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贝】拜托,别再用摇一摇来检验化妆水了!

来源: 名品导购 2016-07-19 14:15:55

  本文来源:名品导购 原文标题:【淘宝贝】拜托,别再用摇一摇来检验化妆水了! 责任编辑:Kuqi 更多好货推荐、名品导购请关注淘宝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我想,自从妹子们知道了所谓的化妆水检测方法以后,在购买化妆水时,都会习惯性地把化妆水摇那么几摇吧。但素!在摇的时候,你有感受到身旁的BA在翻无数个白眼了吗?她的内心OS一定是:拜托!脑残啊!摇个p啊!于是,像我这么怂B的人,就会默默停下摇晃的双手,再默默地低头离开,内心那叫一个尴尬啊~不想如此尴尬,那就得赶紧学学如何正确挑选化妆水了!

  

  自检化妆水的方法真的靠谱吗?

  知道了化妆水的自检方法以后,编编就想问问大家,把洗洁精加一点到水里摇一摇是不是也会起泡泡呢?所以,化妆水摇晃之后是否有泡泡取决于化妆水中有没有起泡成分,而营养成分和起泡成分是2个概念没有必然联系。

  

  同理,泡泡的大小、形态、稳定性只是起泡成分的结构不同,不能说明好或坏。泡沫消失的快与慢除起泡剂本身的特性之外,还有可能受到消泡成分的影响。消泡成分通过破坏气泡膜弹性等方式导致气泡破灭,从而加速气泡消失。

  栗子:维生素C的水溶液就不易起泡,加一点洗面奶或者乳液到水里摇一摇泡泡就挺多的。

  小补充:

  传闻中化妆水的自检方法就是根据摇晃化妆水之后观察化妆水的泡沫情况进行评判:

  1、如果泡泡很少,说明营养成分少。

  2、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说明含有水杨酸。水杨酸洁肤效果好,但刺激性大,敏感肌慎用。

  3、如果很多很细的泡泡,并且很快就消失了,说明其中含有酒精。这类的水偶尔使用能起到消炎的作用,但千万不要长期的使用,容易伤害皮肤的保护膜。

  4、如果泡泡细腻丰富,有厚厚的一层,而且经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化妆水的作用

  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的表面,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

  虽然一般的洗面奶具有清洁的效果,但事实上使用洗面奶洗脸,多半只能洗掉附着在皮肤表层的脏东西,像是灰尘、彩妆、卸妆后残留的卸妆油等,但皮肤里层的污垢依旧“安然无恙”。而化妆水含有杀菌、清洁成分,洗脸后用化妆棉沾化妆水,在脸部轻拍,可以较彻底地清除肌肤里层的有害细菌,进行皮肤的第二次清洁。

  除了清洁的功用外,化妆水的成分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水分,可以补充肌肤表层的水分,促进后续保养品的吸收。此外,化妆水也具有调整pH值的功效。在使用洗面奶后,原本弱酸性的皮肤会暂时失去平衡,使用化妆水可以调整肌肤的酸碱值。

  【化妆水的使用方法】

  1、清洁型化妆水

  使用洁面用品往往只能清除肌肤表面的污垢,而无法进行深层清洁。使用了洁面品也会有部分残留在肌肤。因此用化妆棉擦拭来二次清洁,可让肌肤变得更干净。清洁型化妆水中常规都会添加去除老化角质的成分,使用时能够带出肌肤表面的肥厚角质,同时为角质层补充水分。

  

  悦诗风吟家的这个系列也是针对油性混合性肌肤的,口碑不错,主要是控油清洁收敛毛孔的作用,虽说清洁,但人家还是挺补水保湿的,所以用了也不会干,比较清爽,夏季使用刚刚好。

  

  2、保湿型化妆水

  保湿型化妆水是化妆水中族普遍的类型,适合所有肌肤。尤其适合长期在空调下工作的上班族、日晒等情况下的肌肤,含有透明质酸及神经酰胺的化妆水能够深入肌肤内部锁住细胞水分,并且滋润角质层。

