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还在撩鲜肉,这个名叫“中国”的上海姑娘,才是不老传奇!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3 22:41:1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86岁还在撩鲜肉,这个名叫“中国”的上海姑娘,才是不老传奇!- 责任编辑:Ring

86岁还在撩鲜肉,这个名叫“中国”的上海姑娘,才是不老传奇!

  说起全世界最高龄的超模,大家熟知的一定是卡门 。1931年出生的她现在还活跃在T台上,因为一头银发,被大家称作“银狐”。

  

  其实,还有一位超模比卡门的年纪还要大,她就是中国·马查多(China Machado)。

  

  2013年,中国模特孙菲菲首登意大利《Vogue》的这组造型,就是以马查多为灵感拍摄的。

  

  

  (左)马查多(右)孙菲菲

  她是第一位进入欧美主流时尚圈的“东方脸”模特,她将China嵌进自己的名字里,只想时刻提醒自己也告诉世人,她是中国人。82岁的时候带着20多岁的状态又重回模特界,成为了全球签约年龄最高的超模,拍杂志、拍广告。在镜头前,老得如此优雅迷人。

  

  

  

  24岁就进入时尚圈,半个多世纪过去,她的眼神里依然透着温柔和坚定。人们习惯了她在镜头前的光鲜亮丽,可曾想过这背后是她历经人世苍凉,不屈的一生。

  

  青春逼人的马查多,笑起来如三毛一样落拓

  1929年底,马查多出生在上海,父亲是葡萄牙人,母亲是中美混血,三国混血的她一出生就带有典型的欧亚混血的气质。家境优越,生活在法租界里,会四国语言。

  马查多自小就体弱多病,六岁的时候患上了脑膜炎和伤寒,医院被日军轰炸。奄奄一息的她被当做死人,裹成蚕蛹,扔在了运尸车里。在快要绝望的时候,父亲找到了她。正是这段死而后生的经历让她明白了生命的可贵。

  

  童年时期的马查多就像童话里的灰姑娘,生母早早离世,继母总是逼她不停做家务。二战时期,日军入侵上海。16岁马查多跟随着一家人开始逃难,从阿根廷到秘鲁再到西班牙。马查多说正是那个时候,一种不屈的人生态度在她心里扎下了根。

  

  马查多从不觉得自己美丽,甚至很自卑。19岁时,在做空姐的她邂逅了西班牙著名的斗牛士多明戈(Luis Miguel Dominguin),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三天后,她不顾亲人的反对,放弃工作,跟着多明戈私奔到意大利。

  

  多明戈年轻的时候,王子般英俊

  多明戈不仅是有名的斗牛士,还是社交圈红人。马查多通过他开始接触时尚界名流,还有机会去了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

  

  多明戈和毕加索谈笑风生

  然而多明戈也是个花花公子,两人在一起后也不改风流本性。两年不到,多明戈就移情别恋,爱上的不是别人,正是有着两瓣下巴的银幕传奇女星艾娃·加德纳(Eva Gardner)。

  

  受够情伤,崩溃茫然的马查多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一个人搬到了巴黎。

  在后来的采访中,谈到这段感情,马查多并没有责怪多明戈,没有去悔恨昔日放弃一切却换来一场空,反倒是很感谢他,感谢他让她相信自己的美,让她接触名流。其实,更感谢的应该是这段感情没有“幸福”下去,自己鼓起勇气的离开,才会成就日后的传奇。

  

  搬到巴黎后,马查多开始尝试从事模特行业。有一次去纪梵希面试,碰巧模特生病没来,马查多被错当做生病的模特,套上一件衣服就直接上台,结果大放异彩。之后,纪梵希邀请她作为品牌的签约模特,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

  

  在为纪梵希时装屋工作的三年时间里,她也开始为迪奥和巴黎世家这些顶级的时装屋工作。这期间,她成为了欧洲收入最高的独立模特,每天都有1000美金的收入!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把自己的名字改为中国·马查多(China Machado),“我要告诉别人,也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中国人”。

  

  马查多为姬龙雪拍摄的大片

  

  马查多为迪奥拍摄的时装大片

  

