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不要对孩子说什么话

来源: 妆点网 2021-06-30 06:02:06

  从女孩升级到人妻,再从人妻升级到人母,每一次的升级都是女性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从人妻到人母,女性不仅要经历初为人母的艰辛,还要忍受一些不知轻重人的嘚啵嘚啵,尤其是一些人总喜欢说这样的话,就更加令宝妈难以忍受,你对宝妈说过类似的话吗?

从女孩升级到人妻,再从人妻升级到人母,每一次的升级都是女性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

从人妻到人母,女性不仅要经历初为人母的艰辛,还要忍受一些不知轻重人的嘚啵嘚啵,尤其是一些人总喜欢说这样的话,就更加令宝妈难以忍受,你对宝妈说过类似的话吗?

第一句:“如果你不怎么样,你妈妈就不要你了”

这真的是无数宝妈最讨厌的一句话了,我自己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孩子,我会说不要就不要了?你脑子瓦特了?

然而说这句话的人依旧乐此不疲,他们也并不会考虑宝妈的心理历程是如何的,因为这句话可以强迫孩子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孩子在小的时候听家人的话,但不听其他人的话,比如说妈妈让不要嘬手指,孩子就不会继续嘬,但是其他人说不要嘬手指了,孩子还是会继续嘬,但换成“你再嘬手指的话,你妈妈就不要你了”这句话,孩子会立马停下。

无论起点是为了宝宝好还是怎么回事,这句话都不应当说出来。要知道小孩子并不能分辨真假,自然不能知道大人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从而产生害怕被遗弃的恐惧感。

之后发现说的是假话,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听话、越来越难以管教,也就变成一个皮孩子了。

第二句:“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一些大人在吃饭的时候,看到想吃的东西掉到桌子上或其他地方,怕捡起来身边人笑话就会念叨着“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一边自嘲一边捡起来吃掉,还能寻求心理安慰。

令人受不了的是,有些人把这句话竟然用在孩子身上,尤其是带孩子的老年人。

老年人带孩子没有那么多讲究,他们觉得自己就是那样过来的,所以在食物卫生方面就不会过于在乎,只要没发霉就是可以吃的,甚至把东西嚼碎了喂给孩子。

然而病从口入,越是“不干不净”的东西,病菌越多,哪有不会生病之理?所以说这句话成年人用来自嘲是可以的,但是用在孩子身上就过头了。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在食物卫生方面尤其需要注意,可不能如此大意。

最令人头疼的是宝妈对他人说“这东西孩子不能吃”,急急忙忙让孩子吐出来,导致他人一脸不高兴的说“就吃了一点点,没事儿的”,那不是你的孩子你自然会觉得没事,要是自己的孩子还会这么随意喂食吗?

所以说情商低还不讲卫生的人就不要随便拿孩子说事了,避免惹怒了宝妈还觉得咱俩感情变得更好了,以至于在宝妈悄悄离自己越来越远都不知道。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