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TVB前高管陈志云涉贪获刑,犯案源于接私活…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09:10

  原文标题:【图文】TVB前高管陈志云涉贪获刑,犯案源于接私活…--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陈志云出庭

  羊城晚报10月28日报道 纷纷扰扰了五年的TVB前总经理陈志云涉贪案近日又有了新进展。2010年,陈志云被指串通助手丛培崑串谋接受利益,收取11.2万港元报酬。两人在2011年经审讯后脱罪,但香港律政司二度提出上诉。前日,上诉庭颁下判词,指原审法官称陈志云有合理辩解是无事实或法律基础的,下令原审法官裁定陈志云及丛培崑罪成,并对两人进行判刑。

  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无线电视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曾醒明强调,无线明确规定员工从事兼职必须主动向上级主管申请,无论有无酬劳,都不可以私自接活。

  案情回顾:

  犯案源于接私活

  从2009年开始,陈志云涉贪案就拉开了序幕,原因竟是因为瞒着无线在外面接私活。2009年,陈志云担任TVB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期间,曾参与香港某商场的除夕倒数活动,主持现场版《志云饭局》,并获得11.2万港元的酬劳。但之后有指陈志云并没有向无线申报这项工作。此外,陈志云更被指控“卖无线艺人猪仔”,让他们免费为自己的新书站台宣传。因此,陈志云及其助手丛培崑、无线电视前市场及营业拓展主管陈永孙,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涉嫌触犯贪污及串谋诈骗罪行。

  审理现场:

  陈志云表现淡定

  涉贪案事发以来,好友王喜一直陪伴陈志云左右,不离不弃。10月26日,陈志云在王喜的陪同下来到法院。陈志云表现淡定,一路上与王喜有说有笑。有港媒问及陈志云的心情,他笑而不答。在庭内,陈志云表现平静,不时与王喜交头接耳。案件另一被告、陈志云前助手丛培崑也到场参与审讯,不过两人没有任何交流和眼神接触。

  开庭后,法官宣布原审法官判案错误,改判二人罪名成立,并发还区域法庭判刑。听到判决后,陈志云面无表情,并在休庭期间发出一条短信。港媒询问陈志云对被裁定罪成的看法,他没有回应。

  法官宣布陈志云及丛培崑均以原有条件继续保释,即现金10万港元保释,但不得离港,二人须于下月13日早上9时半到区域法院出席提讯。

  无线回应:

  员工兼职要报备

  对于陈志云被裁定罪成一事,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强调:“公司一向有明确规定,雇员不可以向任何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人士索取利益。员工如果在空余时间从事兼职,不论有没有报酬,必须先向主管申请,并获得管理层的书面批准才可以。”他表示,自己昨晚刚从内地回到香港,才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发短信慰问陈志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