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如】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8 00:08:10

  【品如】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服装的材质有纯亚麻和亚麻棉,但是你了解纯亚麻和亚麻棉吗?你知道他们的区别有什么吗?下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1、亚麻是植物的皮层纤维,它的功能是近似人的皮肤,有保护肌体,调节温度等天然性能。亚麻布服装比其它衣料能减少人体的出汗,吸水速度比绸缎、人造丝织品,甚至比棉布快几倍,与皮肤接触即形成毛细现象,是皮肤的延伸。亚麻的这种天然的透气性、吸湿性、清爽性和排湿性,使其成为自由呼吸的纺织品,常温下能使人体室感温度下降4—8℃,被称为“天然空调”。

2、棉麻。棉麻就是棉麻混纺,它既有麻的有点,又有棉的有点。麻,舒适性好,透气性好,价格实惠,但对皮肤有刺痒,弹力差,容易褪色;棉,舒适性好,手感柔软,吸汗性强,但耐用性差,弹力较差,褪色缩水,易皱。棉的优点是舒适性好,手感柔软,吸汗性强棉布的缺点是耐用性差,弹力较差,褪色缩水,易皱。麻的优点是舒适性好,透气性好,并且经久耐用。

3、棉麻的线和线中间间隔很细,做工已经和普通的布料差不多了,看起来很密集。亚麻面料,面料线和线之间的间隔很大,好像那种N年前的米袋子一样,看起来很通风的样子。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纯亚麻给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很粗糙,会有一些粗纱出现,一些线的颜色还会有偏差,这都是很正常的,因为纯亚麻是有一定杂质的,生产的时候和亚麻棉采用的工艺和成分有一些不同。亚麻棉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厚度,表面不反光,经过了洗水的处理,摸起来会比纯亚麻更柔软一些。亚麻的成本比亚麻棉的成本高,而且透气性更高,但是纯亚麻的穿着感受比亚麻棉好很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亚麻棉的使用频率更高。亚麻的散热性很好,在炎热的天气下,穿着亚麻的服装,也比穿一些棉质衣服或者丝绸衣服要凉快很多。亚麻的吸水性也比较好,可以吸收相当于自重20%的水分,同时可迅速释放所吸收的水分,就算在夏季,出汗再多也是可以保持身体干爽的。亚麻是有防静电效果的,就算是混纺的织物,如果含有10%的亚麻就可以防静电,避免人在静电环境中的不适。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分辨方法

亚麻:一般现在除了外贸单会做纯亚麻,内销单都已棉麻为主很少生产纯亚麻的服装。原因是纯亚麻的生产工艺相对要比较高,一般的厂生产都不容易。加上这几年中国国内的人才开始慢慢接受亚麻,需求性没有外国强,我们这边的人都是以面为主。纯亚麻的观感粗糙度要比棉麻要强,出现粗纱的情况和存在有些线的颜色有偏差这个都是正常的情况,因为亚麻生产布料时候的工艺和棉麻相对不同,纯亚麻一定会纯在一些杂质。但是穿感比棉麻要优胜,自然的东西始终是最好的。

棉麻:一般内销单做麻料都是以棉麻为主,但是很多生产时为了降低成本,会用化纤代替棉。当然成本低的东西出来的效果相对就会差点。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区别 纯亚麻和亚麻棉的不同

纯亚麻和亚麻棉哪个好

棉麻和亚麻的区别 棉麻和亚麻哪个好亚麻面料的韧性和光泽要比棉麻面料高,并且吸湿、透气性能也要优于棉麻面料。但亚麻的成本要比棉麻的成本高,这也是为何棉麻面料在日常装饰中的使用频率要比亚麻面料高的原因。虽然亚麻面料性能比棉麻要好,但是在使用中棉麻面料的需求量却要远比亚麻多。评判的角度不同,结果也不同。在性能方面,亚麻略胜一筹!在价格和使用方面,却是棉麻略胜一筹!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