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如何购买一只保值的二手表

来源: 星娱TV 2016-08-26 16:15:0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如何购买一只保值的二手表 责任编辑:LUWU

  导语:一只好的手表,兼具实用与美观,是能够流传后世、代代相传的宝贝,好的手表背后都有一些耐人寻味的故事,值得收藏者细细品味,这是与许多高级精品不同的地方。究竟如何安心选购一只保值的二手表呢?我们为爱表的朋友们整理出以下几个二手表的买卖管道和挑选秘诀。(文章来源:YOKA男士网)

  一、店铺

 卖二手名表的店家

  卖二手名表的店家有两种,一是二手表店,二是当铺,原则都一样:一是东西要是真的,二是价钱要是合理的,三是售后服务要超过半年。有信誉的店家是不卖膺品的,但要小心有没有拼装或是钻石后加,这对一个手表的价格和质量影响很大,售后服务是二手名表的关键,既是二手,又是机械类的东西,保养和维修都是一定要的, 可以多跑跑多比较,买卖 价格重要,人情也很重要,若交易不成没关系,也许下次店家会为你留意您想要的保值二手表也说不定。在当铺买表也是一样,不要以为流当品的价格一定会超低,那也看店家的眼光与估价功力,很多人以为当铺不懂表、不玩表,所以可以买到低的吓人的二手名表,但偏偏就有几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他们既是当铺的经营者,也是玩家,和他们过招,你一定要知道这表的特色和身价,才不会买到让人吓一跳的高价。

  二、拍卖会

拍卖会

  大部分的人上拍卖会,都有一种寻宝的心态,因此,无论你是到拍卖会买表或是卖表,心理上一定要对这只手表有一个底价,才能度量是否适合买卖。每一只表,拍卖会都有一个最低预估成交价,这个价钱,一般都会低于二手市场价格的20%左右,这样低的价格,当然会吸引顾客上来竞标,所以当您要送件给拍卖会时,最好对自己的手表市价,有一个了解,才不会被低估,若是可以,自己尝试把手表的年代及特色用中英文书写出来,一起送拍卖会,也是提高身价的好方法,此外,卖家要注意拍卖不管成不成功,都要收取保管费、制作目录费及手表托运保险费等等杂费,要一起算在你的成本中喔!

  拍卖会常会有一些好东西,但能不能反映市场的真正行情,那就不一定了。每一场拍卖会,都有令人出乎预料的成交价,通常是二手手表竟然比全新的高,或是昂贵的钻表竟不到市价的三分之一,每每都令人惊奇,如果你是聪明的买家,就必须气定神闲的喊价,不能太激情,也要把拍卖会抽的佣金15%-18%算进去,但是买的越多, 佣金的比率也会降低。此外,如果能在拍卖前,看看您心中的猎物,至少了解外观的新旧程度、是否全部原装等,因为,拍卖会也有接受手表部分不原装的,所以,看清楚就能买的开心。谈到什么表适合在拍卖会买卖,那当然是名表,而且是越稀有越好,越有名越好,在买卖之前,可以花一点时间和与您配合的拍卖公司询问,了解所有的买卖规则、拍卖服务费、总共的时间(收件到拍卖,通常需要3个月左右)、收款的方式及拍卖表款的地区性差价等等,如果这些都了解,肯定再怎样厉害的拍卖会都会被你征服。

  如果你在想在拍卖会上买到超便宜的名表,并不是不可能,但需要一点眼光和运气, 运气不好时,也有可能买到故障表,所以为保障自身权益,最好找国际间专业并且有信用的大拍卖会,例如佳士得、苏富比、安帝古伦等,才能悠游于拍卖会,享受买卖与竞标的乐趣。

  三、网络

网站上的二手名表

  网络上最怕买到膺品,很多二手名表不是网站本身卖出的,而是以个人身分在网站上卖,网站只抽服务费,如同拍卖会,国外最有名的是电子海湾,真的有很多奇怪又便宜的二手名表,你敢买吗?我很怕他寄一包垃圾给我,因此要选择信用度高的人交易,虽然还是不太保险,但也可以多看看,毕竟二手表不是全新的,总会有点瑕疵,不要抱太大的幻想才好,而且必须自己能找维修保养的管道,才会万无一失。

  在高级二手表的市场中,很少人愿意只凭网络上的一张手表照片就决定购买与否, 因为二手的总是不如新的,多少会有点瑕疵,没看到实品,真的很难放心,因此很多人在网上买表就认定有保单盒子就“应该”是真的,应该没问题,这时,问题就来了 。近年出现了很多伪造的名厂保单盒子,与附在网络上的表一起出售,但是,爱表的 朋友们,大部分的名表都是用通用保单盒子,就算是真的,保单上的型号与卖出日期 都可以造假,真不了解附保单盒子究竟能为这只手表增添多少意义?目前在业界,保单做的最完善的是百达翡丽和劳力士,他们是一只手表配一张保单,如此,附有保单与盒子的二手表才真的有实质意义;但在网络上,还是请您小心,一定要看清楚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尤其是国外网站,有些膺品的照片是用真的,但价格很便宜,甚至直接写Fake,不要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啊!

  四、朋友

朋友间交换二手名表

  这取决于您和朋友的信用和交情,价格和真假,可以询问店家,也许可以给您一些意 见,但原则是你喜欢这只手表或朋友,那无论价格是否合理,都没什么好计较的,因为朋友间交换二手名表,常有价格及质量上的纠纷,是外人难断的家务事,一定要谨慎,不要坏了交情喔!

  五、表款真伪

手表的真假

  手表的真假要靠您雪亮的双眼加上店家良好的专业和信誉,若有疑惑时,可以到台湾 区的总代理或总公司鉴定,他们通常比店家公正,保单因为很容易做假,所以在二手表买卖上,并不具有决定性的保障;关于价格,前面提过,近代二手表应该低于新表 成交价的两成以上,甚或5成左右,看表款而定,70年以前的表款,参考拍卖会或专业书籍,会有很好的答案,但若那是一个信得过的店家或朋友,您就不用太烦恼价格是否离谱。

  六、表款品相

表款品相

  二手名表一般是要求要达到8、9成新,也就是外型没有明显的瑕疵,内部机械运作良好,但要了解的是,二手表不是全新的,自然不可能要求它全无瑕疵,机芯运作正常还是最重要的,所以要仔细看过,买之前请店家测过是最好的,买回来后要好好保养才能保值。至于保养的秘诀很简单,一是不要进水,二是不要摔到或撞伤,三是定期(2-3年)洗油一次;几乎所有的名表都怕进水和摔伤,简单的保养,可大大增加您爱表的保值性。   

  七、表款增值

表款增值

  很多人都会问究竟什么表可以增值?虽然有很多表不断在增值,但会增值也表示会贬值,像股票一样,有高就会有低,贸然的投资,会伤害您爱表的心,玩表的乐趣也将消失无踪,真心奉劝爱表朋友,不要“追表”,尤其在它行情最高的时候,追高就要承担可能贬值的风险,再者,若把手表当作可以赚钱的投资,那可能要铩羽而归,非常失望了,那毕竟是少数又少数的手表,才能增值,若以此心态玩表,真的是太辛苦又可怜,若买时不问自己喜不喜欢,只问能不能赚钱,就会丧失了许多收藏好表的机会,毕竟,能保值就算是最大的增值了,不是吗?


    更多关于【新时尚】如何购买一只保值的二手表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