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上时】跟你的西装最般配的靴子 就是他了

来源: 妆点网 2020-12-06 04:00:18

  【主上时】跟你的西装最般配的靴子 就是他了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它可能是跟你的西装最般配的靴子

  天气渐凉,经过夏天的煎熬,男人们也终于可以穿上令自己心满意足的西装了,尤其是对西装客,绅士们而言,入冷晚秋时的一件西装是自己内在品位修养的最佳外延。

  西装想要穿得巧妙当然就得下点新意了。

  很多男人会把心思花在鞋子上,各种绅鞋款式彰显出不一样的风格涵养,偶尔也可以换上一双 sneaker混搭出新鲜花样。

  但也别忘记了靴子,靴子配西装那才是气场外露,霸气有型。

  能跟西装搭配的靴子,有很多,切尔西、沙漠靴,还有我们之前介绍的不少工装靴都是可以上脚的好选择。

  不过要说真正“情投意合”的,叶子认为还得是Brogue Boots 布洛克靴。

  布洛克靴,顾名思义就是把皮鞋绅鞋上的布洛克雕孔花纹“移植”到了靴子上。

  所以,在我们国内也习惯称它为“雕花靴”。

  一般来说,布洛克靴的鞋头花纹基本跟皮鞋的全布洛克、半布洛克、四分之一,以及长翼布洛克等四种样式差不多。

  但到了鞋身上,因为靴筒更高,布洛克花纹也会向上蔓延,看起来就更加繁复了一点。

  我们都知道在皮鞋当中,布洛克花纹并不算正式的代表。

  诞生在 16 世纪的它,最早是在户外工人农民脚上的一种靴款工艺,直到 20 世纪才逐渐演变到正装鞋上,然而至今它也仍被定义为“不太正式”的元素。

  不过,布洛克到了靴子上就不一样了。

  靴子当然也不正式,更要粗旷,可毕竟布洛克与皮鞋相伴已久,在我们的印象里,它多少也会带有绅士优雅得体的属性。

  这样一来,布洛克花纹与靴子的结合,也让原本粗糙的靴款有了一丝精致工巧的味道,穿着在西装 Look 脚下,既契合了传统绅士的雅致底蕴,又有了霸气型格,可谓一举两得。

  如大家熟悉的型男博主 Nick Wooster,除了红翼的工装靴外,他更多时候都是上脚一双布洛克靴款。

  也千万不要把“雕花靴”看成是工装靴雕上了布洛克那么简单。

  尽管在鞋型上,布洛克靴与有的工装靴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实际它们的楦型有所差异。

  整体上,布洛克靴的楦型会趋向皮鞋一些,更加修长偏窄,不像工装靴那么宽敞,尤其是鞋头,布洛克靴的鞋头都是偏尖一点,这也使得它的风格会表现得尤为秀气一点,不会那么硬朗至极。

  从这一点看,布洛克靴的斯文属性也就更加契合绅士们的所需了。

  相对之下,像 Red Wing 这些品牌直接在工装靴型上雕刻上布洛克花纹,而不改变楦型,无疑会显得有点“另类效颦”,风格感觉不是那么自然。

  当然,从耐用程度来说,布洛克靴的劳保性并不如工装靴。

  ▲ Red Wing 8128

  现在想要找到一双好的布洛克靴也不是太困难。

  叶子当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Thom Browne。

  虽然不是鞋履品牌,但Thom Browne 的靴款则多为长翼布洛克的设计,搭配上黑色的荔枝纹皮革,以及特色的稍尖鞋头,把靴款的粗旷感转化为了犀利的时髦性。

  而Thom Browne 之外,叶子今天也带来了几个性价比不俗的,专业布洛克靴品牌,看看其中有没有跟你穿西装时最配的那一双?

