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看行】检验一个人是不是真时髦 就看TA能不能把羽绒服穿好

来源: 妆点网 2021-04-16 16:01:13

    作者:杜绍斐 DUSHAOFEI气温...

  作者:杜绍斐 DUSHAOFEI

  气温和羽绒服的价格,总有一个让你泪崩/‘四重奏’

  几年前,‘羽绒服’和‘时尚’之间可以说毫无关系。而今天,检验一个人是不是真时髦,就看TA能不能把羽绒服穿好。

  但对于只是想穿得不丑的年轻人来说,要保住颜值的同时保住钱包,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昨晚,朋友圈被北京的朋友轰炸了。-18℃的气温, -30℃的体感温度,让所有夜归人都哭出了声。

  梗着脖子说冬天敢穿短袖过的广东人,今年终于也被突如其来的寒潮教育得哆哆嗦嗦。他们纷纷掏出了起码两年没动过的毛衣,为货真价实的冬天跺脚。

  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也被搬上台面——要不要买羽绒服?

  这几年的羽绒服界那叫一个热闹。北京三里屯,来来往往大鹅不减;高校围墙内,举目四望皆是北面。外来的优衣库搞联名,国产品牌走高端,甭管快时尚还是户外老牌,都来争一杯羹。

  排面是有了,可你看自己身上穿的那件羽绒服,咋还是很难跟‘好看’俩字搭上边呢?

  明星能避免冬天的臃肿吗?/‘小小的追球’

  都说今年是‘全员北面’的一年。操场上,教室里,学校周边的小吃街头,红橙黄绿青蓝紫不一而足,抬眼就能连连看外加训练色感,不知道的还以为撞见了什么神秘组织。

  脑海中自动响起校运动会进行曲的旋律/视频via打工人阿卷

  第一年来上大学的普通学生已然晕头转向,连忙上网发问:不穿北面会被挤出当代大学生队列吗?

  正道的光,洒在了电脑屏幕上

  但要说北面火,可远不止今年。

  先交代一个背景:在潮流圈,营销大王Supreme和谁家联名,对方就差不多可以准备用卡车接钱。

  北面也不例外。2016年的落叶款,2017年的雪山款,哪个不是被炒到身价过万,直叫黄牛和二道贩子打得头破血流,山寨商家点钞点到眉开眼笑。

  显然,衣服上毫无感情暴力平铺的花色,是吾等凡夫俗子很难夸出‘好看’的水准。别问,问就是吴亦凡都穿,准没错。

  历年爆款不完全展示

  那怎么到了最近,大家都顺顺从从地穿上了朴实的素色北面了呢?还是得拜明星潮人所救。

  自打2019年起,欧美潮人‘Kanye - 侃爷’穿上了全黑的北面羽绒服,全世界的潮流韭菜仿佛得到了特赦。钱包没那么疼了,心里舒服了,低调的奢华终于能实现了,走上街头都能抬头挺胸了。

  今天全员北面的大学生,未必知道这一层缘由。但这重要吗?满大街穿AJ、戴Fendi围巾的人也不知道潮流何来,但好看的人在穿、东西能入眼,那么买就完事了。

  最紧要是省事

  虽然平平无奇的1992款和1996款要价也上千,但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满大街都是北面,怎么说呢,这是好事啊朋友们(当然不是指买假货)!虽然没啥意思吧,但你对比一下往年爆款,是不是觉得眼睛受到了善待?

  再说,别光针对小年轻啊,体体面面的新中产也难以避免落入窠臼。

  2017年,加拿大鹅在中国火了。马云在乌镇大会上帮大鹅一穿成名,次年大鹅就抓住机会进军中国。2018年的双十一,大鹅在电商平台的成交额,一个小时就过了千万。

  ‘Moncler - 盟可睐’听闻后不甘示弱,也在2018年进中国抢蛋糕。如今的它们一定很感激自己当年的决策,毕竟要不是有中国市场在,它们可能还没法刹住下滑的销量。

  这些被卖掉的大鹅们都去了哪儿?上三里屯街头转转,准能找到答案。

  买加拿大鹅、盟可睐过冬好不好?好。

  只要你能承受住这价位。

  右为盟可睐

  囊中羞涩又不想向颜值低头的打工人哭了。你安慰自己,这几年国产牌子也挺不错的,要不看看老熟人国产货?

  不好意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从前你对它们爱搭不理,今天它们让你高攀不起。

  动辄数千块的售价,早已是国产羽绒服的标配/图虫创意

  你若有所思,想找找有没有便宜点的加拿大鹅,结果和‘China Goose - 中国鹅’撞了个满怀。

  没辙。可货比三家眼都花了,加完一天班真没这心气儿,转眼气温又降到零下几十。

  还能买什么好?

  要说羽绒类别、充绒量、蓬松度这些硬性指标,加拿大鹅、盟可睐之辈当然不会逊色。但对于咱普通百姓而言,这都谈不上最优解。

  归根结底,它们都是户外品牌出身,保暖指数高,但未必是日常穿着所需要追求的。要是真去极寒之地,这俩都得往后稍稍,前面还有更硬核的户外品牌等着挑呢。

  退一步说,咱就是懒得比较,那也行。可为什么偏偏是这几个?

  寒潮笼罩北京城,保暖方式五花八门,最靠谱的还是羽绒/图虫创意

  再来看一个例子。

  也是2017年,中戏羽绒服突然就火了。先是刘昊然的‘爱不释身’,接着是易烊千玺、张雪迎、赵今麦等当红新生代争穿同款。

  每年校内一开售,大明星小透明都得排队,火爆程度不输优衣库联名发售现场。

  大方又乖巧,还有什么好说的?买!

