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对宝宝有影响话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1-06-09 18:01:54

  宝宝成长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去哄宝宝,安慰宝宝。那么问题来了,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对宝宝有影响话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成长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去哄宝宝,安慰宝宝。那么问题来了,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对宝宝有影响话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不得不承认,新手妈妈带娃需要人手帮忙,而奶奶爷爷来家里帮带娃是多数家庭的情况。这样既能缓解子女的压力,又能尽享天伦,可谓两全其美。

我们不能否定老人带娃时的尽心尽力,但是由于一系列的隔代抚养观念,惹出的是非也会非常多。

特别是一些老人带娃时挂在嘴边的话,不是哄孩子而是容易毁孩子,千万记得提醒他们这一点。

怕什么,拿一个尝尝吧

老人平时带娃能去哪儿呢?无非就是超市、公园那么几个地方。你一定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孩子逛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零食,有果冻、饼干、各种干果等,忍不住流口水。

一般这时候,当妈的则会制止孩子,教给孩子因为没有付钱,这个暂时不能吃。

孩子的表现老人看在眼里,出于心疼孩子,可能就会怂恿孩子伸手去拿:“怕什么,拿一个尝尝吧,尝一个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一行为,孩子可能就理所当然的认为,尝一个吃一个没关系,拿的不多就没事……以致于渐渐长成社交场合没风度教养的人……

打它,桌子不乖

这是一个老调重弹的育儿话题,目的是为了“警钟长鸣”!孩子不小心撞在桌子上摔倒了,很多老人将哇哇大哭的孩子抱起来,第一句话就是:

打它,桌子不乖!

孩子摔倒追究桌子的责任,这从来不是正常的教导方式。

这会让孩子变得是非不分,长大后,往往将自己的失误和过错推到客观环境或者别人身上。

这样环境下长起来的孩子,往往不善于自我总结和纠正, 非常容易变成自欺欺人的人!

不听话,不理你了!

威胁孩子,是很多老人对付“个性”孩子的惯用伎俩!为了让执拗的孩子对自己言听计从,就拿出孩子最在意、最害怕失去的东西来威胁他:

不听话不理你了!

以致使孩子就范,哪怕他最终的妥协不是出于心甘情愿。老实说,这么做的确很容易奏效,孩子可能会快就“乖”了。

可长此以往,一方面会不断消磨孩子对大人的依赖和信任;另一方面也间接的教给了孩子,让他人服从自己,采用威胁这种“简单暴力”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妥。

试问,孩子拥有了这样的价值观,长大以后能更接近真诚善良吗?

慢点跑!就不能老实一点?

老人对孩子爱之深关之切,孩子在户外撒欢,生怕孩子有一点闪失,于是常对孩子说:

慢点跑!你就不能老实一点。

尤其是孩子一岁后,老人出于害怕,就成天抱着孩子。让孩子变得懒于走路,由于不断限制孩子的探索欲望 ,会形成不敢冒险的意识。养出胆小怕事的孩子。

你怎么这么笨啊!

老人带孩子公园溜弯,看到别的小朋友比自家娃懂得多,往往会由于攀比心作祟,当众奚落孩子:

你怎么这么笨啊!你看XX比你都小,人家都会。

老人希望孩子变得更好的心情值得肯定,但当众对孩子揭短,多多少少会打击孩子的自尊,让孩子出现我不如别人的自卑心理。

你们跟孩子来什么劲!

老人带孩子,最令人担忧的就是对“规矩意识”的淡漠,孩子犯了错,父母教育责备,孩子一脸不悦老人看在眼里心疼,就会脱口而出:

你们跟孩子来什么劲!

久而久之,孩子的眼泪就变成了犯错后不面对现实抵御父母责备的“免死金牌”,让孩子生出任何错都是小事的错误意识。

要知道,在家里孩子是小公主小王子,的确没有什么风险。

但不管是父母还是奶奶爷爷,都无力阻止社会的生存规则,当孩子的价值观与社会规则发生抵触时,吃亏的往往是个人。

因此,为了孩子,作为子女不妨抽个时间,坐下来和老人聊一聊规则的重要性,以免将来孩子走上社会吃大亏!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