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周浩晖起诉于正《美人制造》涉嫌抄袭 琼瑶力挺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2 10:03:2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周浩晖起诉于正《美人制造》涉嫌抄袭 琼瑶力挺--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维权成本太高,侵权成本太低”

  近日,著名悬疑小说作家周浩晖新作《暗黑者外传:惩罚》出版,首印10万册征订一空。而继琼瑶和于正官司之后,周浩晖起诉于正电视剧《美人制造》涉嫌抄袭小说《邪恶催眠师》一事再度引发关注。据周浩晖透露,官司暂定于2015年1月19日开庭。一边是IP小说受到狂热追捧,一边是各种侵权事件层出不穷,作家们喜忧参半。

  琼瑶力挺周浩晖维权

  去年12月21日,琼瑶发表长微博,细数从发现于正抄袭,再到决定上诉,最终二审获胜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力挺与她一样被于正工作室抄袭的小说作家周浩晖,鼓励对方要坚持。

  据悉,周浩晖是中国悬疑文学的旗帜性人物,在悬疑推理迷中被誉为“中国的东野圭吾”,其代表作《死亡通知单》三部曲更是受到美国、法国、泰国、越南等国际出版机构的追捧。由《死亡通知单》改编的网剧《暗黑者》点击率目前累计已突破22亿。

  周浩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第一次被侵权,不少制作方对著作权的漠视让人吃惊。早在2007年,周浩晖所著的短篇小说《黑暗中的女孩》遭某电影抄袭,不但情节有多处雷同,连四个主要人物的名字都完全一样;今年9月份,中篇小说《箭鱼》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成影视作品并以他的名号进行宣传,让其哭笑不得……据统计,除了琼瑶、周浩晖外,南派三叔、蔡骏、何马、孔二狗等知名作家都受到版权保护的困扰,或发微博谴责、或发律师函、或直接拿起法律武器。

  作品版权为何屡被侵权?

  往前追溯,作家维权联盟起诉苹果、百度;南派三叔状告某网站擅自将《盗墓笔记》改编为网游。业内人士预测“明年著作权纠纷将会更集中,因为IP将会更值钱”。据其分析,著作权价值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已经越来越高,而之前的赔偿额设置太低,起不到对著作权的保护和侵权行为的应有惩罚,“维权成本太高,侵权成本太低”。

  维权难,以至于琼瑶胜诉也不得不大发感叹:虽然赢了,却耗去了两年的时间。一位叱咤出版圈、影视圈多年的著名人士的维权之路尚且如此艰难,更不用提其他被侵权的普通作家。尽管如今IP市场的火热令不少作家获利颇丰,但绝大多数作家依然处于弱势。周浩晖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保护政策,降低维权门槛,加大侵权的处罚力度,同时其也表示“维权难,但不可不做”。记者 吴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