  来自帅哥美女的种草力太强,直到今年还有人念念不忘。价格便宜是一方面,比起动辄上千的大牌子,六七百的售价实属友好。

  山寨起来也容易,最近各淘宝店都出了‘中戏同款’,社交平台上对比帖数不胜数。

  可同样的衣服往自己身上一套,它就是不对味儿。

  实不相瞒,把脸挡上就真没太大区别,都一样拖沓

  从明星带货的角度来看,中戏羽绒服可能更适合跟加拿大鹅画等号。毕竟大鹅发家,靠的就是给‘007’‘X战警2’‘权力的游戏’等剧组送温暖。

  但要是摘掉中戏标,再看看这件羽绒服呢?

  巧了,今年优衣库的J+联名就有一件特像的,出自国际知名设计师之手,价格也上千,看起来各方面指标都不会差。但有时尚博主上身之后,给出了非常实诚的评价——

  说来说去,下单的最大动力,还是那个让人觉得‘我能成为TA’的Logo嘛。

  这张图也有点年头了,但还是毫不过时

  这届年轻人,是真的扛不住冻了。

  2019年双11消费数据显示,羽绒服已经成为90后最爱的Top5商品之一。2020年双11,90后把秋裤、暖手宝、暖脚宝、可调温羽绒服包了个圆,生怕冻坏了身子。

  观研天下数据显示,25-35岁人群,已经逐渐成为中高端羽绒服的消费主力军。某国产品牌负责人对媒体感慨,今年中高端羽绒服的客群得比往年的年轻个10岁。

  2020年羽绒服卖得有多火?

  有个北面店员讲,以前一个月卖四五件,现在一天就卖两三件。比起2019年,羽绒服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

  羽绒服厂也赚得开心。有的一个月消化了2020年九成的库存,有的订单排到了年底,有的早早就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

  不仅要供着自家同胞,还得顾着海外的客户。疫情一来,好多制造大国都歇菜,国内厂家只能硬着头皮超负荷运转。为了供美国人羽绒被,有家企业开了七条生产线,还是追不上从一天500条到一天2000条的需求增速。

  市场太好,原材料都跟着涨价,有钱也不一定排得上号,利润还分分钟被摊薄,赶着出货回本儿的老板急得直挠头。

  ‘2020年中国羽绒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我国羽绒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22亿元。相比欧美国家30%-70%的羽绒服普及率,仅有10%的中国市场还大有可为。

  这不,有人在买羽绒服,就有人在买羽绒品牌股票。

  2020年12月28日,波司登股价上扬,从9月11日的1.99元/股到当天的3.75元/股,涨幅高达88%。而那天,中央气象台四年来首次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

  看来,是否寒冬,还是股市先知。

  热钱始终来自爱折腾的年轻人。

  2015年之前,时尚潮人们压根不承认羽绒服等保暖衣物的‘存在合理性’。从13年前苏芒的‘毛裤门’就可知,风度与温度往往不能共存。而那时,她正是‘时尚芭莎’的总编,中国的时尚女魔头之一。

  被网友攻击后,苏芒表示自己遭到误解,称当时的言论只是个玩笑

  直到奢侈品牌开始将羽绒服收入麾下,潮人们突然就看到了羽绒服的时髦性。2016年,‘puffy jacket - 羽绒服’一词的谷歌指数开始波浪式上升,‘人均变熊’的潮流扑面而来。

  几年过去,波司登凭股价和销售额扬眉吐气,加拿大鹅和盟可睐托中国市场的福才不至于亏得太惨,小众品牌纷纷发力,大牌蓝血忙于收购。

  这么说来,要暖和又要穿得好看的年轻人,还真得感谢这些掏空人腰包的家伙。

  但热闹是他们的,而咱没有钱,也没有温暖。只能跟风割割肉穿穿羽绒服求活命这样子。

  实在不想蹚这趟浑水,你也可以选择做一个特立独行的湖南人。穿自己的珊瑚绒睡衣,让潮流羽绒服无销路可走。

  参考资料:

  《2020年中国羽绒服市场分析报告》

  《中国潮人的本质就是跟风》,Swaggy$,蝉市,2019-01-28

  《北面是怎么变成当代大学生校服的?》,西比,X博士,2020-12-28

  《羽绒服销量火爆!有企业一个月消化今年九成库存 还有企业订单排到年底》,央视财经,2020-11-07

  《寒潮橙色预警4年来首次发布,局部地区羽绒服销量明显上涨》,财联社,2020-12-28

  《深度 | 谁在改写羽绒服?》,周惠宁,LADYMAX,2020-12-17

  《谁是羽绒服行业的共同敌人?》,Drizzie,LADYMAX,2019-12-03

  《加拿大鹅上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主要受中国大陆和全球线上业务推动》,界面新闻,2020-11-10

  《市场要闻 | Moncler三季业绩超预期,中国羽绒服市场成光束》,李欣,2020-10-26

  《羽绒服全球大战:透过九个品牌看四大趋势》,华丽志,2019-12-29

  《加拿大鹅、Moncler、波司登,羽绒服收割90后》,燃财经,2019-12-19

  《7图看懂双11,你们就这样花光了4982亿》,DT财经,2020-11-12

  《爱马仕设计杨幂代言,波司登咋还这么土?》,橘总,Vista氢商业,2020-12-25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