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家长怎样做才能不吼孩子呢

来源: 妆点网 2021-07-06 06:01:48

  我们都知道,教育孩子的时候需要有耐心,不能急躁,不能随意吼孩子。但是很多家长可能还是有这样的困惑——“道理都懂,但每次脾气上来了还是忍不住啊”。那么家长怎样做才能不吼孩子呢?

我们都知道,教育孩子的时候需要有耐心,不能急躁,不能随意吼孩子。但是很多家长可能还是有这样的困惑——“道理都懂,但每次脾气上来了还是忍不住啊”。

然后,你跟孩子的相处方式就成了这样——“开吼-崩溃-内疚”,一直都在这样的死循环中。

那么,家长们怎么才能不吼?怎么才能及时停下即将爆发的大吼呢?乐爸给咱们几点建议。

家长需要先做好自我情绪管理

我们要做不大吼大叫的爸妈,首先必须认识到对孩子发脾气的坏处。对孩子发脾气,自己的情绪可能会得到一时的畅快,但是并不治本。在争吵的环境中,孩子很难去思考,自己到底哪儿错了,他只是被你的吼叫给吓着了,长此以往,孩子很容易收到惊吓,容易胆小。

脾气上来要发脾气的时候,请先问自己几个问题:这件事情是否值得去大喊大叫?吓到孩子怎么办?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在自我提问和思考的过程中,家长自己心里的愤怒往往就消失了,能更平和的去面对问题。

正确处理孩子的状况百出

发脾气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对于”状况百出“的孩子,我们就只能智取了。

让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让孩子知道,自己做错事需要承担后果,乱扔的玩具需要孩子自己归位,弄坏的东西就没有了,而不是直接吼叫”怎么又把玩具乱扔?”,然后又认命的去收拾烂摊子。

给坏行为一个替换方案。孩子爬桌子危险,可以让孩子去爬其他地方作为替代;画画哪里都是,可以让孩子在纸上,或者给孩子找一个专门的画板来画,总有一个替代方案是孩子可以接受的,而你也不用内心承受煎熬。

多肯定少否定。孩子都有一定得小叛逆心理,你说“不要……”,“别……”,可他偏要跟你对着干。处处注意语言的艺术,孩子也更能接受。

说到底“制吼”核心就是:理解孩子,冷静自己,适当教育。当孩子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时,希望我们都可以用温柔的力量去改变,而不是用愤怒的力量来遗憾。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