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的傅园慧: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9 12:12:07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21岁的傅园慧: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Ring

21岁的傅园慧: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

  昨天,“洪荒少女”傅园慧过了21岁生日,训练之余,她抽空倒腾出一篇2500字的年终总结,没想到有人看笑了,有人却看哭了。

  

  在年终总结里,她详细描写了因为伤病困扰,自己一度想放弃奥运会,但最终还是坚持到底的心路历程。总结蛮长的,给你摘几句重点:

  “尽管奥运会发生了许多事。好多人质疑我还是不是曾经的我。我必然还是那个傅园慧。”

  “你们可以说神经,可以智障,也可以美少女。但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曾经已经不堪一击的我,和这一年最痛苦挣扎时的我,是什么样子。”

  “我看不见一丝光,看不见一点希望。但是还是想要努力往前走,因为只有走出这片黑暗的绝境,我才能继续生存下去,才会找到黎明的曙光,或者一个更坚强更勇敢的我。”

  “我从没有如此痛恨一场比赛。我在游泳池都已经哭干了眼泪。”

  “可我还是很绝望啊,我不想比奥运会,我不想游泳,我不想当运动员了。我想回家去。”

  这样的文字看上去像是出自某个青春期的忧郁少女,和一向以开朗逗比著称的傅园慧沾不着边儿。但她姐反而觉得真实。因为只有真正坚强的人,才会在一次次的跌倒和痛苦之后,选择笑着前行。

  换句话说,你若不坚强,软弱给谁看呢?

  

  2016年对于傅园慧来说,确实是太特别的一年,毕竟没几个人能经历“拿到奥运奖牌”→“网络爆红”→“遭到争议”→“打脸争议”等等大起大落的过程。

  里约奥运会的采访,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个95后的姑娘。“洪荒之力”、“我已经很满意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每一句都成了年度最热流行语。

  

  

  

  但爆红背后,确实只有“鬼知道”傅园慧经历了什么。这个看起来强壮的逗比姑娘,其实天生身体差。训练强度一旦太高就会生病,发炎发烧,睡不着也吃不下。

  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前,她已经停止系统训练长达半年,差点咳成肺炎,却还在乐观地模仿叶良辰。

  

  某次比赛前,她调侃自己要阵亡,没想到真的不幸言中,比完赛是被工作人员搀扶上岸的。

  

  遇到过不去的坎,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逃。4X100比赛前,她真的倒下了,很想逃,却被队友一句“你不比了,我们怎么办?”就劝回来。“好”就一个字,最简单也最有力。

  

  直到这次的年终总结,我们才有机会知道当时的她,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态熬过来的。给她最大痛苦的不是痛苦本身,而是一直那样坚强的自己也想曾想过放弃:

  因为我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犹豫不决。这带给我了最大的痛苦。它像毒药一样一点点腐蚀我的意志和精力,而我自己却没有意识到。

  我痛苦,我挣扎。

  其实就是因为,

  我想要变强啊!

  我不想放弃啊!

  我不想因为这些挫折就放弃我的人生啊!

  从没有一个运动员,敢将自己奥运会前备战的压力这样写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傅园慧做到了,还挺过来了,走上里约赛场的她,最终拿了一块铜牌。

  

  这次获得了我想象不到的成绩。尽管只是个第三名。可能在好多人眼里嗤之以鼻,不过如此。但是那对我来说不一样。这是我用了整个身心换来的。

  它比所有的荣誉都要好。

  它对我来说,是最好的。

  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看到这,我们才明白,接受采访时她的那种近似疯癫的欣喜若狂,不是因为逗比属性,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珍惜和喜悦。

  

  这世上并没有生来就乐观到没心没肺的人,有的只是这些乐天派,经历过太多挫折,所以早就习惯把痛苦放在心底,把欢乐留给大家。

  乐天派的傅园慧凭着好性格红了,大街小巷都在用着她的表情包,外国媒体都称她为“里约奥运上最招人喜欢的运动员”。但同时,质疑声也起来了。

  率直的性格被说成“假”,上综艺又被质疑荒废训练。争议声最大时,好巧不巧还得了劳伦斯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幸好,流言蜚语下,我们看到她还在呵呵傻笑。

  

  挫折带给她的不但是痛苦,更是成长。总会有人不喜欢你,可那又怎样呢?鲁迅先生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网络鸡汤说,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傅园慧的选择是,比以前还要努力。虽然身体不好,又刚刚经历了奥运会这种大赛,但是在刚结束不久的亚锦赛上,她又使出了“洪荒之力”,勇夺两枚金牌!

  

  

  夺了金的傅爷在年终总结里也当了一把哲学家,也许这个刚刚21岁的姑娘,真的比好多年纪比她大得多的人都成熟。感谢努力的自己,然后更加努力,一辈子不长不短,不就是要不断地经历这些痛苦的成长吗?

  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对得起自己,

  尊重自己,

  对自己负责,

  让自己满意。

  不然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有人准备许久的考试却没过;有人努力工作很久却没成果;有人相伴多年的好友却成陌路;有人想要爱一辈子的恋人却劳燕双飞……

  可能每次你都会觉得,没人比你更惨了,但我们既然活着,还是要努力啊。就像21岁的傅园慧最后说的:没有生不如死,哪来的全新突破!

  2017年已经开始,但愿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野心,也不辜负苦难。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没机会知道自己能有多优秀、明天能有多美好!


  最新消息:《21岁的傅园慧: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