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想要让孩子能够自愿分享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5-11 06:01:58

  分享是一种美德,也是父母们需要交给孩子们的一个好习惯。那么问题来了,想要让孩子能够自愿分享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分享是一种美德,也是父母们需要交给孩子们的一个好习惯。那么问题来了,想要让孩子能够自愿分享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小孩都有那么一个阶段,自己的玩具不给别人玩,别人的玩具还要抢来玩,吃的东西也总是盯着别人手里的,而自己的不让别人碰。

每当这时,是不是令父母们特别苦恼?那么家长该如何教导孩子自愿分享呢?请记住以下4点!

尊重物权意识

在孩子2岁之后,经常会把“我的,我的”挂嘴边,这是孩子进入物权意识的敏感期,大人千万不要强抢孩子手中的东西。

这时我们需要对孩子“我的”意识的尊重,并进行回应。”对了,这是你的苹果“;”对,这是你的玩具“。

当我们想拿孩子的东西时请征求孩子意见”宝贝,妈妈可以吃一片你的苹果吗?“;“你的玩具可以借给妈妈可以玩一下吗?"

维护孩子的物权意识,在引导之后,要问孩子“你愿意吗?”如果孩子表示不愿意,请尊重孩子的意愿。

特别是在外面跟小朋友玩时,遇到别的家长要求自己孩子分享而孩子不愿意时,请尊重孩子的意愿,放下面子,委婉拒绝。

不强迫分享

前两天在小公园玩,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正拿着一包饼干在吃,有个女孩跑过去,伸手也想要。男孩妈妈说:“小妹妹也想吃你的饼干,给她一片吧?”。小男孩摇头说不要。他妈妈很尴尬,“你不能这么小气,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知道分享!”说罢从儿子手里强行拿了一块递给小女孩子,小男孩子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地大哭了。小女孩子的奶奶赶紧拉着孙女走开了。

家长引导孩子分享本是没错,但请不要强迫分享。分享应该是孩子发自内心的主动行为,而不是大人强加于孩子的。

强迫分享,会增加孩子的不安全感,让孩子时刻担心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有可能变得更自私,那更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鼓励轮流玩

在公共场所,要强化“大家的”这个概念,比如说儿童公园里的游乐设施,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可以玩,要按顺序,轮着玩,不可以争抢。

同时提醒孩子,公共场所一定要遵守公共秩序,人多时需要排队,耐心等待前面的小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玩。

让孩子自己解决

分享的前提是孩子们愿意,愿不愿意分享决定权交给孩子。

如果我们家的娜娜想玩别人的玩具,我会说你自己去找小朋友商量,或交换着玩。

别人想玩娜娜的玩具,我也会说,你去跟娜娜商量吧,那是她的玩具,如果她同意,就可以。

娜娜有一次想要玩邻居哥哥的一个小玩具,都舍得跑回家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照相机拿去交换,换到了回来还很开心地说:”妈妈,你看,哥哥同意跟我交换了呀“,让我感到意外。不过只要她愿意,她开心,那就成。

有时候看他们自己讨价还价的商量的言语,你会觉得搞笑,甚至会惊叹这也行!

其实,家长不干预,不强制,孩子才能更独立地思考,在跟别的小朋友谈判中还能锻炼她们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