  马查多为巴黎世家拍摄的时装大片

  然而,属于她的时代才刚刚开始。1958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偶遇了马查多,被她独特的魅力所吸引。通过这一重要人脉,她认识了《时尚芭莎》主编安娜 弗里兰,并在她的引荐下,认识了一生的知己和伯乐——时尚摄影大师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

  

  理查德镜头下的赫本和梦露

  理查德视马查多为自己的灵感缪斯,赞她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1959年2月,理查德帮她拍摄的大片登上了美版《时尚芭莎》的封面,马查多也成为打破种族障碍,第一位登上美版《时尚芭莎》的非白人模特,成为了写入史册的时代超模。

  

  但这背后并不是想象中的顺风顺水,当时杂志高层并不同意用她的照片做封面,担心选用一张跨种族的面孔做封面会影响销量。然而理查德力挺马查多,甚至拿自己的前途为赌注:如果不刊登这张照片,他就不再和杂志履行合约。结果,杂志销量异常的好,这张东方面孔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这组名叫《China Doll》的照片也同时出现在杂志内页

  她姐觉得又有丝张爱玲的上海风韵

  独特的挑眉、高颧骨、微垂的眼角,展现了最真切的东方美,让白人当道的时尚圈瞬间兴奋。

  

  在所拍摄的时尚大片中,举手投足间都尽显东方神韵,有源自东方女人的傲慢,又能在优雅和冷漠间找到绝妙的平衡。

  

  

  

  然而一个女人究竟能走多远?马查多并不满足于眼下的成功,她迫切想在更多的领域找到更好的自己。

  仅仅三年后,在理查德的建议下,决定改行,成为了《时尚芭莎》的高级时尚编辑,之后又升级为时尚总监。伊丽莎白·泰勒等巨星都成为了她镜头中的常客。

  

  她还投身时尚类电视节目,当起了制片人。

  

  

  她和朋友一起创办《Lear's》杂志,关注35岁以上的传奇女性。还创立了一家时装公司,成功转型为一名商界女强人,没有人能轻视她。

  

  马查多与朋友联合创立的《Lear's》杂志

  然而,不管事业有多成功,马查多的心里一直有个魂牵梦绕的地方,就是上海。

  几十年来,她一直不敢回到故乡,害怕那片故土会让自己想起战争种失去亲人的痛楚。终于在2011年,在丈夫、女儿和外孙的陪伴下,她终于回到了上海。

  

  马查多82岁时拍摄的照片,满满的中国风

  数十载过去,看到曾经的公寓,还有做礼拜的教堂时,马查多禁不住潸然泪下。虽已物是人非,但是马查多热爱故土的心从未冷却。她跟阿姨学着裁衣服,回到纽约长岛的家后,马查多在一间客房的墙上画下了上海之行的见闻,还把自己的花园改成了中式风格。

  

  出席活动时,也经常穿旗袍。

  

  在自己81岁的时候,她做了个更惊人的举动,签约了著名模特经纪公司IMG,她说想带着“中国”身份的自信回来,是时候让女人知道,变老也是一件很优雅的事情。于是,耄耋之年的她再一次回到镜头前,还跟20岁时一样的自信。

  

  和年轻超模一起拍片,不仅不输,反倒多了几分岁月沉淀后的神韵和大气。

  

  和小鲜肉一起出镜也毫无压力,还大喊,“这种感觉简直爽爆了!”

  

  和年小自己50岁的Maggie Q一起出席活动,依然自信,不输美丽

  

  工作中的她永远是一个女人最迷人的模样:

  

  2016年12月18日,86多岁高龄的马查多心脏骤停在美国长岛与世长辞,而离世前最后一个月她还在拍摄时尚大片。

  

  她常说,“生命不息,pose不止”,从法租界弄堂里的小姑娘到颠沛流离的难民,从长相自卑的空姐到一代超模,她的一生都在折腾,带着不屈的态度折腾出更好的自己。

  

  生活中的她笑起来亲切寻常,却温暖动人

  马查多的一生是无法复制的传奇。我们无法抵抗岁月的痕迹,但更应像她一样,永远不要停息,去雕琢更好的自己。


  最新消息:《86岁还在撩鲜肉,这个名叫“中国”的上海姑娘,才是不老传奇!》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