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贝】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_新品新柜_美颜_上海折扣

来源: 名品导购 2016-08-14 17:07:10

  本文来源:名品导购 原文标题:【淘宝贝】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_新品新柜_美颜_上海折扣 责任编辑:Kindy 更多好货推荐、名品导购请关注淘宝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自古人们提起 “梅”、“兰”、“竹”、“菊”四种花,大致是用来形容谦谦君子为人处世的品质。比如,说起梅花,大家就会想到一身傲骨;说起青竹,大家就会想到坚定不移。而说到被誉为“国花”的牡丹,恐怕大家想到首先想到的则是雍容华贵,皇家气质之类的词。如,这次APEC期间国家领导人的招待晚宴上,菜品摆盘和舞台节目都选用了“盛世牡丹”的主题。花开绚烂,彰显了我们作为东道主的豪气与热情。

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



  然而少有人知,牡丹并非天生就是皇家之物。南朝诗人谢灵运对牡丹的出身给以了精确的描述:“竹间水际多牡丹”点出牡丹最先作为“民间自由花朵”的身份。

  牡丹大约在隋朝的时候进入宫苑,并被以国家名号命名为“隋花”。这使得牡丹首次博得了“国花”的称号。

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



  国人对牡丹的喜爱,在唐朝时期达到了一个顶峰,据传是因为牡丹深得唐朝最著名的两位女性的喜爱。



  唐开元年间,宫廷内开始重视牡丹,并在兴庆东沉香亭前、骊山行宫等处,栽植数种红、紫、浅红、通白等色牡丹。花初开,杨贵妃带众宫女游赏花间,如醉如痴。五代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载:“杨国忠初因贵妃专宠,上赐以木芍药(即牡丹)数本,植于家。因贵妃专宠,喜爱牡丹,唐明皇也作为宠爱之物把牡丹赐给了她的哥哥。


  在历史上也曾有武则天贬牡丹到洛阳的传说。这个根据唐后《事物纪原》一书的记载演绎出来的故事大致讲的是,武则天在一个隆冬大雪纷飞的日子饮酒作诗。她乘酒兴醉笔写下诏书“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百花慑于此命,一夜之间绽开齐放,惟有牡丹抗旨不开。武则天勃然大怒,遂将牡丹贬至洛阳。刚强不屈的牡丹一到洛阳就昂首怒放,这更激怒了武后,便又下令烧死牡丹。枝干虽被烧焦,但到第二年春,牡丹反而开的更盛。

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


 
  或许在这个故事里,爱牡丹的人们将不屈服于权贵的精神赋予了牡丹,让这种奇花在民间更受到人们的推崇。然而据记载,武则天不但不恨牡丹,还非常喜欢牡丹。史书《牡丹赋》中提到:“天后之乡,西河也,精舍下有牡丹,其花特异,天后上苑之有缺,因命移植焉。”看,武则天看到上苑的牡丹花稀缺了,不惜把自己家乡的牡丹挖过来补栽,看来她是须臾离不开牡丹花的。


   世人都把女人比做娇艳的鲜花,殊不知花也有高低富贵之分。大气的女人不希望别人把她们誉为“玫瑰”,因为如玫瑰般性感的女人,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只有牡丹花似的女人懂得男人的心,宽容而热情的成为男人永远的港湾。


  如果你对牡丹花的认识仅限于乐于去欣赏她的美丽花朵,那你可能永远都无法体验到她温情脉脉的内涵。


  牡丹的根被称为丹皮,是名贵的药材,其性微寒,味辛,无毒,入心、肝、肾三经,有散瘀血、清血、和血、止痛、通经之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之功效,久服可益身延寿,养血和肝,散郁祛瘀。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对牡丹花的药用价值也进行了记载。
 

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


 
  今天,一支“爱花如命”的科研团队在牡丹身上发现了更多的价值。他们从牡丹花籽当中提炼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的牡丹籽油,帮助人们改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又从牡丹花蕊中提取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减少暗沉的物质。他们用最先进的萃取技术,从50万亩花田中凝练富含牡丹黄酮、氨基酸成分,平均每亩万朵牡丹中只能淬练出不到2盎司(45g)的牡丹精华,又在牡丹花根里提取到含丹皮酚成分,并将这些有效成份浓缩在“东方国色”的五大系列护肤产品里。“东方国色”针对不同肌肤问题,给出更省时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肌底养护东方女性娇嫩肌肤,让肌肤从里到外焕发自信光彩。在他们手里,牡丹花的价值再一次得到提炼,同时也让这种发迹于民间的奇花以另一种形式反馈了国人对她的爱。


 
  牡丹没有花谢花败之时,要么硕于枝头,要么归于泥土,它跨越委顿和衰老,由青春而死亡,有美丽而消遁。如果你目睹过牡丹的落花,我相信你会为之感动:一阵清风徐来,娇艳鲜嫩的盛期牡丹忽然整朵整朵的坠落,铺散一地绚丽的花朵。那花

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


 
  她不苟且不俯就不妥协不媚俗,她遵循自己的花期自己的规律,于是你在无言的遗憾中感悟到,富贵与高贵只是一字之差。同人一样,花儿也是有灵性、有品位之高低的。


   相关链接:有关【淘宝贝】从APEC的盛世牡丹到国人女性的华丽转身_新品新柜_美颜_上海折扣 的品牌详细资料,宝贝评测、门店官网最新折扣,请关注淘被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一手掌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