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有二胎的家庭父母会偏心是怎么回事

来源: 妆点网 2021-06-04 18:01:43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很多家庭都新添了成员。也正因为这样,一些问题也就出来了。比如有二胎的家庭父母会偏心。那么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很多家庭都新添了成员。也正因为这样,一些问题也就出来了。比如有二胎的家庭父母会偏心。那么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家有两个孩子,大人到底会偏心吗?这个问题问大人和问孩子得到的回答往往不同。大人通常很确定地说“我没有偏心”,而孩子通常会很确定地说“家长太偏心了”。

也许大人会认为孩子之所以说他们偏心,原因无非是孩子吃醋、小心眼,其实原因不是这么简单。尽管大人否定自己会偏心。但是,二胎的家庭确实很难一碗水端平,二胎家庭的父母会偏心,原因无非这2个。

家长想要维持孩子之间的公正

一个家长说,自从她家二宝出生以后,老大的情绪就发生了很大改变,总是突然变得很暴躁,患得患失的,还认为我们不要他了,他还会跟老二起冲突。

比如,他会抢老二的玩具;总是动手打老二等。每次老二一哭,我就知道又是老大在欺负他。很多时候我会立刻出面喝止老大,怕老二被老大欺负。因为想去维持孩子之间的公正,有时候就需要打击老大,不然处于弱势的老二就会受欺负。

不过,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因为老大老二之间的矛盾更深了。老大对老二不宽容,老二一惹他生气,他就一个巴掌打向老二。老二也是动不动就哭闹,向我哭诉老大的“罪行”。

直到有一天,老大又和老二因为玩具争吵,老二抢不过老大就大声哭闹,当时我没有立刻过去,而是躲在角落里看两个孩子在没有大人的帮助下,是怎么解决问题的。

老二看见妈妈没过来帮助他,立刻就不哭了。转头去寻找新的玩具。老大看见我没出来袒护老二,老二也不哭了,就把玩具重新还给了老二。

当时我就明白了,孩子之间的相处,家长不能提前就觉得哪个年龄更小需要保护,这样做只会打断孩子找到他们的相处之道。家长的干预、想要维持公平的心,其实就造成了偏心,会伤了孩子的心。

家长区别对待男孩或者女孩

其实,家长区别对待男孩或者女孩,也会造成对待两个孩子的偏心。一位家长就很坦然地说,他会更向着家里的女儿,因为女儿向来乖巧、听话,家里的儿子总是调皮捣蛋。所以,他总是觉得是女儿容易受到欺负,女儿处于弱势,总是忍不住去帮助女儿。

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很容易有重女轻男的倾向。也许在无意当中会伤害了男孩,这也是一种偏心。家长不要因为孩子是男孩或者是女孩就对待孩子的态度不一样,因为这也是偏心,还会伤害到孩子。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