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表不是样子货 17枚新表诠释女表新风貌

来源: Yoka 2016-12-02 23:05:10

  文章来源:Yoka,标题:女表不是样子货 17枚新表诠释女表新风貌 责任编辑:Penny

女表市场的强势崛起,已经成为制表品牌最有前途的市场领域。女表上所运用的艺术与工艺繁多,而且制表工匠们推陈出新,将圣甲虫、蝴蝶的翅膀等元素融入到了制表之中。而且女表并不再是样子货,女式时计的机械特性也有着与男表一争高低的气势。而且,大量专门为女性设计的功能,例如活动钻石、逆跳显示,机械人偶,转动表盘等等纷纷亮相。

  1. 拉尔夫-劳伦 (Ralph Lauren) 拉尔夫-劳伦867 SMALL TUXEDO腕表

  

  以其位于麦迪逊大道867号的纽约旗舰店命名的拉尔夫-劳伦867系列传达出该品牌对于“装饰派艺术”时代的不倦痴迷,其通过贵重材料诠释出抽象的几何图形。这款Small Tuxedo即是完美例证。玫瑰金表壳搭配拱形表带链接,雅致从容,跃然腕上。而米白色漆面表盘上黑色阿拉伯数字与罗马数字并置的效果,则坚决地打上了“装饰派设计”风格的烙印。27.50毫米版本采用伯爵为拉尔夫-劳伦设计的手动上弦RL430机芯驱动。

  2. 理查德-米勒 (Richard Mille) RM 19-02 TOURBILLON FLEUR花卉飞行陀飞轮腕表

  

  这一时计回归了制表界机械人偶的长期传统:手工制作的绽放玉兰花,其手工着色的花瓣承托着一个飞行陀飞轮。当时间流逝或按需启动时,玉兰将随着律动节奏一开一阖。若再仔细观察则会发现,理查德-米勒引入了更高层次的精致工艺:当花朵绽放时,整个飞行陀飞轮及其镶钻花蕊也会同时升高1毫米,就如同花朵为等待授粉而欣然绽放那样。这一繁复的机械装置包括花瓣背面的5根杠杆,以及一个装配有长齿轮轴的装置,将飞行陀飞轮撑起。

  3. 理查德-米勒 (Richard Mille) RM 51-02漩钻陀飞轮腕表

  

  此枚高级珠宝陀飞轮腕表,灵感源自大自然中无处不在的有机形态:螺旋线条。6点钟位置的陀飞轮,装饰了14道拱线,沿着拱线装饰的钻石呈向外飞溅之势,给人以无限遐想。此一手动上弦腕表的主板采用全黑玛瑙制成,这是由二氧化硅组成的玉髓石的一种。每条拱线均镶嵌着一排钻石。表壳也镶嵌着白钻,再以黑色蓝宝石突出其弧形曲线。而表冠上镶嵌的三排钻石实为细节上完美的点睛之笔。

  4. 梵克雅宝 (Van Cleef & Arpels) CADENAS SERTIE BRACELET OR珠宝腕表

  

  Cadenas腕表于1935年问世,这是标志该品牌象征表款诞生的里程碑事件。作为眷恋的象征,此表款以挂锁风格的表扣为特征,据说其灵感来自温莎公爵夫人(正如拉链项链一样)。这一显示时间的珠宝的首个表款完全为黄金材质制成,搭配双圈圆柱形铰链式表链。Cadenas表款的2015版本对表盘、镶钻与表扣作了一定修改。最初的设计营造出侧面含蓄的观感,而现在则通过更宽且倾斜的表盘以及12个时标所带来的能见度提升突出了时间的显示。此表款还采用了雪花镶钻主题图案,其表扣则通过插入两个陶瓷小珠之间加以固定。

  5. 梵克雅宝 (Van Cleef & Arpels) CHARMS EXTRAORDINAIRE系列 ESPéRANCE 腕表

  

  Charms Extraordinaire系列的每一表款,独具传情达意之象征意义,表圈装饰宝石的渐变阴影与腕表色彩匹配无间,和谐悦目。这一作品如阳光般璀璨闪耀,旨在突出花卉的象征意义:凸圆形珐琅勾勒出象征美丽的金凤花,雕镂于漆绘白色珍珠母贝之上表达纯爱的水仙花,以及代表热切渴望之邂逅的缩微漆绘卷耳草。象征幸运符的是一颗镶嵌着黄色蓝宝石及代表雌蕊的锰铝石榴石的金凤花蕾,围绕着用来装饰表圈的排列有致的相同宝石旋转……

