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子】关于玻尿酸 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来源: 妆点网 2021-02-26 16:00:52

    文章来源:Nikki成分说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Nikki成分说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成分扒皮 | 关于玻尿酸,你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作者:Nikki

  哈喽!姐妹们~又到了喜闻乐见的扒成分节目啦~

  前段时间为了给大家避雷,不是出了一篇拔草文盘点了一大波智商税吗?没想到大家都对里面这个玻尿酸秋裤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纷纷留言说想听我再细讲讲“。

  其实这次的“智商税事件”,要说主要还得怪玻尿酸,谁让它风太大呢?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搞得不管什么产品,都想蹭蹭人家“保湿界一姐”热度~

  那今天就好好讲讲这位红透了半边天“保湿大咖”——玻尿酸吧!

  玻尿酸的学名叫“透明质酸钠”,是一种我们皮肤里本身就含有的物质,而且不止皮肤,我们眼睛的晶状体、软骨组织等部位也有它,所以它本身就和我们肌肤的相合性很高~

  (最开始玻尿酸就是从牛眼睛中提取的)

  而它唯一的技能,就是超强的补水保湿力。但是!毫不夸张的说,玻尿酸可能是目前发现补水保湿性最好的物质,因为一克玻尿酸就可以吸收它自身1000倍的水分!所以说它是“保湿一姐”绝不是空穴来风~

  这么厉害的成分自然要物尽其用了,于是在各大品牌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不懈努力钻研之下,现在的玻尿酸可以说是点亮了整颗技能树,不仅能上脸涂抹、还能用来注射填充、甚至还能口服。

  具体它是怎么变成“打工人”,在各种岗位上疯狂劳动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涂抹

  玻尿酸根据结构可以分为大分子、中分子和小分子,而大分子和中分子是很难穿过肌肤屏障达到补水效果的,它们会被肌肤“拒之门外”,停留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锁水膜来起到长效保湿的效果~

  所以,现在各大品牌都会采用大小玻尿酸分子相结合的打法,让它既能深入肌肤补水,又能“超长待机”保湿,可攻可守,完美~

  这里要插一句,现在市面上很火的玻尿酸安瓶,实际上是很鸡肋的存在,因为玻尿酸的性质很稳定,不像VC那样容易氧化,不需要动用安瓶这样的特殊包装,所以安瓶仅仅是充当一个时髦的卖点罢了。

  注射

  除了护肤品,玻尿酸还是医美领域的“交际花”,因为它本身就是身体里存在的物质,所以身体排异的几率非常小,非常适合作为填充的材料。

  而且玻尿酸的形态很像吸饱了水的果冻,良好的弹性和支撑性也让它成为填充界的“万金油”,方便快捷,哪里不够填哪里,so easy~

  口服

  要说我们国家“吃啥补啥”的思想真的根深蒂固,这不,继胶原蛋白之后,又有人打起了玻尿酸的主意。

  而事实上,即使是口服,玻尿酸也不可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喝下去的这些玻尿酸在身体看来还是“没有户口的外地人”,需要先通过胃肠道的消化分解,转化成我们自身皮肤合成新的玻尿酸时所需要的基础原料——多糖。

  而这些多糖分子最后能不能被身体重新合成为新的玻尿酸,还要取决于我们的成纤维细胞的状态。如果成纤维细胞健康活跃,它们就会利用这些多糖分子来生产新的玻尿酸;不够活跃(老化严重)的话,那就等于是喝了个寂寞。

  玻尿酸原液保湿效果更好?

  并不是,相反可能更弱。

  因为原液纯度更高,但成分比较单一,一般都不会添加油脂等其他成分,所以它们的锁水能力不会比精华、面霜更强。道理很简单,你一个人solo能打得过团战吗?

