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为什么和爸爸不够亲呢

来源: 妆点网 2021-06-29 06:01:52

  陶姐说:在外为家打拼很重要,陪伴孩子一样很重要。爸爸想要亲近孩子,那就要试着改变自己,做出努力。父亲应该怎么做才能挽回和孩子的感情呢?

陶姐说:在外为家打拼很重要,陪伴孩子一样很重要。爸爸想要亲近孩子,那就要试着改变自己,做出努力。父亲应该怎么做才能挽回和孩子的感情呢?

有一个流传很久的笑话,讲的是孩子每天跟妈妈说:

“妈,我的衣服在哪?”

“妈,我想喝水”

“妈,我能出去玩吗?”……

但是只会和爸爸说一句话:“爸,我妈呢?”

在家庭中,孩子往往和母亲更加亲近,更愿意和母亲交谈,这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现象。很多妈妈由此埋怨起爸爸,觉得爸爸心里都没有孩子,一点也不顾家;有些爸爸也觉得很自责,但是每次想主动找孩子和孩子亲近,孩子却总是和自己有些距离,不能像和妈妈那样和自己感情那么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一、男女基础性格上的差异

男性的思想与行为方式比较直接,“直男”一词也是由此而来。相较母亲对待事情更为委婉的处理方式,父亲往往直来直去不会表达。尤其是在孩子犯错之时,本身就缺少母性温柔的爸爸,又对孩子加以严责,可能会让孩子难以接受,心生委屈,从而和父亲之间产生隔阂,而这种隔阂产生时往往父亲根本没有意识到。

二、爸爸的话往往比较少

妈妈总是给人一个“爱唠叨”的形象,想必很多家长朋友自己也是从小被母亲唠唠叨叨到大,甚至有时被唠叨得心生厌烦之心。殊不知,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话多”“被唠叨”意味着双方之间会频繁进行交互,交互得越多,产生的联系越多,双方的关系相之也会更加紧密。相较母亲来说,父亲会显得更加不善言辞,和孩子在一起往往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缺少这样一个交互的过程,孩子和父亲的关系自然不如和母亲亲近。

三、有些孩子的成长中缺乏父亲的陪伴

很多父亲工作或是生意非常繁忙,很少顾家,即使在家的时候自己往往已经很疲惫了,亦或是还在忙工作的事情,不太会和孩子交流。父亲的陪伴的长期缺失,使他们相对于父亲而言与母亲更熟悉,孩子自然也是想要和更熟悉的人交谈。

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如此种种表现,不知不觉让孩子逐渐疏远了父亲,当孩子长大以后,即使明白父亲的沉默的爱,想要跟父亲多交流,也会习惯性地或者碍于面子,不愿意去和父亲像和母亲那样交流。

那么,父亲应该怎么做才能挽回和孩子的感情呢?

很简单,陶姐教各位爸爸“对症下药”:

太直?——每次做事前多想一些

爸爸每次和孩子相处时,要学着温柔一些,多想一些。例如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先别急着生气,多想想为什么他不听你的话。是否之前他听话的时候,你忽略了他,而让他用这种方式引起你的注意?亦或是他之前想要和你说话的时候,你不听?又或者,孩子有什么烦恼无处可说,才会变得叛逆不懂事?

没话讲?——深入孩子的生活

想和孩子有话讲,了解孩子是首要的。在家的时候,放下电脑和手机,主动和孩子说话。孩子最近在看什么动画片?最近在玩什么游戏?学校里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哪个小女生长得很好看?话题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愿意去深入孩子的生活,孩子一定会很乐意和你说。

太忙?——挤时间也要陪陪孩子

陶姐非常理解为整个家庭在外奔波的父亲们,但是请再忙再累,回到家后也要陪陪孩子,哪怕是随便说说话夸夸孩子,陪孩子玩一会儿他爱玩的东西或者一起看会故事书。有了陪伴,孩子心里才会有你的位置。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