  6. 梵克雅宝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JOUR NUIT COCCINELLES腕表

  

  瓢虫是坚决属于梵克雅宝世界的永恒幸运符,该品牌这次选择在四叶草围绕的阶梯镶嵌钻石之中演绎这一主题:两只小精灵在这诗意冒险之中与太阳和月亮相伴相随。由机械自动上弦机芯驱动的表盘,24小时以几乎察觉不到的方式转动,为这个迷你世界带来勃勃生机。白天,两只瓢虫呈现于景泰蓝圆盘之上,而晚上,则由钻石镶嵌的花束反射出夜空的闪光。

  7. 梵克雅宝 (Van Cleef & Arpels) à CHEVAL 高级珠宝腕表

  

  梵克雅宝推出à Cheval 高级珠宝腕表,传承了1981年首次推出的à Cheval珠宝套装所集中体现的珠宝专业工艺。此表款因其举世无双的镶钻工艺而得名(法语术语“重叠(chevaucher)”或“骑在马背上(à cheval)”的双关语),这一工艺可令钻石相互重叠,为此表款手镯表带增添极致灵动的魅力,仿如流淌纤纤手腕上的一泓钻石清流。借助于赋予镶入铂金表壳的钻石以特定体量的巧妙技艺,这一复杂工艺令表款的风采尽显。密镶钻石的表盘外框是同样镶钻的表圈,而表扣以马蹄形装饰精致铰接表链,象征幸运。

  8. 法穆兰VANGUARD LADY女士腕表

  

  Vanguard Lady女士腕表在比例搭配方面从著名的Cintrée Curvex(凸面曲线)(现已成为法兰-穆勒的标志)之中汲取了灵感。此运动型表款凭借带有粉红与白色浮雕数字的冲压日晖表盘,依然得以尽显其女性化特质。而其表冠与皮革表带的渐变柔粉色更为这一石英机芯驱动表款带来完美的点睛之笔。

  9. 法穆兰GIGA TOURBILLON陀飞轮镶钻桥板腕表

  

  法兰-穆勒推出世界首创的这一新表款,其上层桥板与陀飞轮的转动框架均镶嵌美钻。由于这项镶钻技术壮举必须被设计成不会对调节机构的性能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在不少于6个月的开发过程中,对此进行了微调。要做到这一点,制表厂工程师们选择钉镶法,实际上将钻石穿过框架镶嵌,从而使其厚度和重量达到最小程度。Giga Tourbillon配备4个发条匣,确保达到9天的动力储备。此表款采用钛金属制造,这是一种弹性系数得到优化的材料,因此保证了耐用性和避震性得到提升。

  10. 海瑞-温斯顿 (Harry Winston) PREMIER系列PRECIOUS BUTTERFLY自动腕表

  

  创始人海瑞-温斯顿先生为该品牌注入的创意,在对艺术手工艺进行探索的Premier系列中表现得尤为明显。Premier系列Feathers再度重临羽毛艺术领域(plumasserie)。今年,另一珍罕难寻的艺术亦傲然登场:Premier Precious Butterfly腕表的表盘采用源自蝶翼的精细闪光粉加以润饰。运用耗时3年才掌握的这一工艺,将颜料仔细地涂覆与每一表盘之上,从而营造出令人惊艳不已的缩微艺术画作,加之在围绕表圈镶嵌的57颗明亮切工钻石映衬下,更显其瑰丽色彩。

  11. 雅克德罗 LADY 8 FLOWER花之韵腕表

  

  Lady 8 Flower花之韵腕表配置了机械玩偶场景:在其8字形表壳上方圆环中有一朵绽放的莲花。而下方圆环则展现一只蝴蝶,并提供两种款式:第一款蝴蝶饰以半透明红色珐琅手绘精雕蝶翼,搭配麦穗纹饰背景;第二款珠宝版本,蝶身镶嵌蓝宝石,搭配雪花镶嵌钻石背景。只要按下按钮,蓝宝石穹顶之下的莲花即会绽放并因此呈现出核心位置的钻石。雅克德罗实现的这一技术壮举,将腕表装置与莲花玩偶装置同时嵌入了尺寸未变的35毫米直径表壳之中。

