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摆地摊,这个穷人家的女儿当上新加坡第一位女总统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10-07 12:04:35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逃课、摆地摊,这个穷人家的女儿当上新加坡第一位女总统- 责任编辑:Ring

逃课、摆地摊,这个穷人家的女儿当上新加坡第一位女总统

  她不战而胜成为新加坡第一位女总统

  摆地摊、自称“逃课王”、爱读孔子语录.....

  从贫苦家女儿到创造历史当总统,她的人生太励志

  

  前几天,新加坡迎来第一位女总统。

  然而这位总统的当选非常传奇。因为仅有她一人具备总统候选人的资格,所以不战而胜。

  不过“自动当选”的哈莉玛的经历和许多总统的人生轨迹很不一样。

  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父亲当警卫,母亲是卖椰浆饭的。还因为缺课太多自称“翘课王”。即使当选也不住总统府,留在平价公共屋里.......

  从贫民到创造了历史成为新加坡首位女总统,她的人生是个大写的励志。

  差点被学校开除的女总统

  “如果你一直不上学,那我只好开除你。” 因为初中时经常缺课,哈莉玛被校长下了最后通牒。

  但她缺课不是因为贪玩,而是因为生活所迫。

  哈莉玛的父亲是个守门人,在她8岁时就离开了她。只留下哈莉玛和她的母亲及四个哥哥姐姐。

  

  母亲靠卖椰浆饭的微薄收入拉扯5个孩子长大,然而还是一度没法负担哈莉玛的学费。

  看着母亲从凌晨4点忙到晚上10点,哈莉玛从10岁就开始负担许多家事。小哈莉玛总是在日出前就起床帮忙。

  除了学习,她还做些擦桌子、洗盘子的杂活贴补家用。为此她在中学时经常缺课,差点被学校开除。

  虽然哈莉玛自嘲当年是个“缺课王”,但回忆起当时的日子,她依旧表示那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

  

  哈莉玛虽然家境贫困,但学习十分努力。

  靠奖学金和担任狱警的哥哥的资助,她成功进入新加坡大学攻读法律。学习之余,她还在图书馆打工赚取剩余学费。

  

  哈莉玛从法律系毕业后,加入了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开始了长达 30 多年为工人服务的工作。

  而后,哈莉玛踏入政坛。2011年议会选举时,哈莉玛成为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也是新加坡首名马来族女性政务部长。

  

  一年后,哈莉玛进入内阁。13年,哈莉玛获推选成为新加坡第一位女性国会议长,也是历史上担任最高职务的马来族女性。

  她是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中在任时间最长的女性穆斯林政治家,很受爱戴。

  当选还住平价公共屋

  即使从政多年,生活有所改善,哈莉玛依旧住在30多年前搬入的政府组屋(新加坡政府提供的公共房屋,多给中下阶层及贫穷家庭居住)中。而且也不打算请任何的帮佣,自己做家务。

  在竞选时,她就表示自己当选总统后仍要住在那里,因为80%的新加坡人都住在类似的政府组屋里,不想显得自己很特殊。

  

  因为时常给工人科普劳工法,切身为工人解决了许多事。大家还给了她个“行走的劳工法辞典”的名号。

  法官的身份,让许多她的支持者相信她能公正和理智地处理新加坡的事务。

  

  爱读论语,同情弱势群体

  因为小时候在华族学校学习,学校的中华文化对哈莉玛从政之后的理念产生了很大影响。

  新加坡是由华族、马来族、印度族等族群组成,以华人居多。在她入学之前,她所在的华族学校几乎不对华裔以外族群的学生开放。

  不过,即使作为学校为数不多的马来族,孔子思想中克己复礼的仁爱语录依旧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的办公室里至今还挂着一幅“仁”字书法作品。

  

  甚至在竞选总统过程中,她也曾引述孔子“先之,劳之”的教诲来形容竞选之旅。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曾称赞她“讲话实际而富有同情心,帮助我们制定人性化的有效政策。”

  她经常参与社工担当志愿者,帮助社会上贫穷的人。尤其关注妇女、老人等弱势群体。

  

  “她是一位非常谦逊的人,对人非常和善”。曾被哈莉玛看望过的62岁的老妇人此次也特地坐着轮椅来到提名现场表示感谢和支持。

  

  在哈莉玛受邀出席瑞士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的会议时,她发言结束后,在场人士还曾起立为她对工人的贡献鼓掌致敬。

  她是政届有名的孝女

  因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她与一手抚养自己长大的母亲很是亲近。

  小时候母亲起早贪黑靠卖马来饭菜为生,那时候就跟着帮忙的哈莉玛深知母亲的不易。

  所以现在即使公务繁忙,她也时常看望自己的母亲。

  

  作为一名女政治家,哈莉玛能将家庭和事业兼顾的很好实属不易。丈夫给了她很好的支持。

  哈莉玛在大学里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两人拥有了2个儿子和3个女儿。

  

  从大学到她踏上政坛,丈夫一路陪伴。现在更是全力支持她的事业。

  半退休的丈夫,在她忙于政事时留在家中工作、照顾家人。

  

  而她的孩子们也对她表示百分百支持。甚至还会跟着母亲一起做些帮扶活动。

  为什么她能自动当选?

  哈莉玛顺利当选后,将在14日正式就职,任期为6年。但为何她会自动当选?

  因为新加坡首任总统尤索夫是马来族,之后一直没有马来族人出任总统。

  为了确保总统人选能代表少数族裔,2016年新加坡政府宣布,下任总统人选将从马来族群中选出。

  但只有作为马来族的哈莉玛符合上述条件,而她的两名马来族竞争者因为没有满足企业管理经验的要求而落选。

  

  不过因为哈莉玛的父亲是印度裔,而此次总统选举限定马来族当选,她的印度血统在新加坡一度引起她是否符合资格的争议。

  但选举委员会认可称,许多马来人都有印度、阿拉伯及其他血缘关系。因而哈莉玛满足标准。

  

  在今年8月宣布参选总统后,曾有媒体询问她:“如果有机会回到从前,会对以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小女孩,你做得很好。虽然你遇到很多挫折,生活真的很难,但你还是做到了。那不算太糟!”

  文 、编 _ 笑笑


  最新消息:《逃课、摆地摊,这个穷人家的女儿当上新加坡第一位女总统》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