  保湿型化妆水的质地大都比较轻薄,因此很适合用作化妆水面膜来促进肌肤的吸收。用化妆水充分浸润棉片后,将化妆棉纵向撕成4片,分别贴在额头、两颊以及下巴处进行面膜护理,3~5分钟即可。

  

  薏仁水是保湿中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价格白菜,保湿的效果不错,很温和,不会刺激肌肤,像编编就很喜欢用来做湿敷,大碗好用,用起来也不会心疼,即使是湿敷也能用好久的说。

  

  兰蔻的柔肤水,也是大瓶中的代表,价格在大牌中也不算高了,保湿的口碑非常不错,质地比较粘稠,很恨很滋润,适合敏感肌及中干性肌肤,包装大气,颜控实力控都最爱的水。

  3、凝露型化妆水

  有些化妆水显稠状型或凝露型,这样的化妆水直接用手涂抹会比用化妆棉擦拭更具效果。涂抹的关键是不要轻拍,而是像涂抹乳液那样,使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慢慢涂抹完整个面孔,眼周等肌肤比较薄的区域,轻轻按压就可以了。

  

  伊蒂之屋的东东包装一直这么少女心,一看就是妹纸们的爱。这款爽肤水是凝露质地的哦,补水效果很好,这一个系列都是猴面包树成分,猴面包树的含水量高达79%的哦,补水效果可想而知,还有提亮肤色的效果。

  

  得鲜的这款也是凝露质地,清爽程度从包装上就能看出来,kk,这件的东东很多都是绿色的,给人一种很天然的感觉,这款是按压式的,用起来方便也卫生很多,味道和质地都是那么的清爽清新,适合夏季的补水东东。

  4、质地轻薄型化妆水

  大部分的化妆水都需要化妆棉擦拭来让水分导入肌肤,把大约3ml左右化妆水倒入化妆棉,充分浸润棉片却又不会滴落的程度。这时候将棉片全部覆盖在肌肤表面,但是不要轻拍,应该用手指轻轻地按压,让化妆水充分附着在肌肤上。最后再轻轻擦拭全脸,让化妆水渗透进肌肤。

  

  无印良品的爽肤水,不管是夏天冬天用都非常好,补水保湿,打的是敏感肌用的招牌,用起来是很温和的不刺激,透明效果加上极简的包装给人很天然的感觉。

  

  肌研极润的东东保湿效果真心棒,价格相比优势不大,但补水效果是超棒的,编编这里用的是清爽的,看起来好像和其他的水没有什么区别,但和他家的滋润款相比你就知道有多轻薄了,夏天用这个非常好。

  5、收敛型化妆水

  收敛性化妆水适合油性肌肤、混合性肌肤、痘痘肌肤。由于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原因,油性肤质的人往往会产生毛孔粗大的困扰,而毛孔粗大又容易形成污垢导致痘痘的生长。使用化妆棉轻拍来收缩毛孔是改变毛孔粗大的很好办法。如果是混合型肤质,可以只在比较油腻的T字区使用收敛型化妆水,在其他较为干燥的部分使用保湿型化妆水。

  

  收敛怎么能少了城野医生的爽肤水,收敛毛孔的效果不错,上脸很凉爽,一般编编夏天都是囤着用的,一只不大,100ml,不做湿敷的话还是可以用很久的,这种爽肤水也不太建议做湿敷,比较刺激,在做完清洁面膜之后小小的敷一会这是可以的,比较敏感的妹纸用来拍脸就足够了。

  

  这款应该也不陌生,贝德玛的洁肤液,蓝水这款是适合油性混合性肌肤的,粉色那款是适合干性敏感性肌肤的,对应好自己的肌肤用起来效果会更好。其实在卸妆的时候也是一个去角质的过程啦,所以经常化妆卸妆的妹纸其实不用做太多的去角质工作,卸妆的同时也在进行啦。

