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儿童期情绪障碍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1-09-14 12:02:35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情绪。心理因素如某些精神刺激会导致幼儿情绪障碍。那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

焦虑症

焦虑症一般表现为呼吸急促、紧张不安、头痛呕吐、胸闷失眠等等。特别是当面临与熟悉的亲人分别,或者刚开始上学无法适应、内向性格不懂得与人交流等等原因都会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2

发脾气

当幼儿受到挫折或个人的某些要求、愿望未能得到满足时,常常会出现大发脾气、大声哭闹,又喊又叫,倒地打滚,撕抓衣服头发,甚至用头撞墙,或以死相威胁等过激行为。这类儿童一般个性比较急躁、任性、容易激动、爱发脾气,经常有不合理的要求且必须立即得到满足,发脾气时劝说多数无效,只有当要求得到满足后,或者不予理睬,经过较长时间后才平息下来。这种现象可以发生在各年龄儿童,但以幼儿期和学龄前期更为常见。预后较好,随着年龄增大会逐渐消失。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3

恐惧

幼儿在遇到一些危险程度不是很大或根本没有危险的事物或情境时,产生过度的害怕,情绪反应激烈,如:哭闹不止,甚至心率不齐、小便失禁等。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4

抑郁

抑郁症主要是心态问题,心理压力大,又没有倾诉对象,自己一个人只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情绪低落、悲伤哭泣、兴趣减少、活动减少、迟钝、少语、失眠、食欲减退等为核心症状,但抑郁症有一个特点是,年龄越大,患病的几率会增加,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积少成多才会导致越来越严重。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5

强迫症

强迫的含义可以解释为怀疑自己、强迫自己。明明做过了的事,总怀疑没有做好,反复检查才能心安,对待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处于怀疑不安的态度,只有通过重复、强迫、验证才能让情绪安稳下来,导致做了很多没有意义的事情。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6

癔症

癔症的表现形式主要是不安、恐惧、敏感等,尤其抗拒陌生环境,因癔症发作的症状多种多样,常有假性的躯体症状和神经系统症状,容易被误诊,尤其在躯体疾病同时伴有某些精神因素时容易误诊。

幼儿的情绪障碍包括什么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