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最期待的一只包

来源: 搜狐 2017-03-22 23:13:42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2017年,我最期待的一只包- 责任编辑:Linda

  点击上方“搞艺术一横”可以订阅我

  消费升级的口号轰轰烈烈地来,又像所有过时的热词一样悄无声息地退场。在这场升级中,好像人人都被灌输了一脑门子新鲜知识,但实际的购买行为却难以撼动。

  正常,消费行为的大趋势,是难以被迅速影响和改变的。它是缓缓发展的历史,人类所能做的仅是静静自它之上趟过去,顺应形式而已。

  消费行为的研究,本来就是社会学的议题。这几天我匆匆看过一篇报道,是从东北地区对于烟草消费品种的改变透视东三省经济的变迁,管中窥豹,非常生动。

  想想奢侈品皮包在中国进行了这么多年不遗余力的教育,如果将人们热衷追捧的品牌加以总结,应该也是整个经济走向风云变幻的十年。

  而如果要对过去的2016年做一个盖棺定论,我会认为这是所有人都对自己的购买行为更加清晰理智的一年。

  当大家经过被奢侈品商店的光线、克制又周到的服务以及光鲜照片冲击得头昏脑胀的狂热期,大家对奢侈品皮包的购买,越来越理性、冷静。

  一年前,我写了《第一只名牌包》买什么,提出的观点是,如果要推荐第一只名牌包,一定是坐落在商场底层,分类为“luxury brand”的那些。因为:“她们需要百搭、认可度高、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流行的实在货。待她们将来有能力拥有更好的东西时,她们心里想起这第一只包时不会后悔。”

  这个务实的观点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差别可能在于,当时在20000元以上就没有继续往下推荐了,也是考虑到预算在20000人民币左右的名牌包,有太多选择,认真地列起来,分分钟要转型当买包博主的。

  我今年也大大小小地买了一些包,大多都是打着“业务需要”的旗号,虽然没有办法洋洋洒洒地写一个年度十大爱用,但也能拼拼凑凑地絮叨一篇了。

  然而,如果别人问我今年有没有买包,我都会茫然地停顿个一秒,脑中漂浮着几只新包以及挎着它们赚钱的辛劳双手,随即断然否决:没买包,一只都没买。

  因为在务实的我心目中,还有一条不可逆转的金线:不买一只在任何地方都不打折的包,怎么叫买包?

  奢侈品之上更有奢侈品,不打折当然不是其唯一衡量标准,更重要的是你希望用这只包来表明什么?因为它很可能是你全身上下,能够最快速直观地标定你的身份、审美趣好甚至受教育程度的一件单品了。

  我的目标是看到这张照片才逐渐清晰的。

  

  一只闪着柔和光泽的硬挺Delvaux,在五十多年前就被一位优雅的女士提在手上,走向门童帮忙拉开的静静等待的Benz车门。不得不说,这样的形容是有感染力的,让我迅速对Delvaux皮包产生了憧憬。

  有人说Delvaux是红得大器晚成,但我觉得这个说法也是源于对自己迅速增长的财力的过度自信。

  以这个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手工皮具品牌来说,尽可能地低调于世人才是一贯的选择。

  Telegraph上有一篇专栏,作者Lisa Armstrong详细地聊了Delvaux是如何在商业社会中保持身为奢侈品牌的倨傲的,“but the trick, is to achieve commercial success without becoming too well known.”

  所以,Delvaux可从来不是被世人慢慢发掘的品牌,而是它等着你来慢慢靠近它。

  

  Delvaux Archives: an invoice from 1847

  

Delvaux 2017 Spring Summer

  带着提手的boxy包款好像天生与政治权利都要扯上点暧昧关系。英国皇室的选择是同样四方四正的Launer,而那位大名鼎鼎的凯莉王妃就不用说了。Telegraph的专栏在写到Delvaux Brillant时,将它与《纸牌屋》里的Robin Wright联系在一起,想必是这款包让作者联想起了主角身上坚定从容的气质。

  抛开历史,Delvaux目前拥有的知名度,也与潮流人士的极度追捧是分不开的。

  

  

  Rihanna这只限量版的Le Brillant给无数人心里种下了草,确实美,而且诙谐有趣,在街拍中每次出现都能第一时间占据人们的视线

  

  

  

  Madame其实也完全不输Brillant和Tempete

  甚至更加时髦,适合年纪偏轻的女生

  

