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怎样的家庭培养不出优秀的孩子

来源: 妆点网 2021-07-09 00:05:30

  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孩子比较幸福,经常会听到,某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会说想当年我怎么怎么地,因此家长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总是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强加一些家长所谓的我爱你们的爱,这样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我知道许多家长都有过糟糕的童年,自己人生中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梳理童年成长时所遗留下来的种种问题,因此家长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总是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自己童年时未曾享受到的爱,都想让孩子享受到。但是,常常事与愿违,用力过猛的爱,往往走错了方向。


看似对孩子的无比真挚的爱的背后,潜藏的是家长本身没有释怀的童年阴影,你在爱孩子的时候,其实许多时候是在爱那个童年时候的自己。那么,哪些爱是明显走错了方向呢?

1. 耗费大量时间在孩子身上,而忽视了伴侣

生育一个孩子常常耗费我们的大量精力,很多新人父母在刚生育孩子的一两年里,因为把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到了孩子身上,忽视了跟自己伴侣之间的情感联系。尤其是孩子两岁以前,跟自己的伴侣一旦形成了不经常沟通的习惯,就很容易导致夫妻之间的感情逐渐冷淡。

很多父母在遭遇情感危机时,都容易下意识躲避,夫妻双方避而不谈,尤其是女性,会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孩子身上,认为“丈夫爱不爱我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孩子爱我就够了。”这种想法除了会给本身就缺乏经营的夫妻关系雪上加霜外,还会导致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感受到了婚姻的不幸福,潜意识里就不再相信婚姻。

更为严重的是,妈妈借助爱孩子逃避了夫妻之间的相互折磨,而她和孩子之间,却形成了新的“互相折磨”。妈妈觉得她很爱孩子,为什么孩子却不明白呢,孩子觉得我知道妈妈很爱我,可是为什么妈妈的爱会让我这么难受呢……孩子越想逃避,妈妈就越穷追不舍,孩子就更想逃避了。而这种困境,很多家庭直到子女成年了,还未走出来。

2. 只关注到孩子的成长,没有关注自己的成长

人生总是容易遭遇到挫折,尤其是家庭多了个孩子,开支增大,照顾孩子耗费的精力增多。很多新人爸妈并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或者说,要孩子前太过于乐观,往往没有料到,养孩子的困难那么多。

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很容易产生不健康的心理,比如开始丧失人生进取的斗志,转而把一切希望放到孩子身上。父母如果像这样忽视了自己的成长需求,让自己停滞进取,最后的结果就是孩子不知道三十岁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过下去。

对于父母而言,你越是希望孩子的人生过得比你好,你孩子越大可能做不到。因为对于孩子而言,他没看见过优秀的三十岁后的人生,他又怎么能过好三十岁后的人生呢?

3. 只会教育孩子,却没办法接受孩子的教育

家庭教育中,最糟糕的事就是孩子的声音没有办法被大人听进去。有趣的是,这件让孩子痛苦的事情,十多年后,就会反过来折磨父母了。父母也会经历一个同样的时期,孩子叛逆,永远听不进去父母的话,父母说什么都让他厌恶。

最有效的避免这种情景出现的办法,就是不要觉得教育者的角色是固定的。父母只是在特地情景下,扮演了教育者的角色,而不是父母就是天生的教育者。尤其是绝大多数父母,在孩子之前都没有教育过任何人。那么他们又怎么能做到短短一两年时间里,就会教育孩子了呢?

所以说,一定要相信孩子也是能交给自己东西的人。如果你能坚持这种想法的话,那么你就不会害怕自己带不好孩子了。因为孩子的天真善良是会谅解你的过错的,而他们也会在你犯错的时候给你很多帮助。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