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看行】都穿尖头鞋了 还要什么“舒适感”?

来源: 妆点网 2021-07-11 08:02:00

    来源:海报时尚这女人的不快乐呀~往往...

  来源:海报时尚

  这女人的不快乐呀~往往来源于什么都想要

 

  上回给大家盘了2021春天最流行的三双鞋——乐福鞋、玛丽珍鞋还有德比鞋,都是没有高跟、不挤脚的~结果评论点赞最多的竟然是尖头鞋

  其实编辑也超爱尖头鞋的,理由有很多,最主要是这三点:

 

  就像我们形容玛丽珍鞋,会用到“可爱”、“复古”这些形容词;提到尖头鞋呢,你会联想到精致、有女人味等等。

  编辑一直觉得,尖头鞋并不是为纯真烂漫的小少女准备的,更像是女孩变为女人的成长 (以及脚) 镇痛的标志。

  电影《斯托克》里,女主角India每年生日都会收到一双来自父亲 (其实是叔叔送的) 的圆头牛津鞋,直到她满18岁生日那一年,象征童年与少女时期的圆头鞋被一双尖头高跟鞋取代。让少女的“漂亮”变为更深一层的“美丽”。

白色尖头中跟鞋指路☞Elleme白色尖头中跟鞋指路Elleme

  除了这种气质上的提升,尖头鞋还有“显腿长的功效:视线从腿延伸到鞋尖,让你的双腿看起来更苗条和修长。

  试问还有哪双鞋子,能像尖头鞋一样优雅又摩登、既能展现精致女人味又能诠释职场感?

  法国博主情侣档Young Emperors曾为Dior拍过一组好玩的“男女换装”照片,其中女生Isabelle Chaput不论是穿着new look掐腰西装与纱裙,还是中性风格的西服套装 (这两套都是上班or派对两不误的搭配),都能用一双尖头鞋完美搭配。

  想要表达性感与成熟,更是非尖头鞋莫属!

  之前我们聊法国女孩Julia Restoin Roitfeld,说她爱用玛丽珍鞋搭配黑色针织衫和皮裙;相似的衣着也会在她母亲、法国版《Vogue》前主编Carine Roitfeld身上出现,只不过,少女感的圆头鞋要换成左岸风情的尖头细高跟,这就是妈妈和女儿的区别。

  Carine2019年推出过一款同名香水La Editora Carine Roitfeld,在广告片里,她用极具个人特质的黑丝+尖头高跟鞋的视觉影像,来表现这款香水纠缠旖旎的香气和极致魅惑的性感。

  为了写这一篇,编辑打开了instagram找素材,系统直接推送了Carine Roitfeld给自家杂志《CR Fashion Book》拍的最新大片。Carine说自己扮的是“空姐”,结果这位“空姐”脚上穿的还得是Saint Laurent的春夏新款尖头鞋,姐就是要踩穿地面!哪怕是在天上!

  说到底,尖头鞋这件单品虽然不是风格百变,却上得厅堂进得职场,让那些对自我有要求、懂取舍的女人们不得不爱。

  认真讲,尖头鞋也是2021春夏季的流行鞋款之一。(爱买尖头鞋的你,又多了一个理由)

Valentino2021春夏系列Valentino2021春夏系列

  但今年的大趋势还不是尖头高跟鞋,而是平底和小猫跟的尖头鞋。

  比如Valentino就借着“大钉包”的热度,在经典铆钉鞋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实穿的平底凉鞋;新成员Atelier系列尖头Slingbacks,小羊皮制成的玫瑰花瓣在鞋尖绽放,也挺美的。

Prada2021春夏系列Prada2021春夏系列

  Prada这一季的尖头鞋可把编辑给美惨了~部分鞋款采用再生橡胶和尼龙打造 (你没看错,丝滑如缎面的鞋身材质是尼龙华达呢) ,美貌又特别,是不是很想拥有?!编辑看代购已经开始疯狂刷屏了,目测接下来一定会断货。

Jil Sander2021早春系列Jil Sander2021早春系列

  还有Jil Sander,早春系列推出了好几款平底“巫婆鞋”,看起来很好穿。

  但老实讲,尖头鞋无论如何也不能排进“舒服的鞋子”榜单。别说细高跟了,就算是小猫跟和平底鞋,穿久了脚趾头也很憋屈。

  之前大热的“巫婆鞋”、“奶奶鞋”,用更柔软的皮子和不那么尖瘦的鞋型,让尖头鞋穿起来更舒服,但对于宽脚和脚背厚的女生来说,仍然会有久穿磨脚的问题。

  博主Emma Hill在分享了这双Manolo Blahnik尖头穆勒鞋,有网友问这鞋舒不舒服,能不能长时间穿?她回答的是走不快(很写实哈哈哈哈),但自己觉得还挺舒服的,但也有人觉得穿起来顶脚

  所以企图让编辑推荐穿起来很舒服的尖头鞋的姑娘,可以直接放弃了。但如果你也是尖头鞋的拥趸,明白美丽和舒适有时无法兼得,那请你往下看。

  那位点名要看尖头平底鞋的报友,怕也是位职场打工人吧?那么,尖头平底鞋的确是高颜值、同时相对能带来舒适感的鞋子。

  比如这双Prada尖头鞋,很多博主都穿过。博主Diletta Bonaiuti给出了适合职场人的春季搭配:白衬衫+西装半裙+踩脚Legging,再套上短款夹克,就是利落又时髦的一身“上班装”。

  踩脚裤+尖头鞋现在很流行的穿法,我们平时上班穿,可以换成更日常的西装裤、牛仔裤。如果搭配九分长度的裤装,露出纤细的脚踝,显腿长效果加倍。

  同样是职场风,白衬衫搭配上彩色条纹裙就明快多了,看起来是位气质温和又开朗的姑娘。脚上那双带蝴蝶结的平底鞋呢,也很符合她的温柔气质,来自编辑新发现的环保理念鞋包品牌Rothy’s。