  12. 雅克德罗 金雕锦鲤时分小针盘腕表

  

  这是雕镂与珐琅的邂逅。雅克德罗的艺匠们将制表商最著名的表款之一作为起点,围绕其偏心时分表盘谱写出创意无限之作,并以传统日本造像术加以绘制。半透明蓝色珐琅层复制出观赏池塘水晶般清澈的池水。浮雕形式的两片睡莲叶和一朵莲花漂浮于水面,手工金雕芦苇则亭亭玉立与水间。在珐琅之下,三条锦鲤在波浪起伏的背景衬托下跃然而出。珐琅在表盘上半部变得明朗清澈,渐变色泽与天空及飞鸟相互映衬。

  13. 雅克德罗 LADY 8 日长石腕表

  

  在17世纪早期,威尼斯附近慕拉诺的一位玻璃工匠在工作时意外地使得一些金属碎片落入到了玻璃膏体当中。这被证明是一个无心插柳之举:砂金石得以诞生,这是雅克德罗喜爱的材料。在本系列三个表款的表盘上,制表师引入了新品种的砂金石——日长石,其中就包括这款Lady 8腕表。余烬般的光辉从这款女性化的珠宝表款散发而出,其间还闪烁着金色的斑点。

  14. 路易威登 TAMBOUR MONOGRAM SUN TOURBILLON腕表

  

  路易威登将标志性的交织字母花的底部花瓣转化为了陀飞轮,而陀飞轮的桥板则成为同样标志性的星形的一部分。Tambour Monogram Sun Tourbillon腕表的表盘采用雪花密镶钻石铺垫,而花瓣则用玑镂珍珠母贝塑成。柔和的色彩为这一高级制表与精致镶钻的共生之作带来一种超凡脱俗的质感。镀铑18开白金表壳搭载出自路易威登La Fabrique du Temps工坊(去年成立于日内瓦)的自动上弦LV80机芯

  15. 路易威登 CHEVRON珠宝腕表

  

  在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为路易威登设计的2015夏季成衣系列中,V字型已然成为全系列的灵魂所在:将皮革切割为精致皮绳,在不同质感的蕾丝拼接之中游走,将V字完美呈现。移植到制表领域后,同一字母变成了V形臂章图案,在日内瓦La Fabrique du Temps工坊手绘于这款珠宝腕表的表盘之上。共推出2个版本,为红与白或黑与白,均搭配相称的蜥蜴皮表带。冠以镶钻表圈的30毫米表壳则进一步突出了表盘蕾丝般的效果。

  16. 欧米茄 DE VILLE PRESTIGE DEWDROP腕表

  

  这款De Ville Prestige腕表搭配的珠宝手镯式表带,其灵感来自于欧米茄“露珠”珠宝系列。五节手镯式表带采用红金或黄银铜合金、露珠形状珠子手工组装而成,确保这一搭配蝴蝶扣固定的表带在腕部总是保持柔顺的感觉。共推出两种尺寸(32.70毫米与27.40毫米)及两种变体:一种为带珍珠光泽的白色珍珠母贝搭配钻石时标,另一种也带钻石时标,搭配金色蝴蝶图案。两种风格都包含镶钻表圈。更大直径尺寸的版本搭载同轴Calibre 2500机芯。缎面拉丝处理底盖则饰以希腊时间之神克洛诺斯的浮雕。

  17. Speak-Marin 仙纳度腕表

  

  

  Speak-Marin 今年推出迄今为止首款女表“仙纳度”(Shenandoah),为美洲印第安语“星星的美丽女孩”之意,其得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条河流;1912年推出的一条著名纵帆船也以此命名。正是这一诗意名称突出了思彼马仁向女性致敬的意愿:并非简单地将现有设计镶钻,而是推出一个完全崭新与独特的表款。仙纳度共推出12个版本,分单双时区,白金或红金,镶钻或不镶钻。即便是最为传统的版本,这也是一款特立独行的腕表。

    最新消息:《女表不是样子货 17枚新表诠释女表新风貌》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