  在如此高难度的、给人丰富视觉信息的搭配中,你还是能一下子被渐变色的mini Brillant吸引住视线

  

  这么大面积的湖蓝色配上金扣竟然不显得俗气,夸张花哨的Mary Katrantzou连衣裙也被带出了清新俏皮的感觉。

  如果说将老成持重的颜色做得好看是Delvaux的看家本领,那至少这张街拍让我对它出的应季色也刮目相看了。

  

  

  这张图是我私人最爱。双生儿式的装扮以及蠢钝的配色,让人想起了Wes Anderson的对称构图,进而想起了《天才一族》里用皮草搭配Polo衫的Gwyneth Paltrow

  我也看过很多过了入门阶段的人,上瘾般收集不同皮质色彩大小的Delvaux。你很难想像有人会对设计师品牌的包抱有同样的忠诚度,这是因为相比起设计来说,死忠粉们更重视的是工匠的技艺和在经典的基础上不断革新的创意。

  

  

  比如这只布拼皮的Brillant

  

  全黑扣的Tempete

  

  Brillant East/ West也别有韵味

  

甚至用上PVC材料

新一季的款式,无论是在工艺上还是设计上都不断求新,简直眼花缭乱▼

  

  

Delvaux 2017 Spring Summer

  上面那只美得堪称艺术品。下面那两只则是我喜欢的斯文内敛的款式。

  

Delvaux 2017 Spring Summer

  Delvaux最难得地方,是竟从不缺乏少女心,堪称梦幻的配色,应该也能满足风格粉嫩的女生。

  

Mini Mutin

  Mini Mutin 虽然是新加入的成员,但前身却来自于 Delvaux 1962年创作的Chasseresse,近年来大红的帆布肩带,使得Mutin更加多变,自有一股狡黠的气质。

这些都是我看了大量街拍图后,为自己买下第一只Delvaux暗暗筹划的样子▼

  想像这样,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能露出害羞的少女似的神情,明明手里拎着的是拼鳄鱼皮的款式,但打扮如布鲁克林溜达度日的文艺爱好者

  

也想这样,穿着廓形外套,活得越久越气定神闲,是一个达观、不管闲事的女中老年

  

  

  The Row Trench Coat/ Lewis Leathers Jacket/ Off-white sweatershirt/ Topshop Jeans/

  Spalwart sneaker

  

  Dries Van Noten Jumper/ Self-portrait Dress

  

  但在目前,只能演绎一个存了一年的钱才买到一只心仪包的普通都市女青年

  所以回到开头的话,如果是现在再让你选一只不打折的品牌包,你会选择哪一种皮质颜色?其实不用费心考虑,就像魔杖与魔法师都是互相选择的一样,你是哪种人,就自然而然地会拥有什么样的包。

  也不用心急,年纪太轻能力不够拥有一只。包或早来,或晚来,但是想要的迟早会来到身边。

  《托斯卡纳艳阳下》有一段著名的台词:“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之间,阿尔卑斯山有一段叫semmering,十分的陡峭,十分的高。他们在上面建了铁路,用来连接维也纳和威尼斯。这些铁路是在还没有火车之前就建好了。他们修建了它是因为他们知道有一天火车会来。”

  这其实和Delvaux的历史有一些异曲同工的地方。1835年,欧洲第一条运输乘客的铁轨出现,而到了1875年,比利时则拥有了当世最为庞大的铁路系统。Charles Delvaux,他小小的皮具公司就为那些旅客们准备旅行用具而逐步发展。

  所以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只为了将人送去见到更广阔天地而存在的皮包呢。

  

  Brillant Luggage

  而为了庆祝中国新年,Delvaux推出了限量的Brillant Lunar。实物是真的非常美▼

  

  

  时尚博主都纷纷拿上了。但这颗草慎种,因为我打听过了,全球限量240只,想要拔草真的要下一番苦功了。

  不过,正如我说的,不要在意一只包的得失与否,Delvaux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所以即使买不到最想要的Brillant Lunar,也可以打开“阅读原文”,有Delvaux为大家准备的祝福,普天同庆,福气均沾嘛!

  

  你可能感兴趣

实用|如何用最快的速度买一件厚实保暖的外套

买鞋|最显腿细的五款鞋

羊绒|一段忆苦思甜,还有透射未来

第一只名牌包买什么

年终想买一只包奖励自己不知道怎么挑?巧了,我也正在犹豫

  微博

  搞艺术一横

  长按,关注我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Delvaux红包


  最新消息:《2017年,我最期待的一只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