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家长总是跟孩子“装穷”,对孩子性格有什么影响

来源: 妆点网 2021-07-01 12:01:59

  孩子的性格形成,会受环境影响的比如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等。家长总是跟孩子“装穷”,对孩子性格是有影响的,下面看看家长的行为会给孩子性格带来哪些影响呢?

孩子的性格形成,会受环境影响的比如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等。家长总是跟孩子“装穷”,对孩子性格是有影响的,下面看看家长的行为会给孩子性格带来哪些影响呢?

前几天,我有一位同学前天发微信跟我说,“你都不知道我妈骗了我多久,我从小就以为我家穷,结果我跟他们提了句想在苏州买房,要50万首付,想跟他们借点,他们开口就是说借我30万没问题。”

想起这位同学,我不得不感慨一句,他当年是真的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寝室里的人经常要出去聚会喝点酒,每次他都不想去,原因没啥,他妈一个月就给他600的零花钱,在食堂吃饭已经够呛了,更不要说出去喝酒了。所以,这位同学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表现得很自卑,喊他出去吃,哪怕说请他,他也会扭扭捏捏,不好意思出来,大家不熟的时候,都以为他是不合群。

想着这位朋友居然被家长坑了二十多年,我就有些心疼他。然而直到今天,还会有很多爸爸妈妈为了避免小朋友乱花钱,用“家里很穷”这种谎话来骗孩子。然而,这些谎话会坑了孩子的,给孩子造成非常多的危害,尤其是以下2点,所以千万不要再骗孩子了!

1. 让孩子变得自卑

很多家长都没有意识到,在学校里,他们就是孩子的门面,孩子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多好的衣服,多好的鞋子,但是假如孩子从小就觉得自己家里很穷,肯定买不起好鞋子、好衣服的时候,孩子不自觉地就会觉得自卑。

当同学们炫耀新鞋子的时候,孩子只能选择躲避这样的场景,他害怕别人问及他为什么你爸爸妈妈不给买新鞋子呀。我见过最心酸的是以前小学班里的一个同学,他冬天鞋子破了个洞了,都不敢跟爸爸妈妈讲。

结果,有一次去他家玩,才发现他家的房子比我家的好看多了,而他妈看见他鞋子破了也很心疼,问他为什么不讲。他说:“妈妈不是跟我说过,家里没钱了,我想帮家里省钱。”他妈听了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家长总是跟孩子“装穷”,对孩子性格有什么影响

2.会让孩子变得不合群,性格内向

孩子之间玩耍,也不是简简单单玩点积木就行了,现在小朋友一起出去看个电影是很正常的,那么看电影需要跟家里要钱吧。有些孩子一学期的零花钱都不见得有一张电影票,他哪敢开口跟家里要钱,他没钱去看电影,又怎么能跟同学玩到一块去呢。久而久之,小朋友就变得不合群了,不合群久了,人也就内向了。

我至今都记得小时候,爷爷告诉我,家里电话不要乱打,很贵的,我们家里很穷,打不起。所以,我一直不敢打电话,哪怕想爸爸妈妈想得哭了,也不敢打。直到长大后,我才知道,小时候我们家打电话的钱还是随便掏的。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哪怕过去十几年了,想及这件事的时候,我依然会觉得鼻子有点酸。

所以说,穷养长大的孩子不一定都优秀,而且可能会让孩子变得自卑懦弱,被人看不起,家长们要树立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念,别让穷养害了孩子,别再和孩子哭穷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