  6、美白型化妆水

  美白型化妆水在一般化妆水中添加了具有美白成分,如维生素C、维生素E、植物美白精华等,但是大部分美白产品都不够稳定,容易被养护,很容易导致过敏现象。因此在挑选美白型化妆水时更要注意产品是否温和以及是否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搓揉手掌来提升掌心温度,用手掌覆盖全脸,利用掌心温度来提高产品的吸收力度。

  

  资生堂的新透白系列,颜值超高的美白系列,每一款都恨不得收入囊中!这个不是那种一抹就白的东东,是持久使用渐渐变白的效果,深入滋润到肌肤深处,从肌底改善肌肤的暗沉和黑色素,持久用你会发现白白白~

  【选择化妆水的三大要素】

  一、保湿效果好

  保湿无疑是大家在挑选化妆水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一瓶好的化妆水必然要有好的保湿作用来补充肌肤表层的水分。

  二、成分安全,不刺激

  化妆水要尽量挑选成分安全,最好不含香料不含酒精的产品。有的妹子在选用化妆水时很在意它的味道,其实香料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所以尽量选用无香料配方的化妆水。而酒精成分也可能会引起一些肤质过敏,因此挑选植物成分的化妆水相对来说会比较安全。像金盏花、金缕梅和水杨酸等成分都可以替代酒精,起到收敛的功效。而含有玫瑰、橙花等成分的化妆水也有美白的功效。但是,并不是说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就不好,而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进行选择。

  小补充:

  大家在使用化妆水的时候都会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化妆水里含有酒精,就一定刺激皮肤。

  其实只要酒精含量不超标,对于健康的肌肤是无害的。如果你的皮肤属于干性、中性或敏感性皮肤,那么就要选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因为酒精挥发性太强,容易使皮肤有干燥的感觉。

  偏油性的皮肤抗菌抑菌的能力较差,适量的酒精能帮助皮肤抗菌抑菌,一方面可以彻底溶解清除毛孔深处的皮脂污垢,另一方面,一些皮肤无法直接吸收的营养物质也可溶于酒精,从而借助酒精扫除油光的面孔和收敛毛孔的作用。所以选择化妆水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来进行选择。

  三、根据肤质挑选:

  1、干/中性肌肤——保湿型

  干性肌肤因为很容易缺水,皮肤很容易呈现鳞状肌肤,而且很容易肌肤紧张。最常见的保湿成分有甘油、山梨醣醇、天然保湿因子、粘多醣类、聚乙烯醇、丙二醇、醣醛酸等,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化妆水才能够保证水分的充分摄入。

  中性肤质如果不加以精心养护很容易转变为干性肤质,所以也要与干性肤质一样选用含有高效保湿成分的化妆水。

  2、油性和痘痘型肌肤——清洁、收敛型

  油性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尤其是额头和鼻翼的部分,毛孔粗大,也比较容易长痘痘。所以一定要选择爽肤水,这样可以吸收多余的油分,让面部肌肤变得哑光,同时还能减少毛孔变大的可能性。这类肌肤可以选择含有控油成分的化妆水,金缕梅、海藻类植物萃成分取都是很好的选择。

  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有再次清洁、收缩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也同样适合油性肌肤使用。大部分适合油性肌肤用的化妆水中同时还含有软化角质的成分,可以帮助油腻的皮肤加速清除老化细胞,使肌肤更加清爽。

  3、混合性肌肤——平衡型

  混合性肌肤的特点是肌肤中水分非常不平衡。想要调整肌肤水油平衡重点,可以选择渗透力强的平衡型化妆水。含有软化角质的成分能帮助油腻皮肤加速清除老化细胞,去角质成分能令老死细胞迅速脱落,使肌肤更清爽,同时改善肌肤缺水状况,控制T区的油脂分泌。

  4、敏感性肌肤——舒缓型

  敏感性肌肤最害怕的就是过敏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找不到过敏源的时候,低刺激性的化妆水是最能够保证的。选择不含有酒精,含有甘草萃取精华、金缕梅精华、常春藤精华、芦荟精华、薰衣草精华及尿囊素等纯天然植物提取成分都具有很好的消炎镇定作用,能够让敏感性肌肤得到保护。

