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少女穿衣习俗:“旗袍”开叉到腰

来源: 2014-01-22 16:19:43

   奥黛(Ao Dai),是越南的国服。  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类似中国旗袍,胸袖剪裁非常合身,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而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



奥黛(Ao Dai),是越南的国服。奥黛(Ao Dai),是越南的国服。

  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类似中国旗袍,胸袖剪裁非常合身,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而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因此日常生活的行、住、坐、卧都很方便。


鉴戒了中国汉服的特点鉴戒了中国汉服的特点

  就像日本和服深受中国唐装影响一样,奥黛作为越南的国服,最初的样式鉴戒了中国汉服的特点,其雏形脱胎于中国旗袍。


现在为了方便女性骑乘交通工具而改短现在为了方便女性骑乘交通工具而改短

  过往奥黛裙摆长到脚踝,现在为了方便女性骑乘交通工具而改短,有的甚至短到膝盖。过往奥黛的领子最高曾达七公分,但现在各种性感的低胸领口纷纷出笼。


少女是纯洁的白色少女是纯洁的白色

  过往奥黛的颜色代表了年龄与地区,少女是纯洁的白色,未婚女子是柔和的粉色,已婚妇女则是深色,而北越女性喜好黄绢色,中越女性偏爱紫檀色,南越女性则选择白色或刺绣花样,但现在已经没有分别了。


人们开始在奥黛中加进很多少数民族元素人们开始在奥黛中加进很多少数民族元素

  越南在历史上曾受到中国、法国和美国文化的巨大影响,奥黛的发展变化也是如此。不过近年来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本土意识开始增强,人们开始在奥黛中加进很多少数民族元素。


它与旗袍有点相像它与旗袍有点相像

  网络上有人把它称作“越南旗袍”是不正确的,固然它与旗袍有点相像,但是从历史来看,奥黛在早期只是与旗装有联系,后期的发展则融合了欧美文化。


越南政府鼓励妇女在正式场合穿著国服越南政府鼓励妇女在正式场合穿著国服

  越南政府鼓励妇女在正式场合穿著国服。


春节时普遍穿红色的春节时普遍穿红色的

  例如,春节时普遍穿红色的,丧礼穿玄色,婚礼以粉色为最佳。学校的女子校服定为白色,以象征少女的纯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