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蔡康永:准备写书 期待能再主持好节目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1:56:17

  原文标题:【图文】蔡康永:准备写书 期待能再主持好节目--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蔡康永和小S

  华商报报道(记者牛鸣飞) 和蔡康永聊天是一件很愉悦的事儿,你永远不会担心冷场和无聊,只要抛给他一个话题,他就可以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在娱乐圈、当代文学、电影艺术任何一个领域中随意切换。

  而对于近日他来到西安印象城站台他的秘密书房展,在分享他“阅读之道”的同时,也依旧保持了上一秒还大谈和小S的八卦轶事,下一秒就一本正经传递人生醒世格言的风格。没错,他有种魔力,把一切混搭的津津有味。

  康熙之后期望提供更“下饭”的好节目

  华商报:《康熙来了》停播了,我们以后吃饭时看什么呢?

  蔡康永:其实之前有很多人Po给我照片,都是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前放一碗泡面,屏幕上播着我们的《康熙来了》,我觉得很感动也很心酸,因为它停播了,很遗憾让大家“下饭”的节目没有了。我也期望如果未来还有主持,能够为大家提供更“下饭”的好节目。

  华商报:你和小S上节目前会互相商量一下今天录影要穿什么吗?

  蔡康永:我们12年来从来没有商量过这件事。可是很奇妙的是,没有发生过两个人的服装撞到完全不能搭配的地步。最近在做回顾,反而是发现我们都做过很可怕的发型。有时候发型师给我做发型时会提出一些他的建议,我不好拒绝,觉得就让对方发挥创造力也很好,结果弄出来后发现,怎么会变这样?前段时间他给我做了一个刘海,就是把柯震东的头式罩在我的头上,非常恐怖,让小S笑得半死。结果后来看到有期她做了一个武则天的发型,就变成我在笑她,所以都还蛮好玩的。

  手机Or书阅读增长见闻用手机也可以讲讲八卦

  华商报:作为读书人怎么看待现下的手机控?

  蔡康永:其实我也会和小S用手机来聊八卦,方便传递不便于当面讲话的事情。所以我并没有非常排斥智能手机的功能,但我要建议的是,不要用手机谈恋爱,陪伴很重要,而他在你身边时,他的人和心都应该要在,而不是一直看手机。

  华商报:为什么在西安印象城来策展,选择在一个购物中心而不是看似更符合的艺术馆?

  蔡康永:我一直都很怕文雅的东西就是摆在文雅的地方,那样你就一直在和同一个圈子对话。《康熙来了》有个跑马灯,里面有我推荐的书,可是导演对着跑马灯拉镜头的速度很快,快到你永远不知道我推荐了什么书,你大概只能看到两个字,比如我推荐一本核能发电的书,你就只能看到“核”,他就拉开镜头了,你不会知道那是果核还是核能的书。看似徒劳无功,但我在坚持这件事。有人说你疯了吗?怎么在这么娱乐的节目推荐书?但恐怕很多人都在努力打破这种界限,这是一种乐趣,也是更能开拓眼界、考验能力的事情。美食书可以和食物放在一起,时尚书籍可以和服饰放在一起,书变成氛围中的一部分,而不是走到书店你才能看到书。

  未来计划络腮胡大叔的长篇奇幻小说

  华商报:介意让大家看到私下的你吗?

  蔡康永:当然还是希望看到有气质的我,因为现在展出的都是很有气质的书籍。你们说有在机场碰见未装扮的我,其实那个才是我。不是不愿意让大家看到,而是没什么好看的(笑)。

  华商报:不过粉丝会很有好奇心。

  蔡康永:所以如果我穿睡衣,不刮胡子,然后像大叔一样把披萨吃的满脖子都是,躺在我的秘密书房中间,粉丝应该会被吓到吧(笑)?

  华商报:下一个计划是什么?

  蔡康永:我的最终计划是写长篇的奇幻故事。我觉得中文世界留下了很大的空间,比如很棒的金庸武侠小说,但可能因为文化差异的原因,会有很多西方人无法充分理解阅读,我的愿望是补足这一块,这是需要一个人去好好做的事情,所以辞去主持《康熙来了》,开始不要过那么五光十色的生活,看能不能静下心满脸长满络腮胡穿着很朴素的完成这件事。

关键词:蔡康永小S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