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来源: 妆点网 2021-09-08 06:02:17

  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孩子从小形成正确的消费观,长大之后才能正确对待金钱,有正确的金钱消费观念。那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呢,一起来看看吧。

1

按需购买,适度消费

带她们出去购物之前,引导他们和家长一起列购物清单。到了超市之后,按照所列清单选择商品。每买完一件商品,便将这件商品从购物清单中划掉。明白了米、肉、蔬菜和水果、奶粉、洗发水等,都属于生活必需品,而玩具、零食、红酒和饮料则属于非必需品。在购物时应该优先购买必需品,然后再购买非必需品。另外,既然是非必需品,如果预算不够便可以不买。

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

计划用钱,克制消费

在超市购物的时候,不少父母都会在玩具区或者零食区,碰到“不买不走”,甚至耍赖嚎哭的孩子。对此,王灿的建议是,购物之前先约法三章。临行之前,先明确告知孩子“我们今天就买一件玩具或者一件零食,你能够自己挑选”。到了超市之后,一定要坚持原则,让孩子做出取舍。因为生活中的物质诱惑很多,必须从小学会计划用钱,克制消费。

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3

货比三家,精明消费

在超市购物时,应该提醒孩子留心所购商品的价格。如果是去菜市场买东西之前,则应该先询问价钱。另外,看到喜欢的东西不必急于购买,对于花钱比较多的商品尤其要多转转、多看看,然后再决定是不是买、买哪家的。要让孩子明白所谓的货比三家,除了要比价格,还要比品质,必须要以质量和实用价值为主要标准选择物品,既不刻意追求名牌,也不刻意追求廉价。当孩子年龄较大时,还可以引导孩子去对比不同渠道购买的商品价格。同一件商品,大商场、大型超市、便利店、网购的价格,往往是不一样的。此外,还应该引导孩子选择合适的购买时机。卖场打折促销时,可以适当囤一些不容易过期的生活必需品。另外,大宗的商品,如果非必需,可以等到打折时再买。

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4

家长应以身作则 勤俭持家


培养孩子的消费观方面,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如果家长经济宽裕,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出入豪华餐厅,购物时一掷千金,孩子很容易受此影响,出现物质至上、过度消费和盲目攀比的心理。因此,即使家庭经济很宽裕,家长也应该以身作则,勤俭持家。

如何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