  #1

  Tricker's

  说到布洛克靴绝对不能忘了 Tricker's,就像提起马臀皮靴时,一定会想到 Alden 那样。

  作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靴款,加上自身悠久的底蕴工艺以及名声在外,人们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把Tricker's 当作是布洛克靴的代名词。

  虽然不隶属靴王行列,但来自英国的Tricker's 在不少靴迷眼中仍是圣品。

  关于 Tricker's 的历史我们就不繁复赘述,创建于 1829 年的它,最早是生产干农活时人们穿的工作靴,这一点也跟布洛克花纹有点冥冥之缘。

  现在如果你想找双高档的布洛克靴款,Tricker's 自然是再适合不过。

  采用手工缝合工艺,每一寸看起来都是非常精妙的地方,就连布洛克图案上的花纹孔眼,都是由工匠们手把手地进行打磨敲定,有着极强的手工精细感。

  而且对比其他品牌的布洛克靴来说,Tricker's 在款式上有着更多的变化花样。

  无论皮革材质种类,或者颜色,在鞋型靴身以及鞋底上都有多种款式风格体现。材质上,大部分配备的都是小牛皮,其中衬里也采用了皮革材质,穿着优雅的同时,也不会忘了舒适性。

  #2

  Grenson

  大家应该对Grenson 也不陌生,同样来自英国的北安普敦,成立于 1866 年,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品牌,也是传统的英产手工鞋品牌,论底蕴以及制鞋技艺不比上面的 Tricker's。

  可惜Grenson 更多被人称赞的是它的皮鞋,靴子则不是那么出名。

  但其实 Grenson 的靴子也十分值得一看,尤其是今天我们的主角布洛克靴,它就多达十几种款式,而我们上面说到Nick Wooster 穿着的布洛克靴就正是出自于Grenson。

  Grenson的布洛克靴在品牌这里叫做 Fred,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它的花纹雕孔要比普通的款式更加粗大,乡鞋风格突出,看起来要粗旷许多。

  其他细节方面,也是固特异沿条的鞋底工艺,以及手工缝合制作,工艺感方面同样不俗。还有材质一样以小牛皮为主,质感饱满迷人。

  大体上我们可以以鞋底为主将Grenson的布洛克靴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种就是红翼那样的白色楔形 V 底,也是Nick Wooster 经常上脚的一款,采用微纤维材料制作,比较轻量化一点,也具备了出众的机能性,防水,透气,抗菌,整体上的风格表现比较运动化很多。

  第二种就是英国经典的固特异三重皮革底了。

  这样的鞋底款式之前我们也介绍过,重量偏大,但有着更加出色的耐用寿命,相对来说在风格上也会更加经典正式很多。

  #3

  Velasca

  Velasca 来自意大利,是十分小众的新兴鞋履品牌,可能国内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它,实际它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意大利鞋履牌子。

  在它的鞋履风格上,包括楦型在内,你既可以看到欧洲鞋履那样的高贵华美,又能够体会到美国鞋履的粗旷与休闲,这一点非常少见。

  准确来说,Velasca 是一个全品类的鞋履品牌,定位轻奢,也是采用了手工制作,性价比十分可观,虽然不以靴款出名,但叶子觉得它的布洛克靴尤为出色。

  在品牌里面,布洛克靴叫做 Sciostree,尽管相对前面提到的英产大牌来说,Velasca的款式少得可怜,总共只有两三款,不过它也有它自己的特色。

  Velasca的花纹形式以长翼布洛克为主,而且花纹孔状比较细小,再加上整体修细的靴型,看起来精巧十足,几乎感受不到什么粗糙的模样,灵动又秀气。

  更加特别的是,Velasca采用的是Kudu皮革材质。

  这是一种大羚羊皮质,非常柔软但韧性十足,即可做鞋也能做包,舒适的同时还特别耐用,也许跟其他皮革相比,它的皮革质感没有那么丰裕,但它的细腻皮面,也一眼让人沉迷其中。

  再搭配上 Vibram 鞋底,耐看的同时也拥有了出众的机能特性。

  以上就是这一期布洛克靴子的介绍,篇幅问题,还有更多的牌子就不一一列举了。

  不知道跟劳保性更强的工装靴相比,你是喜欢更加粗旷点的呢,还是喜欢布洛克靴这种稍显俊秀的呢?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