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神贴!翡翠大神教你怎么挑选翡翠

来源: 星娱TV 2016-09-07 07:10:3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神贴!翡翠大神教你怎么挑选翡翠 责任编辑:Sowo

  翡翠饰品与一般的工业产品不同,几乎没有完全一样的翡翠,其品质和价格都有非常大的差异,并且其价格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准确依据,因此,翡翠价格的确定几乎依赖于个人对翡翠品质和当时市场价格特征的综合判断。同时,珠宝市场鱼目混珠,存在一些假货或替代品,这就需要消费者对翡翠具有一定的识别能力。翡翠大神教你如何挑翡翠,此乃收藏级神贴哦!

  

  选购(挑选)翡翠一般注意一下几个事项

  1、购买前期准备。

  2、选择正确的购买时间和渠道。

  3、判断翡翠的品质。

  4、识别翡翠的真假。

  5、不同种类的翡翠饰品选购注意事项。

  

  一、购买前期准备

  1、明确购买目的

  翡翠的选购主要有两种目的,一是用于日常美化装饰的佩戴;二是用用于投资升值或爱好收藏。不同的购买目的对翡翠的要求有所不同。

  一般日常佩戴包括自己佩戴和馈赠亲友。用于自己佩戴时,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来选择自己喜爱的翡翠的种类,其中包括翡翠的颜色、翡翠的种水、翡翠饰品的主题、造型。用于馈赠亲友的翡翠饰品应该符合对方的喜好、审美观念、信仰,尽量与对方沟通以购买到让对方满意的翡翠饰品。

  作为收藏、投资的翡翠一定要尽量考虑种、水、色造型、题材、做工的完美统一或者是具有其中的的某几项完美特征,同时尽量避免翡翠上的各类瑕疵。翡翠的原料越来越稀少,用于收藏、投资的翡翠不但包含而且超越其艺术价值,对翡翠的种、水、色要求是最重要的因素。目前,翡翠收藏或投资品都力求颜色的“浓、洋、正、艳、匀”,种水的力求达到或接近玻璃种。

  2、摆正心态,避免心理误区

  (1)不要追求翡翠一定要翠绿色。一般人认为翡翠都是绿色的,而实际上翡翠不仅有绿色的,还有其他红、黄、蓝、紫等颜色。翡翠固然是绿色或有一定颜色的好,但在目前“一色难求”的翡翠市场里,带色的翡翠,特别是带绿色或带其他颜色的翡翠价格非常昂贵。

  (2)翡翠的颜色以“浓、匀、阳、正、匀”为最佳,但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标准,现实中翡翠中不存在这样完美的颜色,即使有接近这样标准的颜色,其价格也非常昂贵。

  (3) 不要追求翡翠完美无瑕。翡翠是天然的矿物,一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瑕疵,如白棉、石纹、小裂纹、小色斑等。加工过程虽然尽量,但不能完全避免或剔除各类瑕疵或毛病,纵使是用于收藏或投资的翡翠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瑕疵。除了收藏或投资品之外,消费者应该理性、宽容地看待和接受翡翠存在的天然瑕疵。

  (4) 切勿贪图便宜。便宜不一定是好货,有可能你买到假货了!不要以为自己低价捡了便宜,不要以为商场就没有假货,不要以为香港、国外买到的就便宜。

  (5)常常外形不十分好的,却是优质翡翠,而品形十分好看的,则可能会有质量问题。

  (6)理性购买。明确自己购买的目的,切勿受环境或朋友驱动,盲目购买;切勿在景区导游的误导小购买。

  (7)多看少买,不要急于购买。多观察、多了解,了解市场特征,了解市场动态,切勿为节约时间而盲目购买,避免花费不必要的金钱。

  3、购买前阅读、学习相关的知识

  鉴于众多消费者对珠宝知识的缺乏,尤其是翡翠基本知识的缺乏,以及很多从业者对宝玉石知识也是一知半解。我们希望消费者能概略地了解基本的消费常识,如翡翠和玉的区别,什么是翡翠A货,翡翠有哪些作假手段,怎样鉴赏翡翠及翡翠手镯的保养等等。当然,这些方面的基本知识也可通过参加短训班或者经常到专业珠宝店去咨询而获得。

  

  二、选择正确的购买时间和渠道

  1、选择正确的购买时间

  翡翠的价格和价值与一般的工业产品不一样,但它与一般的矿物、金属资源一样,价格受到资源可开发的时间和市场需求状态两方面的影响。翡翠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可开采量逐年减少,且减少的幅度逐年加大,加上东方人对翡翠饰品需求量的增加,势必导致翡翠价格整体上升。因此就整体而言,选购的翡翠只要其价格接近于正常市场价,那么在任何时候购买翡翠都是划算的。

  翡翠的价格会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一般在全球经济回暖后的3——5个月后,翡翠市场和价格也接着回暖和上升,此时选购翡翠会价格相对比较高,甚至是非常高。相反,如果在此之前选购翡翠,其价格应该是非常低的。

  2、选购正确的购买渠道

  适当的选购时间和适当的选购渠道是非常必要的。中国的珠宝、翡翠市场结构比较复杂,主要的经营渠道有:百货商场的黄金珠宝部、专业黄金珠宝商场、珠宝首饰专卖店、翡翠玉器专卖店、旅游品商店、翡翠集散地、网络销售,以及市场之外的 个人“黑销”或“直销”。