  而且,玻尿酸还有一点不好,就是它很容易长菌。所以一般玻尿酸含量高的产品,尤其是原液,都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这无疑是敏感肌姐妹的噩梦。所以玻尿酸原液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加入到其他产品中“打辅助”的,不适合单打独斗~

  用了玻尿酸还需要使用其他保湿产品吗?

  需要。

  “一个好汉三个帮”,玻尿酸虽然强大,但再大的水库在长时间在干燥环境下, 还是会因为水分流失变干的,所以如果直接上脸使用了玻尿酸原液,最好再加一层封闭性质的产品来帮助锁水。

  推荐玻尿酸+角鲨烷、玻尿酸+甘油、玻尿酸+凡士林这3个比较简单的组合,保湿效果几乎可以媲美面霜。

  玻尿酸上脸会搓泥吗?

  有可能。

  因为市面上的玻尿酸大多都是高分子形态,如果遇护肤品中的高分子成分或者其他粉类物质,都可能发生搓泥现象,所以不建议在妆前使用含有高浓度玻尿酸的护肤品~

  说了这么多,到底有哪些含有玻尿酸的产品值得我们打开钱包呢?

  抗老精华中很舍得“用料”的类型,对于玻尿酸的运用形式也走在前列~

  cr:美丽修行app(下同)

  它就属于前面KK提到过的大小分子玻尿酸相结合的形式,小分子玻尿酸负责深度补水,大分子玻尿酸负责驻守在肌肤表面锁住水分,分工明确思路清晰~

  而抛开玻尿酸,主打的益生菌成分也很亮眼,5%益生微生物发酵物修护肌肤屏障;酵母提取物加快肌肤角质层更替,紧实肌肤;还有GAA维C糖苷来焕亮肤色,可以说是多方面均衡发展的优等生~

  水润清透的精华质地也为它加分不少,肤感丝滑好推,吸收速度也超快,无论是干皮还是油皮都能为它爆灯!

  说到玻尿酸,优色林也是精通此道的高手~

  名字中的“3A”其中一个A就指的是大小分子玻尿酸(缩写为HA),原理KK就不啰嗦了,和碧欧泉走同一条路线,补水保湿两手抓~

  cr:透明标签app

  另外的两个“A”分别指AHA(4.7%乙醇酸+4.9%乳酸)和AOX(AGR+SAP)。AHA负责温和清理毛孔+刺激胶原蛋白生成,AOX则能够中和自由基同时减少胶原蛋白流失,从各个层面针深度抗老,效果也不错~

  透明的精华质地,延展性和流动性都不错,吸收后肤感清清爽爽,既不挑肤质也不挑季节,一年四季都能在梳妆台上出勤,性价比很高~

  上面那些玻尿酸都是打辅助,而在AHC这瓶精华中它就升级成主力军了~

  cr:美丽修行app(下同)

  成分中除了高浓度的玻尿酸之外还复配了泛醇(维生素B5)来加强保湿效果,另外还添加了马齿笕提取物、白桦树汁和光果甘草根提取物三种舒缓成分,提升产品的温和度~

  前面说过玻尿酸容易长菌,所以玻尿酸含量高的产品一般都会有防腐剂,而这款产品采用了羟苯甲酯,它属于市面上比较温和防腐成分,美国FDA都为它开绿灯,结合上面一串的舒缓成分,敏感肌也不用打退堂鼓~

  cr:小红书@舌灿桃花

  成分精简,肤感上就追求不了十全十美了,推开还是质地还是很粘稠的,不过好在延展性不错,1、2滴就能照顾到全脸,吸收后皮肤也会长时间保持湿湿软软的状态,结合价格来看性价比很高!

  总得来说,玻尿酸和之前KK讲过的烟酰胺、VC这种“身兼数职”的多面手不同,玻尿酸是“一招鲜吃遍天” ,不过把它运用好了,它就是让你逆袭水光肌的秘密武器!

  好啦~玻尿酸的方方面面已经讲的差不多了,下一期想看我扒什么成分?大声告诉我吧!留言区等你们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