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专访冯巩:一定把基层生活的感悟植入艺术创作中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07:38

  原文标题:【图文】专访冯巩:一定把基层生活的感悟植入艺术创作中--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冯巩(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树高千尺不离根。有多少生活,就有多少作品。”从艺三十余年的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冯巩,累计为观众奉献公益演出近600场。在他看来,为观众演出,不仅奉献了艺术,更多的是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得到了许多人生感悟。

  北到内蒙古海拉尔,南到革命老区福建将乐,西到历史名城新疆伊宁,东到新四军根据地江苏南通……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年间,冯巩和他的中国广播说唱团足迹遍布全国18个省份的72个市县,深入基层演出140多场,观众达30余万人。

  “为反映申冬奥带来的变迁与人民生活的变化,我们组织多位创作者进驻张家口崇礼县,深入农家院,了解当地群众的火热生活,获取了一手资料。”冯巩介绍,“一年多来,我们创作了《小棉袄》《暖男保安》《家有一老》《认爹》等一系列反映老百姓期待美好生活、向往实现中国梦的作品。”

  “闭门造车、凭空想象、抄袭网络、拼凑剪切,绝对创作不出好作品。”冯巩说,只有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你的精神境界才能得到升华、思想才能得到净化、作品才更富有生活气息、演出才更受百姓欢迎。

  “我深深体会到,一定把基层生活的感悟植入艺术创作中。”冯巩举例说,他在基层调研后发现,城镇化的进程,不该只是楼高了、路宽了、灯亮了、人多了,而应是一种“以文化城”的过程:第一代农民工进城背着编织袋,为了穿衣吃饭;第二代进城拎着造革包,为了挣钱;现在的农民工进城拖着拉杆箱,是为了尊严……

  “其实,新生代农民工更希望他们所在的城市就是‘我热恋的故乡’,这就需要文化的助推。”冯巩说,近年来,他创作表演的《公交协奏曲》《跟着媳妇当保姆》等作品,都是反映农民工的意愿和诉求,为他们呼吁、代言。

  冯巩说,每到闲暇,他总会想起马季、姜昆、李文华……“我一直在琢磨,为啥这些艺术家们和他们的作品至今都为人们所喜爱?”他说,“后来我总结了几句话:没有天赋干不了,没有勤奋干不成,没有文化干不大,没有人格干不长。在他们心中,基层百姓的音容笑貌永远是创作的源泉。”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