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龚琳娜用6种方言唱《茉莉花》《忐忑》受热捧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05:43

  原文标题:【图文】龚琳娜用6种方言唱《茉莉花》《忐忑》受热捧--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龚琳娜

  中新网南昌10月29日电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女高音歌唱家龚琳娜28日晚来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更上一层楼”古诗词唱谈会,带领现场500余名师生一同唱响古诗词,品味音乐与文化的大餐。

龚琳娜

  一开场,龚琳娜就带领师生一起练气喊嗓,五分钟喊叫声令师生兴趣倍增,气氛十分活跃。

  朴实的故事,亲切的话题,生动的语言,龚琳娜现场分享了她多年来对传统声乐的挖掘、心得以及感悟,畅谈了在音乐之路上的点点滴滴。

  说到中国民歌时,龚琳娜用东北、河北、山西、青海、广东、闽南等地的方言歌唱《茉莉花》,并现场演唱了名曲《忐忑》,受到现场大学师生的热捧。

  龚琳娜称,很多人认为这首歌哗众取宠、雷人可笑,实际上这首歌吸收了民间音乐和文人音乐的特点,继承了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作为一位歌手,我的责任是什么呢?”龚琳娜在古诗词演唱这条路上找到了方向。唱谈会上,《静夜思》、《将进酒》、《登高》等经典名篇被龚琳娜深情演绎,将人们带进唐宋诗词的唯美意境中。龚琳娜说,“我一定会坚持把古诗词唱下去,把中国的声音传播出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