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不懂感恩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2-23 12:02:16

  有人说,最成功的教育就是用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孩子,最失败的教育那就是只会讲道理,只会要求别人。孩子不懂感恩怎么办?

海莉是来自于佛罗里达的一位单亲妈妈。不久前,女儿告诉海莉自己想要一个文具袋,看到价格后,虽然有点贵,但并不是海莉无法承担的,折合人民币一百多块。海莉跑了很多家商店,给女儿买了这个文具袋。

谁曾想,女儿没有预想中的开心,反而狠狠地把文具袋扔到了垃圾桶,对着妈妈大发脾气:"现在大家都有了,我不想要了!"海莉生气过后,很快就冷静下来,不想打骂女儿,她换了种方式去"治"孩子的坏毛病。

拿了一个透明的三明治的塑料袋,写上了"普雷斯利的文具袋"后给了女儿,告诉她:你不想用那个,就用这个塑料袋吧,反正后悔也来不及了。

之后将新的文具袋,转送给了一个没有能力购买文具用品的孩子,这让女儿崩溃大哭。

海莉对此表示,让女儿明白一切都不是理所应当的,应该珍惜自己的幸运而非挑三拣四,这才是孩子成长中最宝贵的一课。

对于不懂感恩的孩子,这位妈妈的做法值得称赞,在生活中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教孩子学会感恩呢?

父母要以身作则

有人说,最成功的教育就是用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孩子,最失败的教育那就是只会讲道理,只会要求别人。生活中,爸爸妈妈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孩子怎样去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这比说多少道理,提到多少案例都好用。

父母要"在意"孩子的感恩

当孩子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和感谢的时候,父母要及时地回应孩子,让孩子知道这样的行为是正确的,并且也是受到认可和鼓励,从而更加自发性地去坚持这一行为。


不能交由老人溺爱

老人的错误溺爱方式,会让孩子变得自私自利,更不懂得珍惜别人的付出,所以父母还是应该亲自带孩子,让孩子能够受到正确的呵护和教育。

让孩子了解父母的辛苦

现在很多家庭中都有一个小皇帝或小公主,好几个大人围着这个小皇帝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孩子在这种环境当中长大,他会认为父母对我好,那是应该的,父母苦点累点也是应该的,因为他过惯了这样的生活。

爸爸妈妈不妨在孩子学习、生活之余,从小带着他们一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家长只有尝试着放手,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为人父母,千万别养出不懂得感恩的孩子,使他成为家庭最大的悲哀。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