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乱发脾气的原因及应对办法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1-10-29 12:02:39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我们会发现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脾气。那么问题来了,孩子乱发脾气的原因及应对办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我们会发现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脾气。那么问题来了,孩子乱发脾气的原因及应对办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成长教育是一门大学问,很多家长都有在这个时期的焦虑,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定要优秀才行,可是再多的幻想都停留在了孩子乱发脾气上。

朋友家的宝宝刚刚两岁,按道理应该是处于比较有趣,家长也比较轻松的年龄段,可是朋友已经在考虑如何处理亲子关系了。

原来宝宝虽然只有两岁,但是特别爱发脾气,比如没有得到想要的玩具就会大声哭闹;没有按照她的心意穿衣服就会当众脱衣服等等,朋友又是个急脾气的人,家里常常是乱作一团,她也想过静下心来给宝宝讲道理,但是宝宝丝毫不为所动,大声呵斥的结果也不理想,总之是伤透了脑筋。

※ 孩子乱发脾气这3种情况有关,乱发脾气也不一定就意味着宝宝是熊孩子。

父母情绪不好,孩子也很受影响

孩子的脾气大不仅仅和自身有关,和父母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不能单一的把关注点放在孩子身上,父母的情绪影响也很重要。

家人关系不是很融洽的家庭,一言不合就大吵一架的父母,常常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情绪范本。孩子会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常常会以摔玩具、乱发脾气的行为处理事情,因为在他们的眼里父母处理事情的方式就是这样的。

当然还有的孩子看到妈妈经常哭或者情绪不好时,会出现缺乏安全感,他会靠自己的行为动作来博取父母的关注,希望得到父母更多的关爱。

孩子虽然年龄小,但他们对于周围的环境气氛非常敏感,就算他们不明白父母为什么不开心,但是这种不开心的情绪会传染给孩子,他也会觉出不同。

孩子在建立自我意识,也许会有些无厘头

孩子3岁左右会出现一些在家长看来是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行为,比如:孩子独自上下电梯,命名知道这种做法很危险,但是却执意自己来,并且不让父母牵着自己;自己想用吸管喝饮料,不让家长帮忙,一些明明不能够独立完成的事情,非要自己去做,常常弄得一片狼藉。

其实这个时候孩子处于建立自我意识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常常会表现的不听话,不喜欢按照父母的想法行事,表现得特别叛逆。

孩子的适应力并不如家长想象的那么脆弱

大多数家长认为环境的改变会让孩子很难适应,认为孩子不能融入到陌生的环境中,就会表现的很担心,但是家长有没有想过,孩子的适应力可能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棒,家长的这种担忧反而让孩子变得焦虑,情绪上受到影响。

还有的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上表现的很极端,甚至是完全放养式教育,发现对孩子有忽视后,又表现的过度在意,这两种做法对孩子的成长都没有好处,过犹不及的道理大家都懂。

※ 父母如何正确的对待孩子的情绪问题,放任不管或者呵斥指责都是不可取的。

想要孩子不乱发脾气,先管好父母自己的情绪

父母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最直接的,如果父母不能很好的管理情绪,对孩子也就会造成错误的引导。

让孩子在家庭关系融洽的环境中长大要比让孩子住进大房子更有益处。

当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先深呼吸一下,平静好心情后再去处理问题,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父母在控制情绪的时候会觉得很难,所以对于孩子坏脾气的改善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在孩子青春期之前,他们的很多行为都是情绪化的,不能做到理智思考问题,也就是说有时候讲道理没有效果,这并不是孩子不愿意改变,而是孩子还不具备理智行事的能力。

关注点从孩子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一部分

对于孩子情绪的过度关注会无形中放大孩子的情绪表达,稍有不开心就觉得是不是孩子内心正在承受着很大的痛苦。

这种过分的担忧和焦虑没有价值,反而阻碍孩子对于情绪的正确表达。想帮助孩子识别情绪需要讲究方法,父母要先从自己的身上入手,在描述情绪的时候除了简单的因为孩子不乖而生气之外,要明白这种复杂的情绪是不是也有自己本身的情感影响,是不是自己过于敏感了呢?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是最优秀的,但是也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不是说乖巧听话的孩子就是情商高。

学会以孩子能够理解的话语表达来引导孩子

详情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比说一些大道理更加有用。比如,孩子不爱吃饭,大声的督促也许并没有作用,但是告诉孩子,这颗西蓝花可是经过很努力的成长才来到餐桌的,它每天都要喝饱饱的水,努力的长大,你吃了它就也能够变得和它一样厉害呢!

另外也不要总是说类似“孩子,妈妈都是为了你”这样的话,这样会让孩子觉得自己是父母的负担,心里压力会很大。

总之,在面对大发脾气的孩子的时候,父母需要有耐心,对孩子更多的理解,不能表现得过于急躁,从自身的行为进行改变,合理的掌控及表达情绪,才是潜移默化的对孩子的情绪进行影响,最终达到提高孩子情商的目的。

与其说是看着孩子成长,不如说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父母也可以和孩子成为亲密的朋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弄清原委很重要,学会表达更重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