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香妃娘娘变蝴蝶?皇后斗不过宠妃?考据党带你看真相

来源: 搜狐 2017-06-23 22:02:42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香妃娘娘变蝴蝶?皇后斗不过宠妃?考据党带你看真相- 责任编辑:Moqi

  啦啦啦啦啦!昨天的高考结束了!万千高三学子迎来了长达三个月没有补课也没有作业的暑假!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想起来多年来被《还珠格格》支配的暑假~

null

  一到暑期档各大电视台都会把清装神剧例如《还珠格格》、《甄嬛传》、《步步惊心》拿出来重新播一遍~

null

  吹着空调啃西瓜看剧简直是暑假必备,但是,看了那么多年的清装戏,你造真实的历史是啥样吗?

  香妃娘娘真的变成蝴蝶飞走了吗?!

null

  《还珠格格》中,从回疆来的身带异香的美少女含香,被当做礼物献给当时的乾隆皇帝,乾隆皇帝非常喜欢她,专门特许她可以穿着本民族服饰,并且建造了属于她的住所宝月楼,乾隆皇帝试图得到她不料被她刺伤,最后在小燕子一行人的帮助下,逃离清宫和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蒙丹“你是风儿我是沙”去了……

  蒙丹就是这位表情包,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大家应该都看过或者听说过这段经典剧情吧?就不花太多时间为大家分解剧情了……

null

  其实蒙丹这么受含香喜欢也是有原因的,蒙丹能和含香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估计也是什么皇子王子的啦,搞不好还是切糕大户!

  当当当,进入正题,其实传说中,香妃就是因为身体有异香,在民间中很有名!

null

null

  1914年故宫展出的《香妃戎装像》是这样的,这应该就是历史上香妃的真容~

null

null

  香妃是谁?专家是这么说的

null

null

  但是乾隆的后妃中,并没有“香妃”这一称号记载的女子。

null

null

  容妃就是香妃。

null

null

  根据记载,她很受皇帝喜欢,这点和《还珠格格》里面讲的倒是一毛一样~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那么,香妃身上的香味到底是怎么回事?

  相传在汉代,西域就有一种撩汉大法……

null

  也就是咱们今天的“斩男香”吧!

null

  除了刚刚那副画,专家还找到了疑似香妃洋装的画作,但是只能推测出是疑似香妃。

null

null

null

  这幅画也只能是疑似……

null

  而这位给乾隆递箭的妹子,最有可能是香妃……

null

null

  这张拍摄于民国时期的老照片,是一名去清东陵旅行者拍下来的,据档案记载清东陵的确有香妃的画像,不过照片年代久远还是没办法确定……

null

  这是07年专家根据香妃遗骸复原的形象,泥萌觉得肿么样?

null

  专家说,因为父亲兄长有功,乾隆皇帝召见了他们,作为家眷的香妃可以去北京居住陪伴在京的家人,26岁貌美惊人含香被献给了乾隆皇帝,皇上很喜欢她……

null

  入宫不到两年就晋升为容嫔~六年后晋升为容妃,而且入宫后恰好荔枝树结出来很多荔枝,皇太后和皇上都觉得她是福星,很喜欢她。

null

null

null

  史料记载她生活的一直都比较稳定,皇上的赏赐也比较多,御膳房也经常给她做西域美食,在乾隆第四次南巡时候,一路上也赏赐随行的她很多西域美食。

null

  而且和皇上两人相处融洽,也没有不良记录,55岁去世被葬入了清东陵,而不是被送回回疆下葬~

null

null

  阿哥们吃不饱还谈恋爱?

null

  前两年,穿越剧大火,读者们纷纷给自己划分党派,有四爷党、八爷党、九爷党、十爷党、十三爷党、十四爷党、太子党……

  我们的若曦在剧中,先是和八爷谈起了恋爱……

null

  又是和四爷卿卿我我……

null

  这些皇子在《步步惊心》里和若曦青梅竹马,一同长大,若曦走向了一条玛丽苏女主之路,各位阿哥全都围着她转,童年玩伴、初恋、真爱、知己、最后的老公……通通都是阿哥!

  但是真正的历史上,皇子他们是什么样的呢?

null

null

null

史料中顺治也提到过,自己幼年时几个月才能见自己生母孝庄一次,慈禧生下同治后,不久就被乳母抱走。

null

null

null

  皇子很有可能成为将来的皇上,从小和母亲一起生活,将来执政时候就会受到母亲家的影响,判断失误~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按照宫内的规定……

null

  所以还有力气去撩晴川吗?

null

  电视剧里这经典的一幕……也木有了唉~

null

  饭都吃不饱!

null

null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感慨一下,如果每天有人监督我也吃七分饱就好了……

null

  据史料记载,光绪因为吃不饱,会抢馒头躲起来吃,但是被太监发现后,馒头会被夺走。

null

null

  这样做的原因是康熙觉得吃得多不好……

null

null

null

  陈道明老师饰演的康熙皇帝可是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的童年男神!没想到历史上的康熙这么想不开= =

null

  康熙认为汉族一天三顿晚上还喝酒是不好的,所以主张一天吃两顿饭……

  除了康熙,乾隆也觉得吃得多不好……

null

  皇子们在诸多的规定下成长,谈恋爱什么的,就别想啦~

  臣妾做不到?

  还记得《甄嬛传》中各种后妃间使绊子互相倾轧吗?这明晃晃一排的各宫嫔妃,在后宫彼此放大招,斗了个好不热闹……

null

  皇后凉凉最后还是被宠妃熹贵妃斗掉……

null

  而华妃娘娘拉着皇帝的腰带撒娇,让皇帝留宿自己的寝宫~也是争宠争得欢~

null

  而真正的历史上,后宫斗争可能都发生不了,皇后作为真正后宫的女主人,被称为主子,即使是十分受宠的珍妃也只能被称为“小主”。

null

  史料记载,当时的慈安皇后教训当时的宠妃兰贵人,也就是慈禧的时候,因为是按照祖宗宗法,皇帝也无法阻止她。

null

  作为皇帝正妻的皇后,每个月都有几天可以整夜陪伴皇上,这是皇后的特权,但是其他的小主都是不可以整夜留宿皇帝寝宫的~~

null

null

  所以什么后妃争宠的……皇后想不让你侍寝就不能侍寝,谁说皇后做不到的?!

null

  安利来了

  说得那么开心,今天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卖的安利是CCTV4《国宝档案》的《正说后宫》纪录片系列,B站可以看哦~十几分钟一集短小精悍,但是内容都是实实在在由专家考证过的哦!

  水墨风的片头很走心~

null

null

  此处特别推荐这位主持人!声音好听嘤嘤嘤嘤!

null

  任志宏的声音配上丰富的图文影像,真的是很享受啦!所以强烈大家去听听洗耳朵,国产剧虽然佳作少,但是这套纪录片做得还是蛮惊喜的~

null

  整系列纪录片包括一系列大家在清宫剧中经常被提到的剧情,比如皇后到底有多大的权力?后宫嫔妃间真的会宫斗吗?孝庄的下嫁之谜……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戴上耳机好好享受任志宏的解说啦!


    最新消息:《香妃娘娘变蝴蝶?皇后斗不过宠妃?考据党带你看真相》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