  前面提到的法国博主Isabelle Chaput也穿过同款不同色的Rothy’s,搭配丝滑的香槟金色连衣裙,很舒适且优雅的一身(不是广告,放心服用)。

  品牌将这款鞋命名为“The Mary Jane”——当然是改良版的,鞋身采用针织布面制成,上面的蝴蝶结织带是可以拆开的,有多种穿法。在编辑看来更像是一双尖头芭蕾舞鞋。

  这个牌子还出过一双更简洁的The Point尖头鞋,搭配度更高。

  最近街拍表现超好的Katie Holmes,就穿过这款The Point,搭配真丝吊带裙穿去参加派对 (这一身真的超适合高妹) ,简约优雅,满是一个成熟女性的自信味道。

  Chanel这几年也一直在出舒服的鞋子,经典拼色鞋以圆尖头+平底鞋的设计出现,看起来更秀气了,但百搭程度丝毫不减。无论是Camille Charriere的街头波西米亚装束,还是Pernille Teisbaek的休闲日装,搭配起来都成立。

  但不得不说,想让女孩看起来更优雅挺拔,还是得穿带点跟的。

  前面Diletta Bonaiuti的那双Prada尖头平底鞋,博主Zina Charkoplia穿过有跟版的。她就是搭九分西裤穿,是不是特别精神、特别显腿长?

  穿平底鞋&低跟鞋,绷直脚背坐着看不太出来,但站着看还是有差,脚跟抬高几厘米,整个人“立”起来,挺拔感就出来了。

  比较经典的选择如Dior~标志性的双色 J‘Adior 刺绣饰带与逗号跟的细节充满Lady感,想必早有报友收了这一双。

  在搭配上,Dior J‘Adior跟其他尖头猫跟鞋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近几年大摆裙的热度很高,走优雅路线的女孩可以考虑街拍里的穿法,同时用条纹毛衣来营造休闲舒适。

  Prada的拼色猫跟鞋,配裤子搭裙子都蛮好看(真的,相信我,这款今年37、38一定断货),关键是要露出脚踝,造型看起来更轻盈。

  Valentino的Atelier系列“花瓣鞋”,也是本季猫跟鞋里的时髦代表,博主搭配了男友风衬衫和短裤一起穿,是另外一种性感。

  小个子博主Sarah Mikaela演绎过类似的搭配,但编辑觉得衬衫选常见的牛津蓝、条纹款式的,不挑人,也容易穿得好看。

  她脚上这双尖头穆勒鞋,是法国品牌Elleme的,这个牌子也出了挺多美美的尖头猫跟鞋(海报SHOP也有卖)。春季新款这一双“Chouchou”也很有辨识度,同样是Slingbacks,编辑觉得这种弹力宽带的设计比较跟脚。

  与其说这个春天尖头猫跟鞋很流行,不如说是Slingbacks的潮流回归。比如“小众爆款制造机”Rejina Pyo今年又推出了好看的拼色Slingbacks,只不过这种鞋对于“没脚后跟”的女孩来说太难了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买了穿不了,只能站不能走)。

  如果你实在喜欢Slingbacks,建议选带搭扣 (可以调节、收紧带子) 的或是高弹力的,增加鞋子的包覆性。

  对于像编辑这样不擅长穿恨天高的人来说,穿上尖头高跟鞋去工作、跑活动无异于一种“时尚酷刑”,它更适合只需要短时间站立、扮美的“大小姐”。

  但编辑也不得不承认,还是会在办公室里放一双尖头高跟鞋。遇上突然而至的邀请,或是马上要出席正式会议,还是觉得换上高跟鞋更得体、更有气势(其实是更自信)。

  除了Manolo Blahnik、Jimmy Choo这些众所周知的鞋履品牌,前阵子博主圈里最火的是Balenciaga这一双。金灿灿的B字标识和黑色鞋身,有气场又容易搭配。

  最近呢,编辑关注的大半博主都在穿Prada的尖头Slingbacks。前面已经出现过平底、猫跟款式,细高跟的设计看起来更戳人 (也是真脚疼)。

  这位“带货”的时髦女郎Giorgia Tordini很多人都认识,是时装周街拍里的“老人”了。她跟另一位博主Gild aAmbrosio一起创办了一个时尚品牌,叫The Attico,也出过很多款性感的尖头鞋,很符合意大利女人那种明晃晃的极致性感。

  同样来自意大利,Bottega Veneta的设计相对来说要实用主义许多,这款BV Point高跟鞋无论在包覆性还是舒适度上都要好很多。

  喜欢小众品牌的报友,记得关注一下By far,Tiffany和Alla这两双都符合颜值高+穿得牢两大需求。价格相比时尚大牌要友善很多,分别是495和480美元,折合人民币三千出头。可以多关注电商网站,在打折时购买。

  最后编辑想说一点:我们不建议鞋子 (尤其是尖头鞋和高跟鞋) 买快时尚品牌的。大家都知道,Zara、H&M等品牌的单品外形时髦但质量普通,如果是衣服,穿个样子还可以凑合。每天要穿在脚上的鞋子却是不同的,鞋型不够好 (容易出现磨脚问题) 和材质不好 (不透气的人造革容易产生脚臭),会让你的双脚和心灵都受大罪了~倒不如选专门做鞋子的国内设计师品牌,价格不算太便宜,但许多品牌的上脚体验还挺好的。

  你需要一双好鞋,因为你有很多人要见~报友们还想看什么春季时髦单品?评论+点赞走起来!我们安排!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