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和宝宝有分离情绪焦虑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5-30 00:05:20

  宝宝秒变死皮膏药,孩子的分离情绪,让很多父母无可奈何!女儿的分离焦虑症,让自己感觉自己对于女儿陪伴太少了,才有感而发说了这一句。

宝宝秒变死皮膏药,孩子的分离情绪,让很多父母无可奈何!女儿的分离焦虑症,让自己感觉自己对于女儿陪伴太少了,才有感而发说了这一句。

宝宝秒变死皮膏药,孩子的分离情绪,让很多父母无可奈何!

薇薇姐家宝宝今年三岁半了,薇薇在家全职了四年。到如今孩子可以送幼儿园了,她决定去上班。可不曾想孩子经历过幼儿园分离后,再也不愿忍受和薇薇的分离。

每次上学时宝宝都要闹脾气,一直跟在薇薇后面,不要上学。他要求薇薇把手机,车钥匙都放他的书包里。若薇薇是不依,就哭闹不止。甚至薇薇在家上个厕所,他都要守在旁边。薇薇被她家宝宝的分离症折磨死了,她感觉宝宝就像一块狗皮膏药,她都不知道怎么办。狠心撕下来吧,她和宝宝都疼。不撕下来吧,自己又觉得压力重重。

亲密关系类型不同的人,面对分离表现不一样

宝宝会出现分离焦虑症,其实是他对于亲密关系认知的反应。一般亲密关系分为三类,一种安全型,焦虑型,回避型。若是宝宝拥有安全型的亲密关系,他可以接受和宝妈分离,只有宝妈很久不出现,他才有着急。拥有焦虑型亲密关系的宝宝面对分离时,他就会出现分离焦虑症。若宝宝是回避型的,他对于分离很冷漠,他无所谓和宝妈分离。就算宝妈多久不回来,他也无所谓。

那么,是什么造成宝宝焦虑症的亲密关系呢?父母的这三种行为值得反思

1.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他们更容易有焦虑分离症

有些宝宝在小时候没有和爸妈在一起,或者他们没有被爸妈很好地照顾。这导致他们没有安全感,不敢一个人待在一个地方。这让他们不能接受父母离开。

2.被威胁的宝宝,害怕分离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父母喜欢威胁孩子。比如有些父母把“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你若是乖乖的,我就喜欢你”等等这类的话挂在嘴边。被这样语言威胁的孩子,他们害怕父母的离开是因为不爱他们,或者不要他们。这着害怕的感觉让他们面对分离时,焦虑不安。

3.说谎的父母,分离焦虑症的娃

面对分离,有些父母害怕宝宝哭闹。他们就选择对宝宝说谎,比如他们只是去给宝宝买好吃的,一会就回来。结果一去好久,什么好吃的东西也没有带回来。宝宝被骗后,当面对下一次分离时,他们就会不相信爸妈,从而出现焦虑情绪。

怎么样宝宝才能不有分离焦虑症呢?

既然和宝宝的分离不可避免,那我们只能想办法缓解宝宝分离焦虑的情绪。首先,我们要在平常时对疼爱宝宝,让宝宝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爱。不要说不要他们和不喜欢他们之类的话。这样他们面对分离时,不会害怕。

其次,父母不要对宝宝说谎。日常生活中说过的话要做到。也不要偷偷摸摸地溜走,欺骗宝宝。这样平常建立的信任,让他们在分离时不惊慌,也就减少焦虑的程度。

然后就是平常父母在和宝宝分离后,可以给宝宝买一个小礼物。表达一下自己不想和他们分离,可是又被逼无奈的心情。这样的行为让他们理解父母,而小礼物让他们感觉到父母重视他们,出去时候还想着他们。

宝妈们你家宝宝有分离焦虑吗?你是怎么解决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