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就在这3部中!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8 20:21:4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就在这3部中!- 责任编辑:Ring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就在这3部中!

  

  要说2016最佳影片,

  不管是影评人还是电影协会,

  虽是各花入各眼,

  但基本就是在iLady要推荐的这三部电影中间了。

  它们也是冲击今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最大热门,

  先记住这几部片名,

  随时准备冲进影院吧!

  (总局可一定要引进啊!)

  编辑:卢箫 设计:Eva

  ----------我是内含严重剧透的警戒线---------

  

  《月光男孩》讲述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故事,从主角塞隆(Chiron)在小孩,青年,男人阶段的三段经历,描述这位同性恋黑人男性的成长故事,你能看到的是塞隆成长中简短的几天,却从那些影响他生命的故事里,了解他的一生。

  

  少年时期

  瘦小的塞隆,被同学戏称为“小不点”,常常遭遇霸凌,他的母亲还是个瘾君子。对他而言,唯一的“避难所”是一个叫胡安(Juan)的黑人男性。

  

  胡安是当地的帮派首领,他会带着“小不点”去海边玩耍,和他讲述自己往昔的故事,告诉他“别让其他人帮你做这个决定。” 就是这些生活细节,让你感受到这个男人对“小不点”细腻的爱,就如同父亲一般。

  

  但他们的一段对话,却把你拉回残酷的现实:

  “塞隆:我母亲吸毒?

  胡安:对。

  塞隆:你卖毒品?

  胡安:嗯。”

  

  是的,他就是当地的毒枭。

  年少的塞隆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认识了人的复杂和阴暗,还有碎成渣的“父爱”

  

  说点题外话吧,饰演胡安的马赫莎拉•阿里还出演过《纸牌屋》,实力派黑人演员~

  

  青年时期

  而当你沉浸在失落之中,电影镜头一切换,男孩就长大了,变成了高中生塞隆。面对毒瘾越来越重的母亲和不曾消失的欺凌,夜幕降临后幽静的海滩变成了他唯一的归宿。

  

  而同班男孩凯文(Kevin)则是海面上掀起的金色浪花,在这里他们拥有了害羞的初吻、激烈的性体验还有洒落一地的月光……

  

  但这段美妙的爱情火花,也因为恐同的小混混而转瞬即逝,凯文被迫成为伤害塞隆的一员,愤怒不已的塞隆则选择了极端的报复,故事的结尾是警车上塞隆目光呆滞地望着楼道上不知所措的凯文。

  

  青年时代的塞隆初尝爱的滋味,又被它伤得遍体鳞伤。

  成年时期

  长大的塞隆变身为布莱克,戴着金项链、有着健壮身躯,在出狱之后他便开始贩毒,变成的另一个“胡安”,那个孩童时期像父亲一样男人。

  

  但他自己却不吸毒、不喝酒,非常自律,每天的生活就只是挣钱和锻炼。直到凯文打来一通电话,他忐忑地赴约,来到一家普通的餐车旅馆。

  

  当年的“小不点”变成了恶徒,那个谈笑风生的凯文成为了主厨。凯文为他烹饪了特别大餐,凯文则摘掉自己的金色牙套,他们分享彼此,有惊愕和不解,也有久别的情谊和重燃的火花。

  

  那些多年没有说的话,和那些藏在心底的心意都得以释放。

  

  《月光男孩》是你看着那个名为“小不点”的男孩,在月光下、在海边,变成了蓝色的。

  网友评论:

  BabyBlue (豆瓣):

  越细想越觉得温柔。月光下再无新鲜事,无论种族国度性向,这是每个人的故事。

  OreoOlymLee (豆瓣):

  种族问题+性取向,连续打出两张政治正确牌,非常聪明。不过如果是《月光女孩》就是连续打出三张政治正确牌..……

  

  这是一部视觉和听觉都让你惊艳的歌舞片,无论是蓝色的星空下,还是拥堵的高速公路上,只要角色们翩翩起舞,你都恨不得跟着他们一起哼唱舞蹈。

  

  男女主角的爱情也像舞蹈一样,有浪漫的相遇、热烈的高潮和苦涩的离别。

  

  电影的英文名叫“la la land”,是美国的俚语,有2种解释:

  1.一种极乐的、在梦境中一般的、脱离残酷现实的精神状态。

  2.脱离实际的好莱坞,遥不可及的明星梦境。

  而这两种解释恰好诠释了故事主角的定位:一心想要振兴爵士乐却不被重视的男主角塞巴斯汀,为西餐厅弹琴助兴;想当女演员却每次试镜都惨遭嫌弃的女主角米娅,只能在咖啡店打工维持生计。

  

  塞巴斯汀

  

  米娅

  两个相似的人,偶遇之后就开始了天雷勾地火的爱情,这跟大部分的爱情电影的套路一样。

  

  

