感慨,并现场俏皮“使眼色”邀董子健与自己共演“姐弟恋”。现场,范冰冰还表示对董子健表演极大的期待,“好好看看你的表演,学习学习”。

范冰冰邀董子健演“姐弟恋”

  范冰冰“护航”董子健 邀其共演“姐弟恋”

  首映礼当天,范冰冰、袁泉、颜丙燕、郭京飞、朱雨辰、耿乐、焦俊艳等明星以及导演高群书、李玉、程青松特意前来为影片助阵。董子健携手范冰冰、李玉一起踏上红毯,范冰冰全程手牵着董子健,颇有大姐姐照顾弟弟的感觉。

  对于携手亮相的影片男主角董子健,范冰冰还透露从小看着董子健长大,“董子健这么大的时候,我就看着他长大的,那个时候他还留着特长的小辫子”。当年的小胖子长成如今的俊俏少年,还在片中与张艾嘉演了一场忘年恋,让范冰冰颇为感慨。范冰冰爆料专门问过董子健演姐弟恋什么感受,董子健回答“姐,姐弟恋现在已经不是问题了”,还故意逗董子健说,“小屁孩还演忘年恋呢”,现场,范冰冰还趁势“使眼色”邀董子健一起演“姐弟恋”。范冰冰还表示对《山河故人》期盼已久,上海电影节时曾遗憾错过,这次终于有机会好好欣赏电影,还娇俏地对一旁的董子健地说,“好好看看你的表演,学习学习”。对于范冰冰的捧场支持,董子健也表示感激,“谢谢冰冰姐前来支持,中国好电影越来越多,希望观众也多多支持”。

  董子健“眼技派”戏份惊艳 张艾嘉赞其表演灵动

  《山河故人》讲述1999年到2025年的故事,刻画了两男一女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片中,董子健饰演7岁就随父移民澳大利亚的叛逆少年,有着放荡不羁的性格,虽是“富二代”但辍学在一家餐厅打工,还与张艾嘉上演了一段洒脱自由的“忘年恋”。发布会现场,谈及与张艾嘉的合作感受,董子健直言“张姐很有魅力,跟她合作很舒服”,而对于“忘年恋”董子健颇有态度地表示“情感够了,什么都能战胜”。相差40岁演恋人,张艾嘉曾坦言从未因小董太年轻而有所担心,小董的灵动表演反倒给自己很多惊喜。

  片中,董子健饰演的2025未来青年有着深深被选择的无奈感和身份缺失的孤独感,“他是无奈卑微,无根无家的,想回家但又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这把钥匙还能不能回去再打开他记忆中的那扇门,有一种很强烈的孤独感”。而这种无奈感和孤独感在董子健怅然迷离的眼神中被具象化,无论是与张艾嘉亲吻时还是结尾处哀伤地望着大海,其眼神无一不透着淡淡的哀伤与孤单,看片后就有记者高度称赞其眼神很迷人是“眼技派”,“董子健眼神里全是戏,不同的情绪下细微地变换着不同的眼神,单靠眼睛就能演戏,很厉害!”

  董子健自曝海外游学打工经历 曾刷盘子办影像社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戏里在餐厅当服务生端盘子,戏外董子健也有着宝贵的打工经历。在美国一年半的游学经历里,董子健除了学习宗教学、国际政治、哲学等科目,一有时间还去中餐厅刷盘子体验生活,不过董子健坦言“刷盘子挺没意思”。于是在看到社区举办的短片比赛时,董子健踊跃报名,约上几个好哥们小试牛刀,只工作三天就拿了二等奖并得到一千美金的奖金。

  挣得不菲外快后,董子健和朋友自立门户成立了个影像社,一开始没钱买设备,董子健就用从国内带过去的DV、iPhone拍,也不挑活儿什么接,“说自己是影像社的,其实也不是那么专业,后来就接拍一些婚礼、葬礼,最奇葩的是有人来找我们说‘你们能不能拍我老婆生孩子?’”。虽活儿五花八门、设备简陋,但董子健的影像社依靠过硬的专业水准和商业头脑逐渐打开市场,“客户很满意,我们还发了很多小广告,很多人来找我们拍”。影像社的成功,让董子健在国外的生活真正实现了自给自足,“每个月挣的钱比我的生活费还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