  5、暗沉肌肤——美白型

  暗沉肌肤发黄发黑,为了能够净化肌肤,去除黄气,挑选含有果酸、水杨酸、柔肤酸以及熊果素等美白成分的化妆水,不仅能有效地改善偏黑、偏黄的暗沉肤色,还能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斑点,令肤色均匀白皙、焕发自然光彩。

  6、熟龄肌肤——营养型

  熟龄肌肤指的是已经在45岁以上的肌肤,松弛和缺少光泽是最主要的肌肤问题。在选择化妆水时要注意回复水分以及弹性,对抗皱纹以及抵抗环境所带来的伤害是最主要的。含有维生素a或b群的化妆水具有很好的营养保湿功效,可在护肤的同时滋养已有衰老倾向的皮肤、减轻皱纹的产生,让肌肤平滑光洁。含有维生素c群的化妆水则有很好的美白去斑功效,能淡化老年斑,抑制黑色素生成新斑。

  化妆水种类功效大解密

  爽肤水、亲肤水、柔肤水、收缩水、紧肤水、活肤水、美白水、平衡水……化妆水家族真是庞大!由于叫法不同,常常让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现在就来破译它们各自的秘密~

  柔肤化妆水—功能:软化角质层,维持肌肤润泽细腻。适合肤质:肌肤屏障功能较差,缺乏油脂的中、干性肌肤秋冬使用。

  紧致化妆水—功能:在保湿的基础上,收紧肌肤,使只更富有弹性。适合肤质:松弛且缺乏生气的肌肤。

  美白化妆水—功能:彻底去除深层残污,使美白养分更易吸收。适合肤质:晒后肌肤,灰暗肌肤。

  控油化妆水—功能:调节皮脂,平衡肌肤PH值,镇静舒缓肌肤。适合肤质:油性、混合性肌肤。

  均衡化妆水—功能:保持肌肤水油平衡,既补充水分又控制油脂分泌。适合肤质:任何肌肤。

  清洁化妆水/洁净化妆水—功能:在洗面奶的基础上深度清洁肌肤。适合肤质:油性、混合性肌肤,作为第二次卸妆。

  收敛化妆水—功能:收缩毛孔,杀菌消炎,保持面部清爽舒适。适合肤质:油性肌肤,特别是毛孔粗大的皮肤。

  温和化妆水—功能:改善表层肌肤呼吸状况,还原柔软光滑的触感。适合肤质:敏感肌肤。

  清新化妆水—功能:一般不含油分、养分参透力强,使肌肤充满活力。适合肤质:因疲惫而缺乏光泽的肌肤,特别适合在做面膜之后使用。

  化妆水小tips

  1、柔妆水属于碱性化妆水,可以软化角质,使皮肤倍感光滑,但多数含有酒精成分,且易将皮脂膜剥落,破坏皮脂分泌,敏感皮肤和肌肤表皮较薄的人应慎用。

  2、在使用保湿化妆水10分钟后出现油腻的部位需使用收敛化妆水。

  3、发炎时的皮肤尽量选用弱酸性化妆水,即PH值在7~8之间。

  4、在水、酒精及甘油的基础上加入了香料和收敛剂的化妆水适合化妆打底之前用。

  5、一般来说,由于夏天气候温热出汗较多,皮脂的分泌也趋于旺盛,因此皮肤容易趋向碱性。然而碱性皮肤很容易感染细菌,这时使用相对温和一些的化妆水才不会让肌肤有紧绷感。

  学到了这些,下次在购买化妆水的时候,就不要再摇来摇去,挑战BA的内心极限了!也不用再被她们忽悠,老娘我也懂很多的好不啦!

  喜欢编编的推荐的话就记得关注 starxinbei

   相关链接:有关【淘宝贝】拜托,别再用摇一摇来检验化妆水了! 的品牌详细资料,宝贝评测、门店官网最新折扣,请关注淘被分享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一手掌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