  在翡翠品质方面,可以说没有哪种经营渠道是完全有保障的,任何一个经营渠道都存在假货、仿冒等现象。最终还是得以翡翠鉴定证书作为判断真假的依据,只要通过鉴定证书查询,确定鉴定证书的真实性,一般来说翡翠都是真实的。

  3、在价格方面

  1、一般的商场翡翠专柜、品牌翡翠店、或者品牌珠宝附带的翡翠,因其管理费用很高和昂贵的租金而拉高翡翠的价格,一般只适合于对翡翠没有了解的消费者购买。

  2、位于翡翠集散地的翡翠价格具有一定的优势,并且品质繁多,可供的选择性很多,但因鱼目混珠,而需要向商家索取国家出具的鉴定证书。

  3、依托正规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的网店,最大程度方便了消费者挑选、比较商品,缺点是只能以图片和文字描述为依据,判断翡翠商品的品质,不可避免的存在系统误差,选购时尽量使用支付宝支付费用,待满意后在确定付款。

  

  三、如何判断翡翠的品质

  决定翡翠的品质的因素主要有:翡翠的种水、颜色、质地、瑕疵、翡翠的型、做工等六个方面,这六个方面只是一个参考的依据,现实中一般无法面面俱到。

  1、翡翠的种水

  翡翠的种水是翡翠透明度和晶体颗粒大小的综合反映,种水越好,透明度越高、翡翠的肉质越细腻,反之越差。从好到差分别为: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马牙中,每个种水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区分,也没有一个严格的衡量标准,因此选购时需要你具有一定的经验。

  2、翡翠的颜色

  翡翠具有红、黄、蓝、绿、黑、紫等主要色调,这些色调会左右衍生出一些相应的颜色,因此翡翠的颜色是多样化的。在这些多样化的颜色中一般以正绿色为最好,其次是紫色,红色,黄色。在每种颜色中,又以色调的“浓、洋、正、艳、匀”为最佳。翡翠虽有各类颜色,但是带色的翡翠原料价格一般非常昂贵,因此有时不必过多考虑颜色的有无、颜色的多少、颜色的优劣。

  3、翡翠的质地

  质地(底)具有两层涵义:(1)翡翠中矿物结晶颗粒大小及相互组合关系,也即翡翠的质地细腻程度。“质地细”翡翠指结晶颗粒较细,圆润光滑;“质地粗”指翡翠结晶颗粒粗大,表面粗糙。(2)翡翠中绿色以外的背景色调,也称为“底”。“底灰”指翡翠的背景色调偏灰。质地较好的如玻璃地、蛋清地、藕粉地、糯化地等;质地较差的如瓷地、干白地、狗屎地等。

  4、看瑕疵

  翡翠中的瑕疵是影响翡翠质量的重要因素,具体表现有:杂质、绵、绺和裂等。(1)杂质:由翡翠中的暗色杂质矿物组成,小的称为“苍蝇屎”,大的称为“癣”。杂质多影响翡翠的纯净程度,从而影响其价值的高低。(2)绵:翡翠中团块状、云雾状白色絮状物。绵多会导致翡翠显灰发朦,有雾感,浑浊不清(3)绺:翡翠中的愈合裂隙,显示为丝条状、片状的白色絮状物。(4)裂:翡翠破裂产生的裂隙。“绵绺”与“裂”不同,绵绺是翡翠愈合裂隙留下的痕迹。也称“水纹、水筋、石筋”,对质量影响不大;而裂对翡翠质量影响就比较大。裂隙在翡翠表面往往会有裂线出现,在透射灯照射时会在裂隙两边出现明显的明暗差异。在一些挂件中会利用多余的装饰条纹来掩盖裂隙的存在,在选购时应当注重。

  5、翡翠的型

  翡翠的型是指翡翠饰品需要体现的创作主题和翡翠的雕刻、制作的外在形状。翡翠成品,尤其是挂件都会表现出非凡的文化内涵,创作的主题应该符合选购者的需求和喜好,同时翡翠饰品可以清爽、干脆地体现出创作所需要体现的主题。

  6、做工

  做工包含翡翠的雕刻工艺、抛光工艺。雕刻工艺的好坏直接影响翡翠成品的外观和价值,巧妙的雕工能妙笔生辉、化腐朽为神奇,而用功不当只会糟蹋翡翠原料。翡翠的光泽是玻璃光泽,翡翠的表面光泽程度取决于翡翠的抛光好坏。抛光好的翡翠光泽明亮,抛光差的翡翠则感觉表面毛糙。暗淡无光。

  

  四、如何识别翡翠的真假

  翡翠属于价值较高的珠宝,翡翠明亮的玻璃光泽和多样化的颜色展现的不仅是玉石的润泽和柔和,更多是珠宝应有的珠光宝气。在这一珠宝价值的驱使下,营运而生了许多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是B货翡翠,以各种方法达到改善颜色的C货翡翠,以及各种替代制品(D货)。普通消费者不具有识别能力,故购买时要多问,是否有翡翠鉴定证书或质保书,购买后要找专家咨询。

  翡翠的作假货品非常广泛,市场上良莠不齐,消费者一定要高度警惕。此外,货真价实与否也是应该高度重视的问题。笔者以为,随着市场的逐步规范化,真假优劣问题会有很大程度的改善,但价格混乱、质次价高问题则不可能很快改变。

  -----------------------------------------------

  您对翡翠、和田玉石感兴趣吗?

  喜欢我的文章可以添加订阅哦!

  推荐您关注小编微信:wudh2014 / jxb_fc

  做您身边的玉石顾问,介绍玉石文化。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神贴!翡翠大神教你怎么挑选翡翠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