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贝】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来源: 名品导购 2016-08-01 10:17:24

  本文来源:名品导购 原文标题:【淘宝贝】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责任编辑:Kindy 更多好货推荐、名品导购请关注淘宝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步入秋季,愈发干燥的环境、对紫外线问题的忽视,除了对肌肤造成伤害,同样也使头皮变得脆弱,导致头皮干燥、头皮屑增多、头痒、发质干枯等诸多问题。现在,一起来涨涨姿势,看看秋季头皮养护都有哪些要注意吧。

 

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1避免长时间日晒:
临近深秋,很多人觉得没有防晒必要了。其实,秋天的紫外线也很强烈。长时间日晒,会加快头皮衰老速度,头发也会易断,干燥,失去弹性和光泽。所以平日出行,可以用遮阳伞、遮阳帽、丝巾等做好遮阳防护。
 

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2秋季头屑高发要注意:
秋冬季头皮干燥,洗头频次也逐渐减少。头皮新陈代谢极易混乱,皮脂腺分泌过剩,头屑问题集中爆发,还会常伴瘙痒。洗不是解决办法。
我们常见的大块白屑,多由一种叫马拉色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病理性头屑问题。马拉色菌是寄存在皮肤表面、以头皮分泌的油脂为养分的真菌,马拉色菌在头皮上的大量繁殖会引起头皮角质层过度增生,从而促使角质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异常脱落,这就是困扰我们的顽固头屑。此类头屑,普通洗发水只能暂时性洗去头屑,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去药房购买专业药物洗发水进行彻底的治疗。药用去屑洗发产品里,有效成分普遍采用酮康唑或二硫化硒,酮康唑成分的更为常见,如复方酮康唑成分的康王发用洗剂了,能从根源有效杀灭引起头屑的真菌,减少反复。

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3减少染烫损伤:
众所周知,在染发烫发问题上,美丽与健康无法兼得。为了满意的造型,牺牲头皮秀发的健康在所难免。所以,如何把伤害降到最低,就尤为重要了。
很多人都习惯染烫一次搞定,但是一起做,染发烫发用品中的化学物质会破坏头发表层的毛鳞片,让头发流失水分营养,变得毛糙黯哑,还会伤及头皮、毛囊,导致皮炎、红肿、瘙痒,加速头皮老化。所以烫发染发最好间隔2周以上,分开进行,给头皮秀发留足恢复、护理的时间。染烫之后,很多人会把养护重点完全集中于头发。其实修复的重点还是在于头皮,可以选择富含维B维E的植物精华头皮护理液,配合按摩促进吸收。
 
4不要洗头过频:
有的人爱干净,可能会每天多次洗头发。然而频繁洗头发会带走头皮上的油脂,使头皮头发失去天然的保护,而且在这种刺激下反而会让头皮更易出油。这反而会让以皮脂为食的马拉色菌过度增殖,造成更严重的头屑问题。在秋季,对于中性皮肤的人士,一周洗3-4次为宜;油性及干性皮肤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相应增加或减少每周洗头频次。

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5头发未干勿睡觉:
常常加班的人士,回家洗完澡,头发未完全干透前就不胜疲惫睡下了,这不但会造成头疼乏力,而且湿发的水分滞留在头皮上,还会引起头皮屑、湿疹等病变。谁都不想还没脱下加班狗的头衔,又得到个头皮屑“雪花制造机”的名号吧?洗完头发后,应该及时用浴巾吸干湿发,然后待头发完全自然风干后再上床睡觉。即便不胜困意,来不及让头发自然风干,也要使用电吹风把头发吹干后就寝。这里要分享一个快速干发的窍门:将半干的的头发分成左、右、后3个区,然后一次吹一个区域,每个区域只要几十秒钟就可以吹完,比起漫无目的的这里吹一会那里吹一会,效率要高得多。


   相关链接:有关【淘宝贝】头皮屑高发季,头皮养护这样做 的品牌详细资料,宝贝评测、门店官网最新折扣,请关注淘被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一手掌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