  但歌舞片的好处就在于能令主角脱离现实环境,如同时间暂停、周围的人物全都消失那般,只剩下他们俩在绚丽的背景下,表现自我和爱情。

  

  一言不合就跳舞啊~

  

  

  另一个巧妙之处在于导演将《爱乐之城》分成四个“季节”,两人在冬天相遇,春天爱情开始萌芽,夏日热恋,再到秋天感情遇冷。恋爱就像四季一般,再浪漫的感情也有曲折回转。

  

  就像无数个追梦年轻人的故事一样,他们在无名和奋斗时相遇、热恋,而最终却在现实面前分道扬镳。只是这个现实不是名和利,而是他们心中纯粹的梦想。

  

  如果为了圆梦必须分开,那么男女主角选择潇洒地离别,努力地实现梦想。直到5年后的冬天他们再次重逢,在幽兰的色调下相视一笑,那段过往也变成最珍贵的回忆。

  

  这就是导演达米安•沙泽勒一直想要讨论的话题:

  被不凡梦想驱使的普通人,如何平衡生活与艺术,现实与梦想的关系。

  而在他上一部作品《爆裂鼓手》里,沙泽勒的态度是:

  “作为一个天才,如果你也有梦想,去做就好,永远不要跟旁人提起”

  

  在浪漫爱情之下,其实是他们热烈而迫切的追梦故事。

  网友评价:

  Summary (Metacritic):

  日渐接近的成功引发出的人生选择开始磨损他们本就脆弱的爱情。同时,他们曾经赖以生存并为之不懈努力的梦想如今将他们撕裂。

  大奇特(Grinch)(豆瓣):

  同比老马《纽约,纽约》类比《艺术家》,故事通俗好莱坞爱情片,主要技法登峰造极,串联影史不同歌舞、音乐片类型分支(米高梅、华纳金姐弗雷德、大爵士、雅克德米及当代乐队片及演唱会电影)在不同段落相映成趣,并带出类型演变,迷影、复古又革新,且升华了爱情主题,内外兼修。

  

  这不是一部让人舒心的影片,在克制之中藏着黑色幽默,寂静而冷冽。

  镜头跟随一个名叫李(Lee)的男人,叙述了哥哥乔(Joy)因病去世,他不得不照顾失去父亲的侄子帕特里克(Patrick)的故事,并通过闪回的方式带出了叔侄的过去,还有李在曼城斯特的伤心往事。

  

  导演用细碎的生活片段拼贴出主角李的形象,他住在波士顿的地下室,做着最普通的工作:修马桶、修水管、铲雪,下班就去酒吧喝闷酒,孤独、寡言、易怒,一个失败的灵魂就这样呈现在你面前。

  

  但哥哥的去世,让李重回海边的曼彻斯特,也莫名其妙的成为了侄儿帕特里克的法定监护人。但李犹豫了,他坐在政府的办公室浑身颤抖,之后的一段闪回戏交代了他如此的原因,也交代了他如今失败生活的根本原因。

  

  他曾经也有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但因为自己的过失让一场大火吞噬了两个女儿和原本幸福的生活。随后两人离婚,妻子再嫁,而李则离开海边的曼彻斯特,来到波士顿,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

  

  故事又在另一段闪回中,讲述了李和哥哥以及侄儿帕特里克的过往。那个和他们一起钓鱼的小孩,如今已长成了16岁的英俊少年,组乐队、交很多女朋友,就是这一段青春调调的剧情,让整个故事多了些生活的色彩。

  

  弟弟LEE和哥哥JOY

  

  三个人一起钓鱼

  

  长大的帕特里克

  虽然主线很痛苦,但叔侄二人的生活却非常有趣,很有黑色幽默。你还没有从上一秒的沉重中走过来,便被下一个镜头逗得大笑。

  

  但故事的走向不是叔侄二人彼此拥抱走向幸福,李并没有走出伤痛,他选择独自返回波士顿,他诚恳而无奈地对侄子说:"I can't beat it(我无法忍受)."帕特里克也没有离开曼彻斯特,而是寄住在爸爸的朋友家。

  

  重回海边曼彻斯特的李,还遇到了自己的前妻兰蒂(Lanty),没有多余的眼泪,只有单调的语言。而面对兰蒂的忏悔和复合的请求,他只是想起了那段伤心往事,即使还有爱,但事实就是“无法挽回(there’s nothing to be done)”啊。

  

  这样的结局才更贴近真实生活,不是吗?

  这就是一部关于生活与痛苦的电影,告诉你在大多数时候,他们是共存的。

  网友评价:

  布鲁斯老师 (豆瓣):

  我们都有权利不与自己的过去和解。

  伊瓦 (豆瓣):

  六星。东岸的海,所有明亮的镜头都美得动人心魄。然而人生困局,挥出去的都是空拳,都是痛。


  最新消息:《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就在这3部中!》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