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夸奖孩子的原则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1-05-10 12:02:31

  孩子成长路上,父母们需要对孩子奖惩分明。惩罚孩子需要讲方法,夸奖孩子也需要讲原则。那么问题来了,夸奖孩子的原则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成长路上,父母们需要对孩子奖惩分明。惩罚孩子需要讲方法,夸奖孩子也需要讲原则。那么问题来了,夸奖孩子的原则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成长的每一个小进步,都是值得肯定的,适时地表扬和夸赞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塑造良好的品德和行为。孩子需要赞扬,但并非越多越好。

因此我们在夸奖孩子也一定要有原则,才能使夸奖真正能够打动孩子。今天这里要说的三个原则是:

1、夸孩子的具体行为和过程,不是笼统地称赞

孩子的每一次成长,都是妈妈们最值得惊叹,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在很多时候妈妈都会用“棒”、“厉害”来表达自己对孩子成长中的惊喜。

当你每次都对孩子笼统的夸赞时,让孩子没有成就感。比如:孩子画了一幅画,高高兴兴地给你看时,你如果只瞟一眼,就说“你真棒”!感觉像是在敷衍他。不如说:“哇,今天的画,使用了不同的颜色,看起来很美呀,你一定很用心在画吧”。

这样有针对性的夸赞孩子的行为,会让孩子觉得妈妈真正在关注自己,也会让他明白哪里做的好,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很棒,有动力做出更多值得夸赞的行为。

|2、夸孩子自身的进步,不和别人比较的夸

爸妈们夸孩子的进步,要具体指出孩子的进步,可以帮助孩子看到自己成长的过程。让孩子明白,每一件事情都是从不会到会,这样他才愿意学习接触新鲜的事物。

前些日子幼儿园要做不织布手工绘本,艺娜还没办法使用剪刀,后来就让她练习,尝试剪各种材质的纸张和有棱角的图形,现在剪的越来越有模样,剪刀的运用水平值得表扬,附张剪纸图,鼓励一下。

夸孩子的进步,一定要和孩子自身比,千万不要对比着别人夸自家孩子,否则会让孩子的关注点变为超过别人,而不是自己的进步,长此以往,孩子的动机会变得跟别人争输赢,为了得到父母的表扬,变得怕输或好胜心太强的问题。

3、公开场合多表扬孩子好的行为

有些父母喜欢在人前夸别人孩子,贬低自己孩子,这是最损伤孩子自尊心的做法。

想让孩子有自信,在公开场合表扬的一定是孩子性格与行为上好的地方,诚心诚意地把孩子行为上、习惯上让人欣赏的地方说出来,让孩子感到你为他骄傲。

人前表扬,对强化孩子的良性行为有很好的效果。但不要在人前炫耀孩子取得的成绩或荣誉,否则容易让孩子变得虚荣。

经常听到真诚的赞美,有助于增强自尊心、自信心,让人精神愉快,小孩子也不例外,请合理的鼓励和夸赞我们的孩子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