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贝】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来源: 名品导购 2016-07-23 06:33:20

  本文来源:名品导购 原文标题:【淘宝贝】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责任编辑:Kindy 更多好货推荐、名品导购请关注淘宝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每位创业者都有一段艰辛的旅程,梦想的翅膀会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抵达南京的第二天,美的取暖器“以爱为源,一路向北”公益爱心之旅开始了第二段行程。在热心人的推荐下,爱心小分队拜访了一位在梦想的召唤下,勇敢前行的90后创业者——陶谦(化名)。2015年3月他刚和合伙人一起开了一家名为“网络水军”的互联网公司,正式开启了大学毕业后的创业之旅。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第一次创业:弥补“错误”
  作为一个老总他成熟大气、穿着品味、谈笑间淡定有神,有着90后同龄人很难具备的阅历和成长经验。不过见到我们他非常开心,立马表现出90后的活跃和快乐,也非常愿意跟我们说说自己的故事。
  当我们问及第一次创业的初衷时,陶低下了头,略带疑虑细声地说:“那是因为一次犯错,出于责任感,所以我必须赚钱”。原来,在高考前,陶喜欢上了一位女孩,后来因为不小心怀上了宝宝,一下成为了全村的大新闻,最终的结局是孩子生下来了,陶也金榜题名了,突如而至的“双喜临门”让这个农村的小伙子瞬间长大成人。之后陶去了甘肃兰州上大学,暗暗下定决心要肩负起做父亲的责任,赚钱养家照顾另一厢的老婆和孩子。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陶向我们说起他第一次并不顺遂的创业之路,“其实,刚进入大学我就开始找各种门道,后来我和几个同学合伙从一个学长那里接手经营一家宾馆,但没想到被学长给坑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原来入伙的几个同学都已经干不下去了,最后只有我坚持了下来。”
  刚开始的时候陶非常辛苦,虽然宾馆周边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按理客源应该不错,但是兰州这个地方思想还是比较传统的,宾馆的房东也不省心,他们之间闹过很多矛盾,还上法院起诉过2次,还有当地派出所动不动就会到宾馆去查房,经常给他开各种不知名目的罚单,宾馆的经营因此日渐惨淡。到了寒假,他穷到买完车票只剩200元现金回家,第一年经营就这样草草收场。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第一次创业就赔钱,让寒假回家面对老婆和宝宝的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只要坚持就总会有好运的一天,回到学校后,为了节省开支他白天有课上课,晚上回去打理酒店,早上很早起来自己把27间房全部打扫好,并及时采购房间物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春天,生意慢慢好起来了。在赚钱的同时,他也没忘兼顾好学习。
 
  第二次创业:因为自己
  很快,正读大四的陶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这一次,他把地点选择在了南京,并找到几个发小合伙创业,此时他才真正笃定地走上了创业这条路。一开始,他们做大学生数码产品分期付款的生意,在全国做了8个省一共40-50个学校,后来受到支付宝、花呗的冲击,无奈之下被迫转型。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到现在,他已经有了2家公司,一个做数码一个做投资。目前正在和合伙人一起做项目,网络水军是他们公司的代号和切入点,其实主要做的是阿里巴巴支付宝平台的服务商,虽然不是特别稳,也不是自己的项目,但已经有了比较好的收益。
  最后,我们好奇地问到他在创业中最感谢谁?创业目标是什么?他挠了下头,憨厚的笑道,“说起感谢的人还真的很多,家人、朋友、老师都得好好感谢。我很幸运有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有一个带我的老师,我老婆也非常支持我,所以我的压力都化作了十足的动力。我最近的目标是30岁前实现财富自由,然后能和你们一样做公益。今次你们来了,让我感觉满满都是幸福,真的谢谢你们,也谢谢你们送的美的取暖器。”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足足1个半小时的探访让我们意犹未尽,也让我们对这位90后创业者钦佩不已。此刻,南京的夜晚灯光璀璨,车水马龙,创业者的星空下,从不停歇的是脚步。愿我们的美的取暖器,为他的创业旅程带去更多温暖和慰藉。


   相关链接:有关【淘宝贝】美的取暖器暖冬行:创业者,从不停息的是脚步 的品牌详细资料,宝贝评测、门店官网最新折扣,请关注淘被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一手掌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