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奇特的11个酒店职位:松露猎手、狗狗按摩师、美人鱼指导员…

来源: 搜狐 2017-03-28 07:08:10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全球最奇特的11个酒店职位:松露猎手、狗狗按摩师、美人鱼指导员…- 责任编辑:Linda

  为吸引消费者光顾,全球酒店也是各出奇招。如在情人节期间设立“丘比特礼宾员”、或每天下午 6点在酒店大堂提供墨西哥鳄梨酱的 “Guacamologist”等。

  当然,不是所有酒店的“奇葩”职位都出人意料。如亚特兰大丽思卡尔顿(The Ritz-Carlton)酒店的 Buckhead,就只是指打着领结的业务骨干,凭借这门手艺,他能在婚礼和晚宴前将客人打扮成衣冠楚楚的南方绅士。

  北极光观察员(Northern Lights Spotter)看起来也像是一个可笑的职称,但他们需要在冰岛彻夜不眠,只为等极光出现。而华盛顿特区四季酒店的烟草商(Tobacconist),已通过合法认证资格考试,负责经营该酒店精心策划的雪茄休息室。

(上图:达拉斯丽思卡尔顿 Guacamologist 体验)

  这些职位无疑为旅行增添了些许色彩,抑或是给予处于职业转型期的人一些灵感。彭博社的旅行记者最近给出了一份全球 11个最奇特的酒店职位清单,详情如下:

  爱丁堡 Balmoral酒店: 苏格兰格子管家

  长期在苏格兰爱丁堡的 Balmoral酒店担任礼宾员一职的 Andy Fraser 有一个冷门的特长:帮助客人寻找独属于自己家族的苏格兰方格。根据血统、发源地、亲属等关系,每一个苏格兰家庭都拥有一种特定的方格。在入住酒店前将家谱关系告知 Andy Fraser,他便会走访当地所有的登记处和专家。顾客入住之时,他已经从苏格兰格子花呢协会(Scottish Register of Tartans)找到顾客专属的花纹格子。

  北卡罗来纳州外滩群岛 Sanderling度假村:美人鱼指导员

  Kitty Hawk Kites 是 Sanderling Resort 的美人鱼首席指导员,在每小时 49美元的课程中,她会指导顾客,如何穿、脱美人鱼尾巴,及穿上鱼尾后如何在水中行进。该度假村内的美人鱼学院刚成立半年。

  耶路撒冷大卫王酒店:安息日技师

  对居住在耶路撒冷的正统犹太教教徒而言,Shabbat Technician 服务不仅是生活设施,也成了入住大卫王酒店的理由之一。每当周五太阳落山后,犹太教徒便不可使用电。这些技术人员随时待命,断开电动窗帘,用真实的钥匙取代房卡,操作每一层都会停的直梯,省得顾客按按钮。

  瑞士 Le Richemond 酒店:松露猎手

  拥有 142年历史,坐落于日内瓦湖畔的里奇蒙酒店聘请了当地有名的松露供应商 Clément Jacquemier,每周和他的松露猎犬 Pistache 一起,带领顾客进行一场觅食之旅。顾客可将挖到的松露带回酒店餐厅,主厨 Le Jardin 准备了一份以黑松露为主题的菜单。

  意大利 Portofino Belmond Hotel Splendido:狗狗按摩师

  狗狗能在这家意大利最负盛名的酒店专门准备的理疗室享受一次按摩,同时还可俯视 Portofino 海港。女按摩师使用的瑞典按摩手法能“促进和加强狗的肌肉组织。”

  伦敦 Dorchester 酒店:法式磨光师

  过去 16年,Kevin Berry 一直负责管理酒店的古董。之所以被叫做 French Polisher,是因为他使用特定的法式磨光(French Polishing)工艺修复木制品。法式磨光让古董拥有镜面般的光泽。而在伦敦的 Café Royal,一群大理石和石头专家,负责酒店的大理石墙面和家具维护。

  加州半月湾丽思卡尔顿酒店:日落风笛手

  可能风笛手出现在任何苏格兰酒店都显得很正常,而这家丽思卡尔顿酒店的风笛手传统已存在 15年。每周,风笛手会在日落前,吹奏一个半小时的风笛。他会从高尔夫球场的第一洞洞口附近起,在度假村走圈。为何?一种说法是,这座高尔夫度假村和苏格兰的悬崖很像。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水晶灯清洁员

  华尔道夫酒店的水晶灯清洁工是全职工作。酒店豪华宴会厅(Grand Ballroom)中的巨型水晶灯需要三位清洁人员进行清理,事实还远不止于此,华尔道夫酒店要求将水晶灯卸下来,擦干净每一颗水晶。整个水晶灯清洁需要三名工人耗时为三天。

  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水下清洁员

  需要这个职位的原因在于,港丽度假酒店拥有一家全球知名的水下餐厅,因此不可被藻类或碎屑弄脏。这也是为什么酒店让一组员工(还是潜水中心的员工)一天三次清扫餐厅外观。据悉,每次清理的时间为 20分钟。而他们的办公室则在水下 5米,珊瑚礁围绕之处。

  墨西哥尤卡坦州 Vidanta Riviera Maya:可持续农艺师

  对酒店而言,高尔夫球场是生态友好程度最低的场所之一,因为后者需耗费大量的水来维护。但在以环保为主题的 Vidanta Riviera Maya,有一位农艺师旨在采用最环保的方式,专门负责管理 2500英亩的草坪。为解决用水管理问题,酒店还聘请一位 vermiculturist,负责堆肥、土壤耕作等方面的工作。

  纽约瑞吉酒店:室内装潢专员

  在墙面饰有众多条纹面料或纹理麻布的酒店中,有专人修理靠垫、修复窗帘和缝补扶手椅也不足为奇。对瑞吉酒店的 Gabriel Perez 来说,这是一项久经磨练的技艺。小时候,他在祖国多米尼加学习制作椅面,然后用整个职业生涯练习,让针脚更完美。

  (图片来源:彭博社、丽思卡尔顿官网)

  (责任编辑:朱若愚)

下载《华丽志》App,更多精彩文章不容错过

华丽志Luxe.CO

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商业新媒体

  • 汇集旗下精品酒店品牌,雅高集团创建全新生活方式部门

  • 定位传统酒店和 Airbnb 之间的 Stay Alfred 完成A轮1500万美元融资

  • 凯悦集团2.15亿美元收购健康度假村品牌 Miraval Group

  • 【华丽志解码奢华酒店】巴黎时尚新地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大泳池变身精品酒店

  • 【华丽志解码奢华酒店】丽思卡尔顿:用“黄金标准”量化奢华服务体验


  最新消息:《全球最奇特的11个酒店职位:松露猎手、狗狗按摩师、美人鱼指导员…》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