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9-09 06:02:08

  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有些孩子看起来很聪明,各方面的智力表现也很好,但是在和外界交流表达时就会出现最笨的情况。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创造轻松的表达氛围

平时家庭里尽量制造一个轻松的氛围,鼓励每个人都能够表达自己的情绪,哪怕是不满的情绪。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把对家庭成员的感受、不满,希望,统统表达出来。这样实施以后,叛逆期的儿子和他们感情更好了,之前封闭的内心渐渐打开。

轻松平等的气氛能够更好地帮助情绪疏导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会懂得如何用合适的语言去处理冲突、从而加深情感的纽带。

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

2

耐心引导孩子

一开始孩子的语言能力可能还跟不上思维,这个时候家长一定不能催促、或者干脆帮着孩子把话说完,而是要耐心引导和鼓励。

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

3

持续输出,让孩子“有话可说”

表达能力好的孩子,背后一定有大量、持续和未曾间断的输出。孩子早些年,说的话基本上就是绘本上的、父母家里常说的。所以说孩子一开始的语言都来自于模仿,当他看得越多、积累地越多,才能慢慢形成自己的语言。除了多读不同风格的绘本,家长还要多带孩子去不同的场合、给孩子丰富的生活体验,这样孩子才会有话可说,有话要说。

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

4

让孩子用“复述法”讲故事

孩子到了3岁左右,差不多就可以开始学着用「复述法」讲故事了。

第一,要找孩子有兴趣的故事。

只有孩子产生了「想去阅读」的意愿,才能为接下来的复述故事做准备。如果孩子连专注地听都不愿意,后面的复述当然也就很难实现了。

第二,复述不是背诵,是一种主动学习。

不能像老师考背课文一样,让孩子背诵整个故事情节。而是要多用「开放式答案」的提问,比如:

「你觉得这个问题怎么样?」

「如果主角没有这么做,结局会不会有改变呢?」

让孩子不受故事结局的束缚,释放想象力,也是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语言把故事说出来。

孩子嘴笨不会表达怎么办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