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猴传人李阳鸣去世 6岁就同爷爷一起登台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3 00:11:2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北猴传人李阳鸣去世 6岁就同爷爷一起登台

李阳鸣和六小龄童

    李阳鸣,男,1976年1月25日,满族,身高1.76米。 中国京剧院二团演员。出身梨园世家,其祖父为李万春,其父李卜春任职于北京京剧院;为李门第四代传人。

    国家京剧院文武老生演员李阳鸣2013年6月21日20点16分在北京健宫医院因病去世,享年37岁。李阳鸣(原名李磊)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派猴王”李万春之孙,6岁就同爷爷一起登台表演《闹天宫》,有“六岁红”“小万春”等称号。他的去世,让很多热爱戏曲人感到痛心,“南猴传人”六小龄童也向其致哀。

    李阳鸣的祖父李万春与六小龄童的父亲六龄童并称“南北猴王”,两人不仅都在猴戏艺术上有成就,也是生活里的挚友。而两人的后辈在延续前辈的舞台艺术的同时,也将这份友谊延续了下去。2004年农历猴年春节,六小龄童就同李阳鸣在当年春节戏曲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上一起合作《金猴闹春》,南北猴王传人聚首,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2011年,李万春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上,六小龄童还专程出席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发布会,讲述了他与李家的渊源。当时,六小龄童回忆,他在80年代拍摄电视剧《西游记》时,曾面临着一些困难和压力。李万春先生曾提点他:“猴戏就是要让观众记住眼睛,记住那双火眼金睛。”这点建议,给他成功塑造电视荧屏上的孙悟空很大启示。

  在获知李阳鸣英年早逝后,六小龄童非常震惊,他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哀思,“惊闻北派猴戏大师李万春之孙、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阳鸣因病于今晚20点18分去世,年仅37岁,深感悲痛,我们曾在2004年春节戏曲晚会、春节联欢晚会的《金猴闹春》节目中合作,英年早逝,令人惋惜,愿他一路走好!”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