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与奇迹香港开展 能否再靠中国土豪创造奇迹

来源: 2014-09-30 02:47:28

  为什么凭空出现了这样一个展会?  以下是钟表与奇迹官方给出的答案:  “时至今日,亚洲地区已然成为瑞士钟表的首要出口市场。2012年,出口至中国大陆的瑞士钟表总金额达到16亿瑞士法郎,中国香港地区为41亿瑞士法郎,东南亚地区则为24亿瑞士法郎。而前往国外旅行的亚洲游客的购买力亦在不断攀升,不容小觑。为了充分地配合亚

  为什么凭空出现了这样一个展会?

  以下是钟表与奇迹官方给出的答案:

  “时至今日,亚洲地区已然成为瑞士钟表的首要出口市场。2012年,出口至中国大陆的瑞士钟表总金额达到16亿瑞士法郎,中国香港地区为41亿瑞士法郎,东南亚地区则为24亿瑞士法郎。而前往国外旅行的亚洲游客的购买力亦在不断攀升,不容小觑。为了充分地配合亚洲钟表市场日益增长的发展趋势,十三家制表品牌(其中11家为历峰集团旗下品牌,另外两家为独立制表品牌:朗格、爱彼)携手为亚洲奉上一场名为“钟表与奇迹”的高级钟表展,以呈现制表行业独具风格的传统与创新为根本,力求使钟情复杂机械机芯与精湛制造工艺的人们收获一场美妙盛宴。”

  啧啧啧,说的多好,为了让中国人甚至亚洲人能够获得一场美妙盛宴,为了迎合你们不断攀升的购买需求,我们来了,带来了我们最好的东西,送到你们家门口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方便你们啊。

  事实真的如此么?请看一组数据:

  2000年,瑞士手表向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680万瑞郎。2012年,该数字增长近百倍,达到16亿瑞郎。瑞信(Credit Suisse)在其关于瑞士钟表工业2013年的报告中指出,在瑞士钟表业的这一黄金期内,70%的增长都得归功于亚洲市场。

  目前,香港和中国大陆分别是瑞士手表的第一和第四大主要进口地。据估,每两块瑞士卖出的手表中就有一块是卖给了中国顾客。从2012年末开始,精密机械手表的出口受到阻滞。去年,瑞士钟表出口中国的总额下降了12.5%,降至14.4亿瑞郎。

2013年瑞士钟表出口数据

  从几年前爆发式的增长到2012年下降明显的出口量,让这些腕表品牌坐不住了,瑞士钟表业急需一个新的亮点重振市场。所以,2013年秋,一场名为“Watch & Wonders钟表与奇迹”的表展就在香港声势浩大的开展了,如同其名,瑞士钟表业确实需要中国来给他们创造起死回生的“奇迹”。

  为什么高端名表没那么好卖了?

2000-2012年出口中国的瑞士手表均价变化图

  但是,为何一路凯旋高歌挺进中国的高级制表品牌的出口会迅速下跌,难道真的只是因为中国政府实施反腐,送给高官的名表少了,所以就卖不动了?

  据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 FH)主席Jean-Daniel Pasche分析,这种状况的出现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漩涡的影响。他解释道:“21世纪头几年间,中国经济增长率保持在12%上下,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为7.5%。尽管该比率依然很了不起,但相对的下降还是影响了中国的消费能力。”

  这句话乍一看貌似没有错,但是仔细分析却会发现漏洞,中国经济增长率从12%到7.5%,是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是依然是向上发展的态势,也就是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并未下降,随着越来越多新富阶层的崛起,反而一年比一年高。

  中国消费者没那么好糊弄了

  笔者认为,之所以增长放缓,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消费者鉴赏能力和自身品位的提升。以往那些“土大款式”的购物习惯已经逐渐被理性的选择所取代,品牌那种“洗脑式”的宣传已经很难打动日益崛起的有文化有品位的新富阶层,东西好坏、优劣自有客观数据做评断,并非单方面宣传工艺精湛、百年历史、选材考究就能蒙混过关。反倒是近年来,某些品牌频频爆出的各种“质量门”,让曾经自命不凡的高端品牌跌落神坛,一味地追求超薄,超复杂,腕表的坚固耐用性就很难保证,一味地主打各种概念,品质跟不上消费者依然不会买单。消费者们也慢慢地觉醒。原来,所谓的大牌也不一定都是好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