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手册》之冲锋衣为什么叫做冲锋衣?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10-11 14:04:3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野战手册》之冲锋衣为什么叫做冲锋衣?- 责任编辑:Ring

《野战手册》之冲锋衣为什么叫做冲锋衣?

  作者:情不自禁的 “污力” 小Ben

  一个星期的时间总是如此的漫长,终于到了我们这一周的《野战手册》,来,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

  “走出户外,去 TxD 的办公室生活!”

  又到了每个星期的野战环节啦,上个星期我就给大家预告了这一期我们会讲秋天的野战装备。秋天是最适合出去 Camp 的季节了,温度适中,雨水较少,秋风惬意,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季节了。

  

  那说到秋天的装备,首选当然是冲锋衣啦,其实我一直都有个问题,冲锋衣为什么叫做冲锋衣呢?是穿了之后可以冲锋陷阵吗?怀着这个疑问,我查阅了资料,终于知道了答案,只能说,惊了。

  

  冲锋衣这么凶的名字那肯定是我们自己造的啦,江湖传说,冲锋一词来源于登山时的“冲顶”,是指当你想要冲上山顶的时候,会卸掉一切没用的东西,而一件“冲锋衣”就成了冲顶必不可少的装备。不过,这仅仅就是一个江湖传闻罢了。

  

  冲锋衣,英语叫做Hardshell Jacket,翻译过来“硬壳夹克”。那现在冲锋衣发展至今,已经演变出来除了硬壳冲锋衣,还有三合一冲锋衣,软壳冲锋衣,以及抓绒冲锋衣,今天,小弟就来给大家安利一波冲锋衣。

  

  三合一冲锋衣,就是比较传统的冲锋衣了。衣服由外套和内胆构成,因为外套主要考虑防风防水,所以保暖性略微有点差,而内胆的设计就很好弥补了这一不足。提供三种不同的穿法,适合不同的场景,可惜就是便携性一般。

  

  一般比较专业的品牌才会选择做三合一的冲锋衣,例如像我们很熟悉的Burton,这个主要做滑雪领域的品牌,生产的三合一冲锋衣就非常深受大家的喜爱,对于平衡好外套与内胆之间,Burton 总是可以处理得那么的得心应手。

  

  那一般的品牌出的冲锋衣都是什么呢?想知道答案就接着往下看。

  

  硬壳冲锋衣是市面上比较多的一种冲锋衣啦,是平时最常着用的一种冲锋衣。衣服多为多层复合材料构成,注重防水性能,多采用GORE-TEX或者EVENT这一类的材料。硬壳冲锋衣防水性能给力,但是舒适性就一般。

  

  硬壳冲锋衣也是潮流品牌的心头好,因为版型硬挺,大家就都喜欢用它。像我们国内的骄傲ROARINGWILD,去年秋冬就曾经推出过一件冲锋衣,小弟真的太喜欢它的袖子上面的手表设计了。

  

  又比如最近The North Face x Beams,推出了几款硬壳冲锋衣,非常专业的户外品牌撞上我最爱的日本选货店,简直不能太赞,穿烦了基本款,来一件这个应该会给你的秋天增色不少。

  

  再给大家介绍一个我最近蛮喜欢的一个牌子,日本的机能户外品牌and wander,它的冲锋衣在保证防水和透气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外观时尚的部分,我相信这也是以后户外品牌发展的一个方向。

  

  

  软壳冲锋衣的出现,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轻露营玩家的增多,大家露营的环境条件一件软壳冲锋衣就足以应付。软壳冲锋衣一般都是由轻薄面料以及抓绒材料构成,有一定的防水保暖性,便携性强。

  

  随着 Ultralight 露营的流行,大家也都喜欢把冲锋衣做成了软壳的,甚至直接就可以“收入囊中”,非常的轻便。而优衣库这种类型的冲锋衣就深受大家的喜爱。

  

  我建议大家要考虑好外出的环境是否一件“Uniqlo”就可以应付,不然的话还是得准备一件相对厚重一点的软壳冲锋衣,日本品牌ALDIES出的这几件色彩很跳的软壳冲锋衣就不错,外观出彩的同时,多口袋的设计也要让它比那些极度轻便的要实用不少。

  

  

  抓绒冲锋衣其实就是第一个三合一冲锋衣的内胆哈哈,但是这个内胆,单独拿出来使用也十分出彩的,又能保暖还能吸汗(不过下雨就 gg 了),最骚的时,每次拿它做搭配外穿的话总会有一种内衣外观的备受瞩目感。(难怪余生爱着用抓绒冲锋衣)

  

  说到抓绒冲锋衣,我要强烈说一个我憋了很久的牌子出来,它就是Patagonia!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喜欢它 Logo 那一抹紫色。它算是美国老司机户外品牌了 ,它家的抓绒冲锋衣,我只想说一个字,“为什么可以这么有型?”

  

  前面我提到的and wander,秋冬也是推出了一些抓绒冲锋衣,不得不说,and wander 这个牌子有点帅气,查了一下发现它挺早就被陈冠希引入 Juice了。

  

  一件好的冲锋衣就是你户外最好的战友,当你置身于暴雨中或者雪地中时,体温散发速度是很快的,一件好的冲锋衣可以像一个贝壳一样保护着你的身体,使你免遭雨水的侵湿,也能让你的体温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关于购买冲锋衣,我有一个小建议,就是在反季的时候购买。一件 GORE-TEX 的冲锋衣那么贵,但是在夏天的时候,你可以在奥特莱斯以一个不错的价格买到。而且冲锋衣这种衣服,也不用追潮流,一件基本款的就足够应付我们的户外需求了,潮牌合作只是一个加分项目。

  

  总之,希望你们买了冲锋衣之后就赶紧给我杀出户外“冲锋陷阵”,感受感受大自然。

  不要像那些穿着Supreme x The North Face 的顶级冲锋衣小哥,却窝在门口排队


  最新消息:《《野战手册》之冲锋衣为什么叫做冲锋衣?》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